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無人駕駛 結果共265筆

  • 車上沒人只有狗 倒退嚕30米撞倒機車

    苗栗一名住戶,起床後發現,門口機車被撞倒,看監視器發現,轎車從斜對面,倒退嚕撞上的,一直沒人下車,一、兩分鐘之後,一名男子從路口超商走過來,坐上駕駛座把車開走,車上只有一隻狗。
    2020/08/29 13:46
  • 5G「上路」 可望迎來沒有紅綠燈的世界?!

    你相信未來的世界沒有紅綠燈嗎?想像上車後就能喝咖啡、補眠,雙手不必放在方向盤上,也能平安到達目的地的情況。智慧駕車不僅是在汽車外觀裝上電眼,偵測環境安全,未來可望還能透過車聯網運算行車資訊及交通狀況,捨棄交通號誌,實現全自動無人駕駛的夢想。由莊開文主持的TVBS 56頻道科普節目《T觀點》,本周邀請威盛電子全球行銷副總Richard Brown和嵌入式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分享國產自駕技術的創新與應用。
    2020/08/19 18:48
  • 列車「無人駕駛」滑5公里 台鐵緊急封路

    台鐵發生離譜事件,一輛貨物列車(6/10)在調車時,車廂突然脫離,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一路從新左營東正線,滑行5公里遠,台鐵緊急封線路,火車最後在上坡路段才停下,台鐵運安處也要調查疏失,不排除後續懲處。
    2020/06/11 00:23
  • 快訊/台鐵車廂「無人駕駛」8公里 緊急封路無人傷

    今天(6/10)中午約11點半,台鐵貨物列車在調車時,其中一輛守車脫離,一路失控從新左營東正線,滑到內惟站北端才停下來,整段路途幾乎8公里遠,台鐵緊急封鎖新左營到高雄間東正線,所幸當時並無其他車輛,無人受傷,台鐵調度員緊急派救援機車,該車輛也在中午12點26分拉回新左營站,不過究竟是人為還是設備故障,台鐵運安處正在內部調查中。
    2020/06/10 20:59
  • 誰開車!國道驚見無人駕駛 少校開車睡著

    民眾在高速公路上發現內線休旅車駕駛睡著了,車輛啟動輔助駕車功能,駕駛打瞌睡太嚇人,從臂章發現是陸軍官校少校軍官,他從高雄鳳山到台北出差洽公,在西螺休息區稍作休息之後,因為太累開啟輔助駕駛,在北斗路段睡著被拍下,還好人平安抵達台北。
    2020/06/02 18:44
  • 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 北捷提醒旅客別卡門

    捷運環狀線即將正式通車,台北捷運提醒,環狀線屬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開關門時間皆由停靠站電腦程式設定,請旅客與車門保持適當距離、後背包改手提等。
    2020/01/21 15:58
  • 太詭異!紅衣婦人剛走過 無人貨車滑行輾死她

    驚險的車禍意外,彰化花壇一輛小貨車,駕駛停車後,下車送帳單要下貨,疑似排檔或煞車問題,小貨車在無人駕駛情況下,往前滑行一兩百公尺,還穿越十字路口,駕駛發現,拔腿狂奔的追,但是車子撞上一名婦人,又撞上車子才停下,婦人傷重不治。
    2019/11/27 20:07
  • 餐車陀螺般失控自轉 差點削掉隔壁飛機機鼻

    美國芝加哥機場有一輛無人駕駛的餐車,突然在停機坪上失控自轉,車上東西散落一地,幸好有一名員工機靈,趕緊去駕駛推車,用推車撞倒餐車,要不然這輛自轉餐車,很有可能會打壞旁邊飛機的機鼻。
    2019/10/06 20:51
  • 東奧主場館首曝光! 隈研吾打造「森林系和風」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首度開放媒體拍攝。由隈研吾設計的新場館,木頭屋頂以及森林系座椅相當吸睛,館內架設185台 氣流扇,可以有效防暑。另外東京無人駕駛巴士,也開始上路測試。
    2019/07/04 21:39
  • 上海車展秀智慧汽車 華為、阿里巴巴首參展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 上海車展,今年的亮點 除了新能源車,就是結合AI、5G技術的 未來車,車展首次邀請華為 和 阿里巴巴 這些科技業、互聯網巨頭參展,華為透過5G讓未來汽車實現遠端操控,阿里巴巴則有實景導航系統;另外自動駕駛技術也被用到卡車上,無人駕駛的卡車 不僅能避開道路上障礙物,還能自動裝卸貨櫃。
    2019/04/18 19:50
  • 博鰲上秀5G無人駕駛 小米:5G將帶領換機潮

    大陸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展示了在5G覆蓋下,無人駕駛巴士行駛技術,要引起關注。5G也是今年論壇上的熱門話題,小米董事長雷軍就預測,明後年5G將帶來一波手機換機潮;而華為則認為,未來10年5G將成為主流。在全力發展5G前提下,大陸得先解決中美貿易間的糾紛,這兩天中美貿易磋商第8輪在北京進行,據傳雙方在強迫技術轉移等棘手議題上有空前進展;不過,另一方面美國也釋出,可能繼續延長談判的消息。下周第9輪磋商,由大陸副總理劉鶴回訪美國,到時還會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
    2019/03/29 20:06
  • 向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告別 NASA宣布任務結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正式宣布無人駕駛太陽能探測車「機會號」任務告終,機會號服役近15年間不僅找到水曾存在火星的證據,更加深人類對這顆紅色星球的認識。
    2019/02/14 12:16
  • 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失聯 NASA將宣布任務終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晚將嘗試與失聯8個月的無人駕駛太陽能探測車「機會號」取得最後聯繫,並在明天舉行簡報會,料將正式宣布任務終結。
    2019/02/13 17:55
  • 熱鬧的凌晨月台 東京山手線測試:自駕JR

    東京的山手線,在今天(7日)凌晨,最後一班車結束行駛後,進行了無人駕駛電車的測試;論是行駛的速度、停車的位置,都由電車上裝設的「自動列車運行裝置」來做操控;大崎站出發後,環繞山手線兩圈,共69公里,為未來全自動駕駛的計畫,踏出重要一步。日本的新創公司,也積極投入2019年移動革命,目前正在開發一台「漂浮式機車」,目標達到120公里的最高時速!
    2019/01/07 19:51
  • 交通革命!無人駕駛計程車最快東京奧運登場

    全球各大車廠,這幾年積極研發無人駕駛技術!作為汽車大國,日本當然也不落人後,東京甚至出現全球第一個收費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業者更希望能趕上2020年東京奧運,讓無人駕駛的計程車,可以讓各國觀光客看見日本的技術。
    2018/12/31 11:08
  • 無人空拍機出動 克服地形巡查非法棄置

    克服地形和人為等因素阻撓,高雄市環保局引進無人駕駛旋翼飛機,透過空拍技術與稽查人員巡查監控,讓非法棄置場址無所遁形,已空拍蒐證2處非法棄置場址,將依廢清法處理。
    2018/12/20 18:02
  • 從無人自駕到飛天車! 東奧交通科技新變革

    東奧舉辦期間,日本政府設立了,訪日旅客數破4千萬人的目標,旅客疏運少不了交通,而最受矚目的新科技莫過於「自駕無人車」了,但現在不只要讓車輛達到全自動駕駛,不少大廠也致力研發「飛天車」,希望能在2020東京奧運亮相,但現階段,動能跟安全性考量,還有不少技術性挑戰,需要一一克服。
    2018/12/18 23:21
  • 全球首輛收費的自駕計程車 還懂得自己換車道

    全世界第一輛無人駕駛收費計程車,今天在東京六本木正式上路,很多搶鮮去試搭的民眾都大呼實在太神奇了!這輛無人駕駛車,乘客上車後自己按下螢幕,沒有司機就會自動開車上路,日本目標是2020年無人駕駛計程車可以全面上路。
    2018/08/27 20:46
  • 巴黎地鐵停電 3800旅客摸黑走鐵軌疏散

    法國巴黎地鐵最繁忙的1號線,31日晚間因為停電造成多輛無人駕駛列車停駛,3000多名乘客被疏散,摸黑在悶熱的隧道裡走回車站,5人因為熱衰竭送醫。
    2018/08/03 17:55
  • Uber停止開發自駕卡車 將專注無人汽車

    美國共乘服務巨擘優步(Uber)今天表示,公司將停止開發自動駕駛卡車,並將重心放在研發無人駕駛汽車。
    2018/07/31 10:26
  • 南院未來規劃 陳其南構想引進無人駕駛車

    故宮院長陳其南上任後,每週到故宮南院坐鎮1至2天,在南院BOT案解約後,陳其南初步構想在園區內設無人駕駛軌道車、多樣化植被景觀,即使不看展也能像參觀花園一樣來訪,改善民眾參觀經驗。
    2018/07/27 16:15
  • 英第六代暴風戰機亮相! 加入AI可無人駕駛

    英國國防部展示,他們正在研發第六代暴風戰鬥機雛形。這款最新型的戰機加入AI人工智慧,將具有無人駕駛,以及定向能武器等最新技術,目標是2035年前投入空軍服役。
    2018/07/19 17:33
  • 補足無人駕駛安全問題 遠端駕駛登場

    自動駕駛技術正夯,但是安全性一直是外界擔心的焦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一間科技公司推出了遠端駕駛技術,可以在自動駕駛無法應變路況時,由遠端駕駛員即時接手控制車輛行進。
    2018/07/12 14:49
  • 娃娃車煞車失靈!國中生肉身擋車 網讚爆:超帥氣 

    太驚險!南韓日前發生一起交通事故,當時1輛無人駕駛的娃娃車,在下坡路段不斷往下滑,車上還載著多名孩童,情況相當危急,所幸這時一群穿著學校制服的學生見狀,毫不猶豫的衝到車前,合力擋住下滑的娃娃車,最後成功阻止意外發生,畫面曝光後,這群學生勇敢的舉動,讓許多網友感動大讚。
    2018/07/02 23:15
  •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採自動駕駛 持續測試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年底試運轉,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未來將採用無人駕駛自動列車,目前正密集進行各路線自動駕駛電聯車的測試中。
    2018/06/20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