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焚化 結果共561筆

  • 廚餘禁養豬恐成污染 環保署:導入堆肥等處置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廚餘資源化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因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只能先以焚化、掩埋處理,再一步步導入堆肥、發電等設施處置。
    2021/09/02 13:35
  • 台東焚化廠工安意外 縣府勒令停工待勞檢

    台東垃圾焚化爐昨天發生工安意外事故,技術服務廠商廖姓監造主任於逃生梯墜落,經同事發現立刻通報警消並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已通報勞檢並全廠停工。
    2021/08/17 17:17
  • 花蓮1天20噸垃圾山嘸人處理! 外縣市停收飯店、量販店事業廢棄物

    這些垃圾該怎麼辦?花蓮縣的事業廢棄物,都是依規定送到外縣市焚燒,但宜蘭縣內的焚化爐,為了垃圾減量,無宣布停收,造成花蓮縣內飯店跟量販店的垃圾跟廚餘無人處理,只能堆放在營業場所,業者擔心,不只造成衛生問題,還會影響好不容易復甦的觀光。
    2021/08/13 18:32
  • 女未婚懷孕產死胎 父母不知情把外孫丟垃圾車遭焚毀

    高雄市一名24歲的吳姓女子,2019年因未婚懷孕,在家中產下死胎,事後將嬰兒丟入垃圾袋。由於她失血過多,父親發現後立刻將人送醫,並交代妻子清理廁所,母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死嬰丟進垃圾車,被送進垃圾焚化爐燒毀。檢警調查後,吳父和吳母因不知情獲不起訴處分,吳女則被依遺棄屍體罪判刑6個月,緩刑2年。
    2021/08/13 18:10
  • 泰單日破萬確診! 寺廟焚屍亭「燒到爆開」急拆

    新冠病毒肆虐!泰國今(23)日新增1萬4575例確診個案,114人染疫死亡。近來曼谷一處寺廟火葬場疑似負荷太多屍體,長時間高溫下,竟導致焚屍亭底部出現裂痕,上頭瓦片更直接爆開釀民眾受傷,廟方評估後決定趕緊拆除。
    2021/07/23 23:14
  • 新加坡國垃圾發電 堆建外海人工生態小島

    疫情當中,口罩等一次性用品大量增加,成為棘手問題。地小人稠的新加坡自有一套垃圾處理方式,當地四座焚化廠,在處理垃圾之餘,還能協助發電;垃圾焚燒之後的灰燼,也被運到外海堆建成人工島嶼,四周甚至有紅樹林、珊瑚礁環繞,完全不像是垃圾掩埋場。
    2021/07/09 13:51
  • 涉貪被判8年入監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假釋出獄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林內鄉焚化廠索賄案,最高法院2018年判刑8年確定,張榮味入監服刑。矯正署日前已核准假釋,台南高分院裁定張榮味付保護管束,張榮味5月31日假釋出獄。
    2021/06/02 17:18
  • 調查局銷燬212公斤毒品 出動防彈裝甲運鈔車防調包

    法務部調查局今(11)日下午舉行全國獲案毒品證物公開銷燬儀式,一共有17種毒品證物,包括第一、二級毒品海洛因、大麻、古柯鹼等,全重重達212公斤,由於本次銷毀的大麻數量相當的多,大麻株又很佔空間,毒品打包起來,總箱數多達239箱是歷年來最高。
    2021/05/11 18:03
  • 印度火葬場根本不夠用! 估到五月每日增50萬例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連續五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光是今天(5/26)又增加35萬例,由於死亡人數實在太多,現有的火葬場根本不夠用,只能在旁邊的空地,就地焚化,此外,醫療氧氣不夠用,黑市居然出現賣氧氣,價格飆升了十倍,因為這次疫情快速蔓延,主要跟三重突變病毒有關,估計到五月中,單日新增病例可能破50萬人。
    2021/04/26 22:28
  •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 底渣清運順利決標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台東縣政府今天順利完成底渣清運招標,台東縣政府表示,將以最快速度通知高雄縣政府,希望能讓台東垃圾進入高雄代燒。
    2021/03/30 18:06
  • 未婚女懷孕廁所產子 死胎被外婆當垃圾燒掉

    高雄市一名24歲的吳姓女子未婚懷孕,日前在家中廁所產下死胎,但因為家教甚嚴不敢讓家人知道,於是就將死嬰裝進黑色塑膠袋內準備丟棄,沒想到卻因為失血過多昏倒。事後吳父見狀急忙送醫,交代妻子將垃圾清一清,吳妻不知塑膠袋內有死嬰而丟進垃圾車,最後送至焚化爐銷毀,高雄地檢署依遺棄屍體罪起訴吳女。
    2021/03/30 16:08
  • 小媽媽偷產子誆嘔吐物裝袋 外公外婆當垃圾丟掉

    24歲吳姓女子懷孕未產檢,在自家廁所產子後見胎兒沒動靜認為是死胎丟到垃圾袋。結果不知情父母當成垃圾處理,遭清潔人員焚化。高雄地檢署訊後依遺棄屍體罪起訴吳女。
    2021/03/30 15:46
  • 台東2萬噸底渣未回運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

    高雄市府和台東縣府協商代燒垃圾,換取回運底渣,但台東縣府至今仍有2萬噸底渣未運回,也未通知高市府協助代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先運回底渣再協商代燒。
    2021/03/29 14:29
  • 防堵偷渡廢棄物 北市460輛清運車全裝GPS追蹤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為掌握廢棄物來源及流向,並避免代清業者違法夾帶不明廢棄物進北市焚化廠,已將460輛清運車輛全面裝置GPS即時追蹤系統,率全國之先。
    2021/03/05 14:13
  • 年前打掃誤丟30萬鑽戒! 焚化爐口即刻救援

    最近很多人忙著年前大掃除,但彰化有一對夫妻,太太打掃時把鑽戒拔下來,用衛生紙包著,先生不知情,把它丟進垃圾桶,最後被垃圾車收走了,就在進焚化爐前一刻,即刻救援!
    2021/02/08 13:55
  • 暖暖包不熱了別亂丟 可除臭、防潮再利用

    環保署表示,暖暖包因屬複合材質,若掩埋易造成污染,目前也無再利用技術,主要仍是送焚化爐處理;不會發熱的暖暖包具有除臭、防潮的功能,可放在衣櫃、鞋櫃等地方使用。
    2021/01/19 14:08
  • 暖暖包「當垃圾」進焚化爐燒 遭憂:恐有戴奧辛

    寒流引發暖暖包之亂,但除了很難買,用完怎麼丟也很頭痛,地方環保局提醒,暖暖包中的食鹽成分,進入焚化爐解離、焚燒後,容易產生致癌物戴奧辛,但其實產品包裝有註明,丟棄時請以不可燃廢棄物處理,只是環保署還是建議當一般廢棄物,怎麼排除疑慮還沒有解方。
    2021/01/18 13:42
  • 防遭檢舉!防疫口罩遮車牌 廢棄物增多

    口罩明明是用來防疫的,但在宜蘭羅東這裡最近卻變成遮車牌的工具!因為附近臨停汽車常遭人檢舉,車主被罰怕了,再加上口罩大小剛剛好,直接掛在車牌上,只是這輕飄飄一片,常常隨風一飄就不見,不僅製造髒亂,更浪費口罩,去年疫情爆發後,大家天天一片口罩,尤其在2到5月份,就生產以及消耗了13億片口罩,這些最後通通變成廢棄物得進到焚化爐,但沒乖乖丟進垃圾桶的,現在也造成生態隱憂。
    2021/01/04 19:47
  • 空污問題嚴重 高雄環保局:將減燒外縣市廢棄物

    高雄近期空氣品質不佳,許多觀測站呈橘、紅色警戒。高市環保局今天表示,4座焚化廠將逐年減燒廢棄物改善空品,減燒部分以限縮外縣市事業廢棄物為主,不影響高市廢棄物。
    2020/12/17 14:04
  • 屏東玉皇宮帶頭封爐 紙錢統一送環保金爐燒化

    屏東市玉皇宮每年春節到農曆初9天公生所焚化的紙錢高達350公噸,玉皇宮為響應政府降低空污的環保政策,今天率先全縣各廟封金爐,未來紙錢將統一送縣政府的環保金爐燒化。
    2020/12/15 13:43
  • 各縣市焚化爐垃圾處理 張子敬:有私下協調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說,對於各縣市焚化爐垃圾處理,調度上需要尊重地方民意機關的意見、縣市間也需要遵守互惠原則,環保署雖然沒有經過法規強制調度,但都有在私下協調、協助。
    2020/12/07 11:46
  • 快訊/雲林清潔隊失火 2清潔員偷懶放火損千萬

    雲林縣林內鄉清潔隊停車場,28日晚上失火,一共波及2輛垃圾車跟4輛資源回收車,以及1部挖土機,燒毀車輛損失上千萬,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2名清潔隊員涉嫌縱火,隨後2人交出汽油桶及打火機,坦承是懶得把廢棄物送到焚化爐,才會就地焚燒引起火災,警方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2人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2020/11/29 20:52
  • 減少焚化爐處理事業廢棄物 環署推固體再生燃料

    環保署今天說,目前透過焚化爐處理的事業廢棄物,約70萬噸可製固體再生燃料,減少處理事業廢棄物就能提高家戶垃圾處理量。工業局盼提倡廢棄物再利用產業鏈建立完整商業模式。
    2020/11/27 15:43
  • 草屯垃圾山燒出老問題 林明溱籲中央加速去化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場火警明火熄滅,持續灌水降溫,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慰勞救災人員,並呼籲中央加速去化全縣堆積的垃圾,也懇請外縣市提供焚化容量,10公噸、20公噸都好。
    2020/11/23 12:57
  • 錢包被丟了!她衝焚化廠苦挖4hr 網笑:還好不在雙北

    錢包丟上垃圾車!日前有名糊塗的女大生不慎將錢包放進裝麵包的袋子裡,隔天直接整袋丟上垃圾車,急忙致電環保局後,一名清潔隊長帶著她前往焚化廠「挖垃圾」,她就戴著手套拿著美工刀忍臭開挖,經過4個小時才終於找到心愛的錢包,意外為19歲的她增加一段特別的回憶。
    2020/11/22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