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遭檢舉!防疫口罩遮車牌 廢棄物增多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9:58

口罩明明是用來防疫的,但在宜蘭羅東這裡最近卻變成遮車牌的工具!因為附近臨停汽車常遭人檢舉,車主被罰怕了,再加上口罩大小剛剛好,直接掛在車牌上,只是這輕飄飄一片,常常隨風一飄就不見,不僅製造髒亂,更浪費口罩,去年疫情爆發後,大家天天一片口罩,尤其在2到5月份,就生產以及消耗了13億片口罩,這些最後通通變成廢棄物得進到焚化爐,但沒乖乖丟進垃圾桶的,現在也造成生態隱憂。

圖/TVBS

 
路邊停車,看起來很正常,但走近一看,大家的車牌卻都被遮住了。

有人用紙板,有人用塑膠片,現在卻有越來越多人用這個。

口罩本來應該用來防疫,宜蘭羅東這裡竟變成遮牌用。

 
遭檢舉民眾:「(前後都要遮喔),前面也會被檢舉啊。」

原來在純精路這裡,附近民眾車一停就是十多年,但最近卻頻頻遭人檢舉。

圖/TVBS

遭檢舉民眾:「停在路邊就被拍起來了,我們這邊已經停好幾年了,(以前沒這種情形),沒有這種情形,以前就是說大家方便,大概停了20多年。」

路上雖然畫上的是白線,但車那麼大,還是佔用到慢車道,光是109年收到的檢舉違規多達1171件,警方開單告發591件。

怕被開單口罩方便一遮,卻也容易變成垃圾。

自從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以來,台灣防疫成為指標,伴隨而來的口罩垃圾問題,似乎讓相關單位得好好重視。

因為從2020年開始,尤其2月到5月份,台灣大量生產還有使用醫用口罩,消費量大約是13億片,換算下來相當於5500公噸的重量,平均一天60公噸的口罩廢棄物,其實這些都不能回收,得直接進到焚化爐焚燒銷毀。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唐安:「我們在淨灘或是淨溪的時候,其實在自然環境當中,很多時候可能河邊幾十公尺,你就會發現到廢棄的口罩,那這其實對環境來說,是有一定的衝擊的。」

圖/TVBS

儘管不斷宣導別亂丟,偏偏還是隨處可見用過的口罩,被隨意丟置,環保署提供了專用回收桶,它後來去了哪裡,後續追蹤沒人知道,是否真的的確進到了焚化爐。

口罩輕飄飄一片隨風飄,廢棄物多了它,放置450年才可能完全分解,它防護了病毒,但接踵而來的卻是得面臨生態危機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車牌#檢舉#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1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