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焚化 結果共561筆

  • 「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組首獎作品《「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由聯合報張裕珍、郭政芬、洪欣慈、林敬家、張雅婷、陳斯穎、許政榆、賴香珊、魏翊庭、范榮達、喻文玟、鄭朝陽拍攝。台灣紙餐具紙杯等紙容器用量驚人卻多數進了焚化爐,對號稱資源回收模範生的台灣是一大諷刺,斷了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之路。欲探索紙容器為何走了這條不歸路,聯合報記者調查報導回收體系的箇中癥結,從上游到下游追查每個環節,發現紙餐具回收難、減量難的雙重困境,連公部門帶頭減量也成效不彰。
    2019/10/01 10:47
  • 台東重啟焚化爐預算通過 反對者大罵不負責任

    台東縣議會今天通過啟用台東焚化爐預算,如執行順利,焚化爐最快2年半後可運轉。反對啟用的民眾大罵「不負責任」,希望後代子孫記得贊成啟動焚化爐的縣議員。
    2019/09/04 15:42
  • 高雄停收外縣市垃圾 台東環保局盼速啟焚化爐

    台東垃圾目前送到高雄市代燒,台東縣環保局昨天接獲高雄市政府通知,即日起停收外縣市垃圾。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說,只能儘速啟用焚化爐才能解決台東垃圾問題。
    2019/08/28 17:19
  • 台東擬啟動焚化爐 饒慶鈴公開信承諾嚴格把關

    台東縣政府日前宣布將啟動14年未啟動的焚化爐,包括台東市長縣議員等部分人士反對。縣長饒慶鈴今天以公開信,做出承諾「不達標準絕不啟用焚化廠」。
    2019/08/20 14:14
  • 嘸人標! 綠島、蘭嶼9個月垃圾運不出去

    離島的垃圾,以往都是運回台灣本島協助處理,但綠島跟蘭嶼,其實從去年11月開始,標案出問題,就一直無法把垃圾運回台灣,當地掩埋場都已經快滿出來,其實運回來,台東縣府還是得委託高雄的焚化爐處理,只是九月後就無法繼續,垃圾該何去何從,眼看著每年不斷增加的觀光客,真的得要靠遊客自身做起「減量」,否則美麗的離島,就快被垃圾淹沒。
    2019/08/14 21:24
  • 1天2起豬屍現屏東海邊 防非洲豬瘟緊急送檢

    屏東縣墾丁萬里桐及小琉球龍蝦洞昨天分別被發現豬屍,為防範非洲豬瘟,屏東縣動物防疫所人員立即採樣送檢,並將豬屍立即就地焚化掩埋,周邊環境進行消毒。
    2019/08/14 12:17
  • 台東垃圾何處去? 饒慶鈴:即將啟動焚化爐

    為解決台東垃圾問題,台東縣縣長饒慶鈴今天首度明確表示,即將啟動14年未啟動的焚化爐,空污會符合全國監測標準。
    2019/08/13 14:24
  • 環團要求垃圾費隨袋徵收 中市府規劃多元處理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到台中市政府陳情,要求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應盡速擴及全市,垃圾減量也應比照減煤,減少焚化空污。台中市政府表示,將審慎評估,並規劃多元垃圾處理方案。
    2019/08/08 16:03
  • 107年垃圾焚化處理成效佳 環署推老舊焚化廠升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民國107年家戶垃圾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焚化處理成效佳,平均每公噸垃圾發電量及售電量皆創歷史新高;未來推動老舊焚化廠升級,壽命可延長15到20年。
    2019/07/24 18:12
  • 巧拼的原料可以從這來! 廢棄塑膠膜大變身

    在工廠、量販店和物流業用量相當大的塑膠膜,其實也能回收再製,環保署7月串聯量販店和塑膠回收再製業者,把廢棄的塑膠膜回收後製成再生粒,外銷到其他國家再做成氣泡袋、垃圾袋和地墊等產品,創造了廢棄塑膠的循環經濟。
    2019/07/16 23:16
  • 傾向啟動焚化廠 台東環保局下鄉說明

    台東各鄉鎮垃圾掩埋場趨於飽和,台東縣環保局傾向將封存的焚化廠升級後啟用,安排最近下鄉聽取民意。
    2019/07/12 17:00
  • 反垃圾焚化廠 武漢萬人上街爆警民衝突

    大陸武漢市郊的新洲區民眾,不滿當地政府沒有事先溝通,就決定將原本要改建成公園的垃圾掩埋場,改為焚化廠,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還跟警方爆發衝突,有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相關畫面被陸續轉發到推特上,引起海外高度關注,宛如香港反送中事件翻版。
    2019/07/05 13:12
  • 環團憂鳥嘴潭人工湖遭污染 中水局:會確保水質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鳥嘴潭人工湖預定地周邊有焚化爐、養豬場等,恐污染水源,政府要負責確保用水安全;到場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官員說,會嚴正看待此事,確保原水水質無虞。
    2019/06/25 13:15
  • 玩具「毀損扔掉」被當垃圾燒毀 恐致環保災難

    玩具很多人童年的記憶,您能想像嗎,有高達八成以上的玩具都是塑膠製,若毀損或是無法修理就會被當成廢棄物丟掉,因為無法回收再利用,因此玩具就會被焚化處理,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民間將還可以使用的玩具回收,修復再利用,送給偏鄉孩童,照顧弱勢族群。
    2019/06/20 23:12
  • 北檢搞烏龍!何智輝逃亡 貪污證物竟燒毀

    因貪汙案被判刑13年的前立委何智輝逃亡海外八年,至今仍行蹤成謎,不過人還沒抓到犯罪證據卻已經被台北地檢署燒光,整起事件早在2013年發生,當時北檢沒將重要證物入庫隨意放在大廳地板上,協助銷毀贓物的搬運工人,誤把這些證物載到焚化廠銷毀,法界人士擔心犯罪證據沒了,何智輝未來恐怕透過非常上訴或再審為自己脫罪。
    2019/06/19 13:03
  • 台灣每年用80億個紙容器 7成無確實回收

    台灣每年消耗超過80億個紙容器,平均每人每月用掉28個,但根據環團推估,這其中只有三成確實回收,剩下七成都和一般垃圾一起進了焚化爐。不僅民眾回收習慣未落實,回收商嫌清運處理麻煩、成本高,另外全台紙容器專業處理廠過少都是目前面臨的瓶頸。
    2019/06/10 23:31
  • 雲林垃圾問題如何解決? 張麗善:朝自主處理

    雲林堆積的垃圾將如何處理、林內焚化爐將何去何從,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在議會答覆縣政總質詢表示,將以2年時間提出治本之道,朝向垃圾自主處理,緩解垃圾問題。
    2019/06/10 18:15
  • 解決垃圾問題 台東縣府傾向啟用焚化廠

    為解決縣內垃圾問題,台東縣政府傾向啟用閒置的焚化廠,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指出,焚化廠若啟用後可再使用20年,且不會有空污問題。
    2019/05/31 17:06
  • 貝聿銘在台建築作品 東海路思義教堂為代表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他在台灣留下的建築作品,最有名的是他與陳其寬攜手完成的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其他還包括兩座焚化廠建築及一棟位於淡水的豪宅。
    2019/05/17 11:42
  • 做白工! 資源回收物丟進垃圾車 民多次目擊

    有民眾po出影片,看到宜蘭市清潔人員,竟然將民眾平時努力做的資源回收,從資源回收車丟到垃圾車,覺得好氣憤。市公所出面回應,坦承是發生在過年期間,因為回收物暴增,清潔隊員才會把一些不值錢的回收物,直接丟回垃圾車運到焚化爐焚燒!
    2019/04/24 23:35
  • 慘!工人捲入引風機  支離破碎僅手腳能辨識

    樹林焚化廠12日晚間傳出工安意外!不該啟動的引風機突然運作,正在焊接的張姓男子被捲入,同事發現連忙求救,只是機殼拆除後,男子已經被切成碎片,只剩手腳可以辨識,初步調查,廠方沒有依照規定,在機器開關位置掛牌,提醒有人在維修,開關也沒加鎖,防止有人不小心按到,其餘在場的11人,都沒承認啟動,檢方週一將到線場釐清。
    2019/04/14 13:36
  • 快訊/全身支離破碎! 維修員捲入焚化廠風機亡

    最新消息,新北市樹林焚化廠,晚間八點多,有維修人員,不小心被風機捲進去,沒想到警消人員到場後,在管道內,發現被害人已經支離破碎,明顯死亡,意外是怎麼發生的,警消還要進一步釐清。
    2019/04/12 22:55
  • 台灣人一年用152億個! 塑膠袋難回收 最終進焚化爐

    雖然台灣已經推動限塑政策10幾年了,不過國人每年還是會用掉152億個塑膠袋,濫用的情況依然常見。更為嚴重的是,由於民眾沒有善加分類,後端環保人力也無法處理,多數塑膠袋還是進了焚化爐。環保署表示,PE、PP等材質的塑膠袋,焚化後不會產生戴奧辛,因此未來將推動廢塑膠袋轉作生質燃料,擴大去化管道,也順帶減少生煤需求。
    2019/04/03 23:05
  • 「被消失」的空污數據 究竟是假數據、真排汙? 

    我們的空氣品質,真的變好了嗎?環保署統計107年,全台因為PM2.5造成空品紅害的次數是310次,數值逐年下降,但天下雜誌蒐集空品大數據分析發現,每三筆超標的數值,就有兩筆「被消失」,對此環保署強調,自動連續監測系統,在校正時的監測數據,確實會超標,但數據都在安全值,也將針對監測系統修法,但空污法已經上路超過半年,至今仍沒有下文。
    2019/03/04 23:01
  • 環保袋不環保 為何「塑膠袋」比紙袋更減碳

    愈來愈多人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或塑膠袋,反而讓多次使用的餐具和環保袋大受歡迎,但環保袋卻可能沒有你所想像的這麼環保?根據英國環境局研究,市面上看到的各種塑膠袋、環保袋材質,從製造到最後被回收或焚化所產生的碳排放量,發現最低的竟然是一次性塑膠袋,棉製的環保袋要用131次才能抵銷碳排。
    2019/03/01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