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烹調 結果共578筆

  • 燙青菜比較健康? 營養師:熱炒、川燙都NG

    現代人的飲食觀念越來越強調「少油、少鹽」,但烹調的方式不當,恐造成營養素的流失,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料理方式決定了營養價值,大火熱炒或清水川燙都NG!她最推薦的料理方式是「拌煮青菜」,不但簡單方便,又可保存營養價值。
    2018/10/02 18:51
  • 杜拜商人上海宴客 8個人一餐吃掉190萬

    這兩天,大陸上海一家知名飯店,一張高達40萬人民幣,合台幣逼近兩百萬的天價晚宴帳單,震驚大陸輿論。目前據說請客的是一位杜拜富豪,而接受招待的人到底是誰?有沒有違反大陸法令?也成為爭論焦點。不過最吸睛的是,大陸媒體找到烹調這頓天價晚宴的主廚,還讓他在鏡頭前秀了一手。
    2018/09/21 11:45
  • 孝心差點害命!抓到河豚煮湯孝敬父 中毒險喪命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在河邊捕魚抓到一尾河豚,他將他帶回家去除魚皮內臟後,煮魚湯孝順70多歲的爸爸,沒想到爸爸吃了一片魚肝,立刻頭皮發麻,呼吸困難,將緊送醫插管治療,才救回一命,醫生表示河豚的內臟甚至眼睛都有毒素,就算是烹調加熱,毒素也不會消失,因此沒有專業料理技術,千萬不要隨便嘗試。
    2018/09/05 12:39
  • 孕婦剛生完...要求「打包胎盤」回家燉湯 嚇歪護理師

    孕婦在產下胎兒後,胎盤也會跟著剝離、娩出,接著會被當作「醫療廢棄物」統一火化處理,不過日前一名陸籍媽媽在台灣醫院生產完後,要求將胎盤打包帶走,甚至分享如何將胎盤烹煮成補品,嚇歪一票醫護人員。
    2018/08/17 15:41
  • 黑心幼稚園遭踢爆私吞補助金  90童竟合吃7顆蘋果!

    韓國出現黑心幼稚園事件!位於慶山市一間幼稚園,被離職的負責伙食人員爆料,校方沒有依照預算,提供營養午餐,不僅減少食材的量,還曾經用不新鮮的食物烹調給孩子們吃,造成學童營養攝取不足,事件曝光後,引起大批家長的憤怒跟撻伐。
    2018/08/08 20:51
  • 北市火災逾4成為烹調引起 掌握2招可預防

    祝融無情,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統計台北市近兩年火災件數為3905件,又以「爐火烹調」原因居首、占41.3%,釀1死4傷,呼籲民眾「人離火熄、湯不滿」,可避免火災發生。
    2018/07/19 18:10
  • 【商周】牛肉的美味秘密

    在家宴請好友歡聚,輕鬆就能煎出一塊塊美味牛排,大快朵頤,實是人生樂事!煎好的牛排,切面呈現玫瑰色澤,外層帶點脆口,一口咬下則有豐盈的肉汁,就是「牛排教父」鄧有癸心中美味牛排的要素。想在家煎出好吃的牛排,alive特別請鄧有癸傳授要訣,他認為「肉要厚、鍋要熱、上菜前等一等,是煎牛排的三大原則」。
    2018/07/06 11:34
  • 不捨浪費! 英國咖啡廳老闆撿「剩食」變大餐

    明明全球有許多人身處飢餓狀態,每天卻有大量食物遭到丟棄浪費。因此英國一家咖啡廳老闆史密斯,最近就在自己的店裡推出了一個名為「真的垃圾食物計畫」,他每天都去超商或餐廳四處蒐集這些將要被丟棄的食物,帶回餐廳烹調,重新變成一道道美味料理,不只改寫這些食物命運,也藉此推廣環保不浪費的意識。
    2018/06/26 13:44
  • 魚香茄子沒有魚? 老伯氣炸:吃20年會不知道

    川菜經典「魚香茄子」到底有沒有魚?大陸一名老伯到餐館點了一盤魚香茄子,吃到一半竟質問店家「為什麼魚香茄子沒有魚」,還聲稱自己吃了20幾年,怎會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魚,認為餐館騙他。
    2018/06/13 14:03
  • 第二梯次技能檢定 5月1日起受理報名

    勞動部今天提醒,107年度第2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從5月1日起至10日受理報名,檢定的職類包括中餐烹調等44種職類,學科測試將在7月15日登場。
    2018/04/30 13:05
  • 手搖飲遭爆用隔夜珍珠 納豆喊冤:莫名的刀挨多了

    藝人納豆經營副業有一套,陸續投資燒肉店、火鍋、手搖茶飲及民宿等等,其中他去年3月和友人合夥成立的手搖茶品牌「良辰吉時」,近期被民眾爆料珍珠口感「硬到不行」,質疑是用隔夜珍珠。對此,納豆強調絕對不可能,澄清可能是店家烹調方式錯誤或是冰箱溫度調太低。他也在臉書感嘆遭惡意留言攻擊,直呼「莫名的刀挨多了,血流光了也沒淚了。」
    2018/04/17 14:24
  • 陸連鎖餐飲速度戰 中餐「蒸」出新市場

    隨著經濟發展生活節奏愈來愈快,吃飯也要講究效率,這也反映在中國大陸的餐飲市場上,除了外賣還有中式快餐的崛起。來自安徽的蒸小皖打造24小時的中式快餐,要能和西式速食店PK速度,關鍵在於用「蒸」的烹調方式,由中央廚房供應半成品,分店只需要簡單加工上蒸櫃,解決快餐的標準化難題,搶攻80、90後的消費主力市場。
    2018/04/14 20:05
  • 守護自炊族健康! 抽油煙機風量強制檢驗

    除二手菸外,烹調油煙也是導致肺癌的汙染源之一,考量民眾健康,經濟部公告將抽油煙機商品的「風量」測試納入強制性檢測項目,明年元旦起進入市場商品都要符合此項標準。
    2018/03/14 18:47
  • 阿嬤冰箱「比國道還塞」 網笑:塞好塞滿有年氣

    有一種餓,叫做「阿嬤怕你餓」!網友在「爆廢公社」上傳一張冰箱冷凍庫照片,過年前夕婆婆媽媽採買年貨,有些來不及整理或烹調的食材就直接往冷凍庫塞,結果冷凍庫整個大爆炸,讓網友笑回「這可比高速公路還要塞呢!」
    2018/02/18 21:36
  • 六軍團創意年菜廚神大賽 阿基師評審讚聲

    春節年味飄香營區。陸軍第六軍團舉行創意年菜比賽,每支參賽隊伍預算僅3000元,得烹調12人份料理。評審阿基師說,選擇新鮮食材,不浪費、不過度烹飪,就可輕鬆料理美味食物。
    2018/02/15 11:38
  • 過年大魚大肉別怕! 營養師傳授吃不胖秘訣

    農曆春節免不了大魚大肉,很多人都擔心過個年體重增加不少,營養師建議,只要在食材、烹調方式上多做把關,不用太過擔心在過年後站上磅秤。
    2018/02/13 18:17
  • 抗「糖化作用」多吃深色葉菜類 烹調溫度很重要

    糖尿病與飲食習慣息息相關,甚至若血糖沒有控制好,慢性病恐找上門,美國糖尿病協會就表示,除了吃的食物要慎選,烹調方式也有差!
    2018/01/10 18:04
  • 要求素食廚師煮肉? 謝霆鋒《鋒味》遭撻伐

    謝霆鋒主持的美食節目《鋒味》最新一集找來廚藝高手互相較量,卻引發熱議。因為主持人要求來自紐約有「素食女王」封號的Daphne烹調肉類,16年沒有做過葷食的她因拒絕而遭退賽,評論一面倒說評審團不尊重素食主義者,不過評審之一的霍汶希馬上釋出幕後片段反擊,表示事先就有告知,Daphne也沒拒絕。
    2017/12/18 20:12
  • 雞胸肉料理! 日本2017餐飲最具代表性

    最能代表2017日本的料理是什麼?答案是雞胸肉料理。這幾年日本人「吃」,注重健康取向,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雞胸肉自然成了最佳食材。烹調也不需花太多時間,加上食品製造商三年前改良雞胸肉產品,去皮減少四成熱量,再加上各式各樣的口味。真空包裝在超商大受年輕人歡迎,現在一年可賣出1100萬包!
    2017/12/05 20:32
  • 扭轉乾柴印象! 這「食材」獲選日本年度食物

    今年日本吹起一股雞胸肉風潮,低脂又含有豐富蛋白質,只要稍微改變烹調方式就能變得鮮美多汁,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還被評選為2017日本年度食物。
    2017/12/05 12:08
  • 8小時烹調1道豆腐 「祖庵菜」展極致精雕

    說到湘菜,又稱為湖南菜,不少人會聯想到鮮辣料理,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然而湘菜不盡然只有辣,屬於湘菜流派的祖庵菜,是由國民政府主席、湖南省長譚延闓所創立,選料精、刀工細、調味準,是祖庵菜的特點,對於食材要求高,重點在突顯本味,帶大家來品嘗。
    2017/11/25 18:55
  • 「中式鹹魚」WHO列一級致癌物 醫師:少食用即可

    「中式鹹魚」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同時和菸、酒、檳榔等並列,其實是因為中式鹹魚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加入亞硝酸鹽,也就是一種防腐劑,之後在烹調過程加熱時,會產生亞硝酸胺,這亞硝酸胺就是致癌物,不過也有醫師指出,魚、肉製品添加適量亞硝酸鹽其實是合法的,而民眾在食用時也應該適量,注意飲食的均衡。
    2017/11/24 22:31
  • 「生干貝」饕客愛!口感鮮甜 醫師建議先烹調

    持續追蹤進口干貝種類多,部分標榜可生食等級,有業者會自行送SGS檢驗有毒物質與大腸桿菌數,醫師建議海鮮最好還是經過烹調煮過;實際到日式料理店,師傅也示範兩種不同干貝料理,生食可以做壽司,熟食可以做成焗烤,都有不同風味。
    2017/11/13 18:45
  • 國小午餐疑用回鍋油? 中市教育局:已解約

    多位台中市議員關心台中市海線一所國小營養午餐疑似使用回鍋油烹調食物,教育局長彭富源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使用回鍋油的廠商已遭學校解約。
    2017/11/06 16:43
  • 肯塔基道地炭火烤肉 窯烤最棒煙燻口感

    說到美國肯塔基州,很多人想到炸雞,但在多數美國人心目中的肯塔基美食,其實是香味四溢的BBQ烤肉,使用巨大窯烤爐,沒有太多烹調花招,燒烤燻製超過20小時,吃起來可以感受到濃濃煙燻口感,成為許多人超愛的道地美式烤肉。
    2017/11/03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