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浪費! 英國咖啡廳老闆撿「剩食」變大餐


發佈時間:2018/06/2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3:44
圖/翻攝自The Latest TV YouTube
圖/翻攝自The Latest TV YouTube

明明全球有許多人身處飢餓狀態,每天卻有大量食物遭到丟棄浪費。因此英國一家咖啡廳老闆史密斯,最近就在自己的店裡推出了一個名為「真的垃圾食物計畫」,他每天都去超商或餐廳四處蒐集這些將要被丟棄的食物,帶回餐廳烹調,重新變成一道道美味料理,不只改寫這些食物命運,也藉此推廣環保不浪費的意識。

圖/翻攝自The Latest TV YouTube

 
煎盤上嫩肉滋滋作響,煮沸熱水清燙花椰菜,再來一塊馬鈴薯泥淋上醬汁,美味料理上桌看起來超誘人,但這些其實是從別的餐廳不要的剩食回收製作而成。

計畫發起人史密斯:「有甚麼可以給我們嗎,如果沒有的話還能給我們什麼?我們攔截剩食,再把它們轉變成健康佳餚。」

名為「真的垃圾食物計畫」是由英國廚師史密斯提出,他每天開著車帶回別人不要的廚餘剩菜,重新整理後搖身一變成了美味大餐。

 
主打「隨意付款」的模式,來吃的人自由決定花多少錢來買,一起避免浪費食物。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晚有8.15億的人是餓著肚子入睡,但被浪費的食物卻有太多太多,史密斯專門從超市的垃圾車搶救過期食物,帶回他自己開的咖啡廳。

這樣把垃圾變食物的行動獲得各地廣大迴響。

計畫發起人史密斯:「在開幕後13個月裡面,我們收到數百件來自世界各地的詢問,很可能有110家咖啡廳,目前世界各地我們有25到30家咖啡館。」

用演講把計畫傳遞到全球,目前在南韓、以色列、南非都有類似的咖啡廳。史密斯說,這不能單靠他一個人就能做到,他也鼓勵大家一同參與,因為每個人所做的每個決定都會對社會產生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食物#浪費#回收#佳餚#剩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131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