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烤玉米 結果共66筆

  • 【一步一腳印】手工嚴選烤玉米

    受訪者資訊: 林上哲 花蓮市中和街9號 0937-947-886
    2013/08/25 22:18
  • 創意顛覆夜市! 甜筒披薩、爆漿法麵包

    要怎麼站穩夜市創意美食寶座?過去逢甲夜市發明「焗烤洋芋」,一夕爆紅,HOT遍全台,現在每個夜市攤販無不竭盡腦汁,「苦思」新創意料理;傳統口味改良,烤玉米變身雙色「脆皮炸玉米」,或是以造型取勝的甜筒起士Pizza,還有每吃一口都是牛肉爆漿麵包,都是要殺出「重圍」的創意小吃。
    2012/09/18 19:18
  • 〈獨家〉25元烤玉米、5元煎餅 便宜賣生意好

    物價飛漲,但我們發現彰化就有便宜料又實在的美食,巴掌大的煎餅,有紅豆和高麗菜口味,一個只賣5元,在鹿港也有烤玉米的攤子,一支賣25元,比其他地方都來得便宜許多,老闆說他自產自銷才能把價錢壓那麼低,薄利多銷,生意好得不得了。
    2012/06/11 14:45
  • 〈獨家〉夜市新貴!烤牡蠣4顆60元 比硬幣小

    之前有民眾反應,士林夜市的烤玉米好貴,切好的水果也比外面貴好幾倍,最近在逢甲夜市,有人發現烤牡蠣也好貴,有攤販標榜「烤生蠔」,其實,生蠔就是牡蠣的一種,4顆要60元,民眾說,肉比50元硬幣還要小,其他賣烤牡蠣的業者,5顆50元到100元,肉質飽滿許多,雖然夜市的烤牡蠣,價格比市場貴了將近3倍,消費者還是很捧場,光是逢甲商圈,就有4到5家烤牡蠣攤,成了夜市新貴。
    2012/04/29 19:05
  • 〈獨家〉違規攤位私下交易 讓渡權喊60萬

    士林夜市人行道上的攤販總共54家,有吃、有玩樣式多,包括一支120元的烤玉米,也在這裡賣,但明明違規,卻還組成「促進會」爭取權利,甚至統一穿背心表明身分,大剌剌的態度,對比合法的夜市攤商,要配合市府搬遷,又不能違法營業,實在不太合理,其實這些攤販就因為不合法,檯面下牽涉的擺攤權利,更是複雜。
    2012/03/15 19:01
  • 氣溫變化大!玉米缺貨 烤玉米恐漲價

    最近氣溫變異大,連帶也影響著民眾的荷包,怎麼說呢?去年底開始,玉米收成量變少,1斤從18元飆到25元,夜市美食「烤玉米」,攤販說最近竟然出現買不到玉米的情況,恐怕會漲價;另外雲林也有大量蜜蜂暴斃,往年一箱3萬隻蜜蜂,大約1千元,今年因蜜蜂數量減少,一箱最高已經喊到3千元,本土蜂蜜也可能會漲價。
    2012/03/14 20:37
  • 水煮VS.火烤價差大 關鍵「人工成本」

    同樣賣玉米,國內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用烤的跟水煮兩種口味,記者實際訪價發現,不論是黃色的甜軟殼玉米,或者常常拿來烤的糯米白,市場批發價大概一根1、20元,加工之後,水煮的每支售價20到40元不等,而烤過身價飆漲,最高可達10倍,一根一百多元的不誇張,詢問業者,最主要的差別在於人力成本,因為相較於水煮玉米,烤玉米必需站在火爐邊看著避免燒焦,所使用的木炭、原子碳、瓦斯跟特殊烤醬都比水煮玉米高出許多,也因此才會出現同樣玉米,價格卻天差地別的特殊現象。
    2012/02/29 18:48
  • 士林烤玉米沒標價 每支上百惹民怨

    台北市著名的士林夜市,有攤販賣出5支要價6百的烤玉米,而且攤位上還沒有標示價格,民眾直呼太貴,因為像是饒河夜市、遼寧夜市等,烤玉米一支大約在70元上下,南部一支也才賣30元,只是市場上賣的生玉米,1斤賣34元,烤過之後,價格卻飆升了4到5倍,民眾抱怨簡直是謀取暴利。
    2012/02/29 12:10
  • 人氣玉米!先冷藏再炭烤 鮮甜清香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吃烤玉米,這家玉米攤,在戲院前一擺就超過20年,後來搬到夜市繼續賣,人氣依舊強強滾,因為老闆堅持現採玉米,先冷藏鎖住水分,接著仔細烘烤再搭配祖傳醬料,讓原本吃起來乾乾的玉米,粒粒飽滿又鮮甜。
    2011/12/20 11:40
  • 玉米新吃!石頭悶烤油炸沾粉 口味多

    烤玉米店家的商標權之爭,得用電影賭神的畫面來決定輸贏,而之所以2間店家都用石頭鄉,就跟玉米的烹調方法有關,是先用石頭悶過再烤!事實上,玉米的吃法,除了創新的悶過再烤,還有把玉米裹上麵皮,再放進油鍋油炸,口味選擇從海苔、鹹酥到咖哩、椰蓉通通有,業者說,一天賣上3、4百支不是問題。
    2011/05/30 18:28
  • 誰最早用「石頭鄉」? 賭神電影成證據

    烤玉米是相當常見的小吃,而為了商標權,台南一間烤玉米店家被告上法院!這一間在台南營業的烤玉米老店,使用了「石頭鄉」作為玉米的商標,而另一間店家,提出他在1997年就已經註冊這商標,控告台南的這間烤玉米侵權,後來台南這間業者,拿出電影「賭神2」的畫面,表示早在1994年他們就用了這商標,法官確認後,認為台南的這店家,使用「石頭鄉」是善意,判他無罪!
    2011/05/30 12:19
  • 芭瑪颱風/預期心理!颱風未到 葉菜先漲2成

    今年中秋烤肉,烤玉米似乎最叫人心痛,因為供不應求,市售竟然喊價到1根40元!烤肉不能少的玉米、青椒、筊白筍,都因為應景而紛紛漲價;除此之外,葉菜類則是受到颱風的預期心理,平均也漲了2成,賣場順勢推出零錢蔬菜,人氣旺。
    2009/10/03 12:14
  • 總統教育獎得主賣烤玉米籌學費,地點?

    南投一名女學生江婉君,在全國青少年盃健力國手選拔賽,表現優異,打破亞洲紀錄,獲得總統教育獎,也得到10萬元獎金;家境不好的她,用這筆獎金在水里車站張羅一個攤位,利用暑假和姊姊賣起烤玉米;教練陳坤良還將她得獎彩帶掛在攤位前,期盼遊客協助她力爭上游。
    2008/08/04 14:13
  • 總統教育獎得主 賣烤玉米籌學費

    南投一名女學生江婉君,在全國青少年盃健力國手選拔賽,表現優異,打破亞洲紀錄,獲得總統教育獎,也得到10萬元獎金;家境不好的她,用這筆獎金在水里車站張羅一個攤位,利用暑假和姊姊賣起烤玉米;教練陳坤良還將她得獎彩帶掛在攤位前,期盼遊客協助她力爭上游。
    2008/08/04 12:50
  • 6秒鐘烤一根! 有機烤玉米火紅

    花蓮一家有40年歷史的烤玉米攤,人氣超高,每到營業時間必定出現長長的人龍,還得發號碼牌,玉米烤到手軟,老闆索性自行研發出一台烤玉米機,號稱6秒就能烤好一根玉米!
    2008/02/09 13:02
  • 總統大選套餐 連宋扁呂上餐桌

    餐廳業者推出總統大選套餐,拿藍綠陣營候選人的名字作文章,像是副手前菜分別叫做楚魚醬烤玉米,和秀蓮藕焗扇貝,而連讚羊小排和水扁細麵則是總統主餐,就連扁連的兒女,也被當作甜點和飲料的名字,總統套餐的價格也很政治,一套520元。
    2004/03/03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