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溫室效應 結果共99筆

  • 72年來最暖冬! 南部名冰陸續「北上插旗」卡位

    今年冬天是72年來最暖的冬季,所以即便是冬天也有民眾上門吃冰;因此幾間南部知名冰店,也陸續北上插旗,像是從墾丁來的業者,主打在剉冰上點燃仙女棒,視覺效果搶眼;另外來自台南的極光雪花冰,利用4種顏色的冰堆疊,夢幻感十足,過年前插旗台北市東區,9成顧客都是女性。
    2019/03/01 19:10
  • 人類只剩12年!聯合國:2030年是「升溫大限」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8日發表最新報告,工業革命以來讓地球升溫攝氏1度,若照目前情況,最快將在2030年突破攝氏1.5度的「升溫大限」,屆時將發生各種氣候災難,換句話說,人類恐怕只剩12年可以努力,而這已經不是個人努力可以逆轉,必須以國家為單位做起,才有機會免於災難。
    2018/10/09 18:16
  • 地球水深火熱 2度門檻失守恐進入溫室狀態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地球必須盡快轉型到綠能經濟,因為化石燃料造成的汙染,可能將地球推向持久且危險「溫室」狀態。
    2018/08/07 11:49
  • 地球發燒了…2018年恐成史上第4熱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資料,2018年正在締造一項紀錄,排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之後,成為地球有史以來第4熱的一年。
    2018/07/29 14:40
  • 暖化有解! 紅樹林「儲碳力」是陸域森林6倍

    溫室效應嚴重,就在各界想辦法減碳過程中,國內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幸助與團隊,花了4年時間進行研究,發現紅樹林每年每公頃吸收100公噸的二氧化碳,是一般陸地森林的6倍。另外,紅樹林吸收碳之後,葉子裡有8成以上的碳,會隨著落葉掉到地上分解,形成溶解態的有機碳,是微生物食物來源,最後又被魚蝦貝類吃了,成了食物鏈,生態能夠永續。
    2018/06/08 23:14
  • 溫室效應若不減 美加州恐面臨旱澇交替

    研究人員今天指出,除非能夠遏止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否則美國加州將會反覆遭到乾旱與洪水侵襲,且未來數十年內強度與頻率都會加劇。
    2018/04/24 12:34
  • 全球暖化熱了北極圈 中國爭航道與資源

    中國日前發表北極政策白皮書,被視為一帶一路倡議在北極圈內的延伸。分析指出,隨著溫室效應的冰融,資源豐富的北極圈與航道越來越熱鬧,中國也加緊腳步,力爭在北極的話語權。
    2018/01/29 14:30
  • 未來「零排放牛」育種 減量甲烷擋暖化

    像牛、羊等「反芻」動物有四個胃室,其中第一個「瘤胃」裡有大量的微生物能把食物分解並且發酵,但同時也會產生溫室氣體「甲烷」。反芻動物在打嗝以及排氣時就會一併把「甲烷」釋放到環境中,甲烷的吸熱能力是同體積二氧化碳的25倍,而一頭牛一天能釋放出500公升的甲烷,因此也被視為是造成溫室效應的元凶之一。現在英國科學家正在研究牛隻的遺傳基因,試圖培養出能減低甲烷排放的育種。
    2017/12/05 20:23
  • 昆蟲糧食新趨勢 蟋蟀磨粉入麵包

    提到吃昆蟲,可能很多人會皺眉頭,不過隨著溫室效應、以及氣候變遷影響加劇,農作物減少、海產及畜牧產量下降,地球要再增加70%的糧食產量,才能供給2050年的90億人口,為了尋求更多食物來源,西方越來越多國家,對使用昆蟲作為蛋白質來源有興趣,包括英國、比利時在內,歐洲有六個國家都已經批准,以飼養昆蟲作為糧食的相關法規,芬蘭一間烘焙坊,最新推出「蟋蟀麵包」,看好昆蟲成為未來食物的趨勢!
    2017/11/24 20:13
  • 日本研發不怕熱冰棒 高溫曝曬完全不融

    在溫室效應影響之下,夏天似乎變得越來越熱,冰品成為人們的必須品,不過吃冰最怕就是融化,但是日本有業者開發出不會融的冰棒,不怕太陽曬,還能耐吹風機的高溫,被稱為是魔法冰棒。
    2017/07/30 15:32
  • 夏至怪天!熱浪襲歐洲 新疆降六月雪

    相信今天大家都感受到天氣真的很熱,昨天(6/21)是夏至,不僅宣告夏季正式來臨,也是一年中白晝最長的時候,而南半球則進入冬季,在澳洲的塔斯馬尼亞,還有千人裸泳慶祝冬季到來。不過似乎是極端氣候影響,各地天氣都亂了套,中國大陸新疆降下六月雪,遼寧遭受暴雨和冰雹襲擊,歐洲則是陷入熱浪高溫,在法國巴黎、甚至高達到攝氏37度,比六月的平均溫度高出了15度。
    2017/06/22 19:06
  • 南極洲很有事:最大冰架裂縫分岔 冰山崩裂恐不遠

    科學家正密切關注南極拉森C冰架(Larsen C Ice Shelf)的大裂縫,因為一旦完全斷裂,將產生歷來最大冰山之一;近日,最新的衛星照片卻意外發現,這個裂隙又另外生出一個分岔,科學家擔心,這可能意味著巨大冰山即將自冰架崩裂。
    2017/05/11 11:41
  • 談川普當選嘆氣 李安:地球像要毀滅了

    川普當選總統,有名人和明星表態要移民,地點從加拿大、非洲甚至還有木星,導演李安也表態,說看到川普當選,就像是溫室效應一樣的問題,苦笑說他心情不太好。
    2016/11/10 20:42
  • 澳洲大堡礁拉警報 35%珊瑚因白化死亡

    根據先前的調查,澳洲大堡礁有93%的珊瑚出現白化現象,現在更進一步發現,35%的珊瑚已經因為白化死亡或瀕臨死亡,澳洲科學家指出,這是過去18年來第三次的珊瑚白化危機,這次的白化規模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2016/05/31 22:04
  • 422地球日!臉書、谷歌首頁提醒 呼籲重視環保

    從1970年開始將4月22日訂為「地球日」,呼籲地球人要重視環保,Facebook和Google首頁也特別出現提醒,希望用戶都能一起愛地球!
    2016/04/22 10:01
  • 「N。E。X。T」氣候及環境,關心嗎?

    「溫室效應」、「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等,這類的標語不停地出現在我們身旁,但是我們的感受有多強烈?2015年臺灣經歷了一個異常溫暖的初冬,卻在2016年1月中出現臺灣氣象史中罕見的極寒氣候,北部地區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郊山竟然下雪,這是否顯示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已經嚴重影響氣候的自然交替?生命起源於海洋,許多物種都是從海裡演化到能在陸地上行走、生活,但若是人類持續影響氣候的變遷,讓海平面大幅上升,導致陸地消失,我們是否得回到水裡?藝術家李小鏡透過對於未來環境的想像築構出這套作品,同時也體現出自身對於氣候變遷及人類生存環境的關注與擔憂。
    2016/03/07 22:37
  • FOCUS/日金星探測器2度啟航 破曉號探軌道

    日本的金星探測器破曉號,再度挑戰進入金星軌道,由於5年前首度升空時,主引擎在噴射過程中故障,所以這一次改靠4顆小的輔助引擎,趁著7日破曉號最接近金星的時機點,連續噴射20分28秒,目標進入金星軌道,是否順利成功,要9日才能完全確認。而日本執著5年都不願放棄,就是希望破曉號能解開金星的氣候謎團,因為這個太陽系最炙熱的行星,從大小、質量到與太陽的距離,都跟地球非常類似,卻因為大氣層幾乎全被二氧化碳覆蓋,在極度溫室效應下,表面溫度高達470度,對照地球暖化研究,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2015/12/08 20:40
  • 《明天過後》並非狂想 小冰河期恐臨地球

    十一年前,電影《明天過後》當中的場景引起很多討論,當時有很多科學家認為劇情太誇張,電影畫面像是海水淹沒紐約、結凍的劇情不可能發生,但現在氣候研究指出人們太輕忽《明天過後》式的現實,依照目前的情況,如果溫室效應再不改善,在我們有生之年,冰封大地、小冰河期的情景確實有可能發生。
    2015/10/15 22:03
  • 全球天氣極端 今年聖嬰現象恐史上最強

    太平洋又有颱風形成,根據專家的預測,今年恐怕還會有不少,主要是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美國氣象專家表示,今年的聖嬰現象和1997年史上最強的聖嬰現象非常類似,甚至不排除威力有可能超過,如果以颱風數來說,同樣到8月為止,1997年的颱風有9個,但今年已經出現了10個,各地受到聖嬰現象而出現的極端天氣,也越來越明顯。
    2015/08/14 22:13
  • 卸任前端「減碳大餐」 歐巴馬豪賭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宣布重大「清潔能源政策」,史無前例針對燃煤火力發電廠,祭出碳排放限制,目標是2030年前,降低發電廠碳排放量32%,此舉不僅引起火力發電業者強烈反彈,更讓共和黨罵聲不斷,這項新減碳政,,可能讓美國電價上漲1成,勢必對經濟造成大衝擊。
    2015/08/04 22:13
  • 聖嬰發威!地球發燒! 6月創史上最熱月

    2015年才剛過一半,就破了史上最高溫紀錄!今年6月是史上最高溫的6月,原因是今年聖嬰現象威力比較強,打亂了雨季,全球頻飆高溫,東京昨日飆到34.9度,創入夏最高溫,印度等地區開始鬧旱災,農作物銳減,專家預估國際農產品恐怕會因此漲價。
    2015/07/22 21:56
  • 全球均溫爆表 今年恐成史上最熱一年!

    很多人一定明顯感受到最近這幾日氣溫明顯升高,熱到受不了!美國大氣總署公布最新資料,指出今年6月全球平均溫度爆表,3月、5月和6月均溫創下136年來新高,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坦言,現在要創下高溫越來越容易,主要是受到溫室效應和聖嬰現象影響,今年很有可能成為最熱的一年,而台灣在(昨天)7月21日新竹出現37度高溫,創下今年入夏以來當地新高紀錄,儘管紫外線增強,因此許多民眾外出都會擦防曬,皮膚科醫師提醒防曬乳不能百分之百擋掉紫外線,盡量避免長期被陽光曝曬,才能降低罹癌機率!
    2015/07/22 21:22
  • 「百年內少16%物種」 第六次集體絕跡ING!

    全球暖化導致全球已經進入「第六次物種滅絕」時期,根據美國康乃狄克大學一份歸納報告,工業革命到現在,溫度已經上升0.8℃,將有2.8%物種面臨滅絕,一旦升高4.3℃,那麼將消失的物種高達16%,學者指出,不少文獻都指向全球可能在百年之內就面臨這場災難!
    2015/07/10 22:39
  • ​【科學不一樣】工廠排廢「二氧化碳」 竟能培養微藻長大

    二氧化碳讓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科學家努力研究,將碳捕捉起來再利用的技術,降低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傷害,而且這被拿來利用的二氧化碳,還能讓培養微藻。
    2014/11/19 22:30
  • 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英設計人造珊瑚

    溫室效應讓海水溫度不斷上升,大量珊瑚礁面臨生死考驗,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生,設計出一款「人造珊瑚」,用碳酸鈉和碳酸鈣材質打造,經過海水沖刷會產生鹼性離子,讓海洋生態重新恢復平衡。
    2014/10/21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