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洲很有事:最大冰架裂縫分岔 冰山崩裂恐不遠


發佈時間:2017/05/1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2:01
南極洲第四大冰架拉森C冰架的裂縫出現另一道分岔。(截自今日美國報)
南極洲第四大冰架拉森C冰架的裂縫出現另一道分岔。(截自今日美國報)

【鏡週刊報導】科學家正密切關注南極拉森C冰架(Larsen C Ice Shelf)的大裂縫,因為一旦完全斷裂,將產生歷來最大冰山之一;近日,最新的衛星照片卻意外發現,這個裂隙又另外生出一個分岔,科學家擔心,這可能意味著巨大冰山即將自冰架崩裂。

南極拉森C冰架位於南極半島的東北岸,是南極洲第四大冰架,面積約5萬平方公里,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它也是地球上暖化最迅速的地點之一。過去30年內,拉森A和拉森B兩大冰架已經崩解,如今,拉森C冰架似乎也正邁向相同的命運。

 

拉森C冰架的裂隙目前長達180公里,只差約20公里,冰山就將自冰架崩離,自由移動,或許數月內就會發生。密切觀測這道裂縫的英國南極研究計畫MIDAS科學家拉克曼(Adrian Luckman)說, 一旦裂縫完全斷裂,將產生歷來最大的冰山之一,甚至比美國的羅德島還大。

也就是說,一個面積近乎5000平方公里的超大冰山,只靠最後這20公里撐住,科學家憂心忡忡之餘,又發現了另一個可能的警訊,這道大裂縫靠近頂端處,竟然岔出另一道縫隙…【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極#鏡週刊#冰架#冰山#冰架崩離#國際#地球暖化#溫室效應#二氧化碳#環境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