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前端「減碳大餐」 歐巴馬豪賭美國經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0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宣布重大「清潔能源政策」,史無前例針對燃煤火力發電廠,祭出碳排放限制,目標是2030年前,降低發電廠碳排放量32%,此舉不僅引起火力發電業者強烈反彈,更讓共和黨罵聲不斷,這項新減碳政,可能讓美國電價上漲1成,勢必對經濟造成大衝擊。

森林野火春風吹又生,美國西部正在燃燒中,乾旱龜裂的土地,向人類做無言抗議,水災風災輪番來襲,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不再沈默。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我們前途和未來世代,構成最大威脅的挑戰,莫過於氣候變遷。」

就在快要卸任的前夕,歐巴馬突然說他要拯救美國拯救世界,對抗「氣候變遷」。

CNN:「歐巴馬總統的提案是,要大量地抑制美國火力煤礦發電廠的碳排放量,計畫在2030年前要減少將近1/3的碳排放量。」

目前美國有4成的碳排放量來自發電廠,於是歐巴馬的乾淨能源政策,就從發電廠下手,除了要求在15年內必須將碳排降低32%之外,還要大力發展風力和太陽能等環保能源,但新計畫一宣布立刻引發大爭議。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我不會坐視白宮,瞄準我們國家的經濟命脈。」

反對黨不是隨便說說,因為一旦降低火力發電比例,電價恐怕會上漲10%,不但影響到窮人的生計,對美國的經濟也將造成大衝擊,根據美國商會研究美國每年GDP將因此減少510億美元,不過對一個即將要卸任的總統來說,這一切問題,都是下一屆總統該煩惱的。

主播:「今天希拉蕊在愛荷華,最新畫面是她抨擊共和黨『不相信氣候變遷』的說法,她說她就像是一個老奶奶,她有眼睛有腦子,她知道這世界會發生甚麼事。」

希拉蕊承諾,她當選後一定會執行這個計畫,但共和黨上下罵聲不斷,說歐巴馬太不負責任,唐納川普甚至批評這政策是狗屎,而更早之前當教宗呼籲世界領袖必須共同正視氣候變遷消息時,共和黨政治明星,傑布布希就曾這麼說。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2015.06):「我不需要我的主教,或是教宗來告訴我,如何制定經濟政策。」

不過今年美國汽車銷售,在低油價、低利率的加持下,車市銷售狂飆有望創下新高紀錄,歐巴馬一方面要節能減碳,但民間汽車排放量卻不斷增加,一個政策一體兩面,歐巴馬的能源政策成了美國大選前的試金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巴馬#溫室效應#氣候變遷#火力發電#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