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大堡礁拉警報 35%珊瑚因白化死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先前的調查,澳洲大堡礁有93%的珊瑚出現白化現象,現在更進一步發現,35%的珊瑚已經因為白化死亡或瀕臨死亡,澳洲科學家指出,這是過去18年來第三次的珊瑚白化危機,這次的白化規模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主任休斯:「我們發現平均有35%的珊瑚,因為白化而死亡。」

澳洲大堡礁珊瑚正面臨消失危機,先前空中探測已經查出93%的珊瑚白化,澳洲科學家潛入海中,研究大堡礁的84座珊瑚礁,發現大規模的白化現象,造成大堡礁北部和中部至少35%的珊瑚死亡或是瀕臨死亡。

新聞報導:「因為海洋溫度上升,白化現象這幾個月來成為隱憂,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主任說,今年是18年來第三次大堡礁經歷大規模白化,由於全球暖化,現況比我們之前預測的還要嚴重。」

從太空中都能看到的澳洲大堡礁,是大自然送給澳洲最珍貴的禮物,然而因為全球暖化海洋溫度上升,這一波珊瑚白化的規模,比起1998年和2002年的兩次白化更嚴重,科學家直指這是重大警訊。

昆士蘭大學教授潘多菲:「這是我們看過大堡礁受創最嚴重的一次,這是非常戲劇化的損失,以脈絡來看過去30年,我們損失了25%至35%覆蓋在大堡礁的珊瑚,但這次特別的情況發生在單一季節。」

只要海洋溫度不下降,珊瑚就會慢慢死去,無奈殺死珊瑚的主因就是全球暖化,讓澳洲政府想獨自對抗敵人都難。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珊瑚白化是全球暖化造成的,如同我昨晚在辯論中提到的,這需要全球共同解決。」

大堡礁每年替澳洲帶來約50億澳幣,相當於1190億台幣的觀光產值,日前一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表的報告中,原本有重要章節探討珊瑚白化危機,卻被澳洲政府以報告可能危及當地旅遊業,要求刪除任何提到澳洲的部分。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卡索:「這很令人震驚,因為政府應該要提供世界遺產的科學以及健康資訊,而不是以這種方式來刪除。」

CNN氣象主播:「93%的大堡礁遭遇白化93%,對生態旅遊來說,顯然他們希望遊客繼續造訪。」

健康的珊瑚有紅黃綠藍等各種美麗的顏色,由共生藻加上珊瑚蟲本身色素形成,當環境異常海水升溫,共生藻就會死亡或離開,導致珊瑚白化進而死亡,科學家警告大堡礁需要至少10年才能復原,但復原速度恐怕比不上破壞的速度。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珊瑚礁#白化#溫室效應#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1081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