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清華大學 結果共446筆

  • 清大妹坐公車 網查她手錶見「7位數」傻眼!傘都大有來頭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段影片,一名背著大陸清華大學書包的女學生正在公車上打盹,而拍攝者不斷往她手錶Zoom in;結果網友查出同款手錶,竟然是高達「7位數」的名錶,甚至連手拿的雨傘都不普通,貼文引發討論。
    2023/09/10 17:55
  • 3年清大畢業!《未來少女》也有學霸 力安「冒險」入行

    成員幾乎都是高材生的「黑曜精靈」,當中學霸當屬來自前女團「PER6IX」的力安,不但提前在大三就完成清華大學學業,還同時遠距攻讀伯克利音樂學院,精通多項樂器,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她出生至今陸續住過瑞士、德國和台灣,力安笑說:「我15歲回台灣後,看到伊林的『璀璨之星』徵選,想說當個平面模特兒,沒想到就被騙進來了。」
    2023/08/30 08:24
  • 清大成功湖整治「校友捐6千萬助完工」 施放魚苗護生態

    清華大學表示,校友捐款挹注校內成功湖整治,工程5月完工項目包含增設親水碼頭、夜景照明等,今天舉辦感恩捐贈儀式並施放黑鰱等1700多條小魚苗,以維持湖中生態穩定平衡。
    2023/08/29 17:54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日福島核水排海啟動! 北京估:核水三年遍佈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四中午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周邊國家出現激烈反應,南韓有大學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抗議。中國大陸則宣布,禁止日本海產輸入,香港隨即跟進。北京清華大學,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排放大海的核廢水,短短三年就會遍佈整個太平洋。
    2023/08/24 22:25
  • 「核廢水」240天達中國沿海! 陸清大估1200天覆蓋北太平洋

    日本將於8月24日起將核廢水排入海洋。儘管日本政府表示經過處理後的污水中基本不存在除氚以外的放射性核素,但核廢水排放後將如何擴散、對周邊國家乃至整個太平洋將產生哪些影響等問題仍有待證實。早在2021年,清華大學團隊曾模擬日本核廢水排海,結果表明核廢水在排放後240天就會到達中國沿岸海域,1200天後將到達北美沿岸並覆蓋幾乎整個北太平洋。
    2023/08/24 08:56
  • 全新iPhone15印度製造!蘋果減少對中依賴 「中國加1」浪潮漸發酵

    在鏡頭前,開心點個讚,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在物理化學和數學領域被譽為頂尖學府,學者代表團特地造訪了清華大學,以展開雙邊共同培育人才的合作計畫。
    2023/08/23 22:47
  • 台灣之光!清大電動無人車赴捷克參賽 傳佳績

    清華大學的學生耗時3年研發出,全台第一輛無人駕駛的電動賽車,7日到12日飛往捷克參加比賽,在無人車八字繞環項目拿下第二名,第一次出國比賽台灣的無人車表現超亮眼,比賽只有5隊順利通過獲得評審認可,而台灣就是其中之一,他們下一站將前往德國挑戰更高難度的比賽,繼續為國爭光。
    2023/08/16 12:41
  • 重考15年只為清華 陸「高中釘子戶」恐陷無校可念窘境

    為了擠入中國大陸所有高中生,夢寐以求的「歸屬」:北大與清華,不少人為了一圓名校夢想選擇重考,但只有「他」能堅持15年,為了清華大學連續重考15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澎湃新聞》報導,如今已經35歲的他,在接連挑戰失敗後,今年再次回歸考場應試,拿到總分594分。但此次卻不如過往那麼順利,填寫4個志願全數未獲錄取,倘若補登申請依舊失利,他將首次面臨無學校可念的窘境。
    2023/07/19 16:06
  • 衝刺旅遊消費 大陸上半年國旅破23億人次

    大陸暑假境內旅遊人潮眾多,上海辦一場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展期四天接待近18萬人次,商圈趁勢辦電競嘉年華活動,引流年輕人消費;江蘇揚州瘦西湖為了搶觀光,推背古詩免門票參觀;北京景區一票難求,黃牛搶一張北京清華大學的參觀票,喊價人民幣300元。官方公布上半年,大陸國旅突破23億人次,年增超過六成。
    2023/07/17 19:15
  • 大陸內需疲軟.消費精打細算 暑假境內旅遊多

    大陸疫後復甦力道不足,經濟表現不理想,內需疲軟,最新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持平,年增率為0%,分析接下來可能還會出現負成長,通縮壓力加劇。民眾看緊荷包,暑假出遊,即便國門開放,還是以境內旅遊為主,北京近日遊客明顯增長,兩大名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重新開放讓遊客參觀。
    2023/07/11 19:52
  • 內政部放行!37位陸生將來台交流 馬辦:從善如流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今(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稍早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知,已獲聯審會通過,由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率領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等37人,將於7月15日來台,進行為期9天8夜的學術交流。
    2023/07/11 16:22
  • 提升競爭力!清大、陽明交大 爭取竹中竹女改隸「附中」

    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近來分別與同樣位於新竹的新竹女中、新竹高中洽談,爭取將兩校改隸為附屬中學,進而投入大學師資和教學資源,增加兩校的競爭力。
    2023/07/07 15:40
  • 全台首輛! 清大推「無人駕駛電動賽車」

    清華大學工學院一群熱愛賽車的學生,從2015年創立清大賽車工廠,專門研發方程式賽車,前6代以油車為主,系主任一句話,徹底改變設計方向,跟上世界腳步,研發電動賽車。而大家不枉費期待,經歷10個月,全台無人駕駛電動賽車終於亮相,8月還將到歐洲比賽,為國爭光。
    2023/06/22 12:27
  • 世姐中國冠軍遭網暴 京清大生受訪展自信

    一名北京清華大學的碩士生,參加世界小姐選美比賽,結果拿下了中國東部賽區的冠軍頭銜。但這卻讓她陷入網路暴力,拿她的外貌做文章,話題一度衝上了抖音熱搜的第一名,最近她接受北京媒體專訪,展現自信,正向態度受到肯定。
    2023/06/21 20:09
  • 馬英九欲邀50位陸生7月訪台 馬辦曝陸委會「這動作」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8)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包括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五所大學50名學生,在教授陪同下,於今年7月中旬訪問台灣,並將與台灣5所大學進行交流,和參訪台灣著名景點與歷史古蹟,全程預計9天8夜。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他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2023/06/08 10:13
  • 王丹遭控性騷 清大人社學會聲明:調查完成前應暫停開課

    政壇屢爆性騷爭議,一名清大碩士指控遭民運人士王丹性騷,人在美國的王丹對於相關指控回應,歡迎提告也支持以法律途徑尋找事情真相。另一方面,清華大學人社院系學會今(4)日發出聲明呼籲,在相關事件的性平調查程序完成之前,教學單位應暫停開課。
    2023/06/04 16:14
  • 名校光環?企業認「這7校」錄取意願高 5成會提高起薪

    畢業季將至,首屆「九年級」畢業生即將走出校園、踏入職場,企業用人是否有「名校光環」?根據求職網站調查,超過4成企業坦言,如果是台大、政大、清華、陽明交大、成大、台科大、北科大這7校畢業的新鮮人,錄取意願會提高,更有逾5成的企業會因而願意提高起薪。
    2023/05/25 12:23
  • 陸名校理工班「唯一女生」奪選美冠軍 霸氣稱要打破偏見

    第72屆世界小姐選美大會上,中國區的最強人氣冠軍、東部賽區冠軍得主由來自北京清華大學機械實驗班的洪昊昀獲得,她不僅是當時班上唯一的女生,洪昊昀更霸氣表示,參加這次選美比賽,是為了要打破人們對理工科女生的偏見,獲得許多人讚賞「美女學霸」,不過陸網上仍有許多質疑她的聲浪。
    2023/05/22 18:00
  • 陸「AI孫燕姿」爆紅 專家:涉侵權與倫理爭議

    「AI孫燕姿」近日在大陸極為火紅,不過相關情況因為法律規範不完備,也引起諸多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中國大陸平台、甚至YouTube都在流傳歌手孫燕姿翻唱周杰倫、伍佰等經典作品的影片,實際上這些都是AI合成作品,並非孫燕姿本人的翻唱。根據北京清華大學AI專家分析,這些以假亂真的作品,是首先取得孫燕姿無伴奏合成的原始聲音後,將檔案輸入至模型進行訓練,再取得音色模型模擬演唱,其與真人版音色區別有限,因而難以分辨真假。」
    2023/05/15 16:56
  • 最美雙胞胎畢業!無升學計畫 將專注事業

    台灣最美的雙胞胎要畢業了!擁有267萬粉絲的超人氣的雙胞胎Sandy&Mandy,19日在臉書公布要從清華大學畢業,沒有要繼續攻讀研究所,而是打算要全心專注在音樂上,認真發展事業,因此2人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就是第二首全新單曲,以新的齊瀏海造型登場,讓粉絲們相當期待。
    2023/04/25 15:08
  • 清華大學遭恐嚇 接獲「爆裂物通報」警全面盤查校園

    國立清華大學(27)日下午2點接獲爆裂物通報,校方立即報警請求警方派員進行館舍全面盤查,目前全校已排查完成,所幸經全面盤查後虛驚一場,並未發現異狀。
    2023/03/27 18:50
  • 變臉照詐騙!「成大、清大、北醫大」教授收恐嚇信

    詐騙集團腦筋動到了大學教授圈,利用學校官網上張貼的教授照片及電子郵件,一圖多用,只是換臉合成照片,再寄出恐嚇信件勒索,包含清華大學跟成功大學以及台北醫學大學,都有教授通報案件,而北醫大更把官網照片,都加上浮水印,要避免照片被盜用。
    2023/03/25 13:38
  • QS世界大學學科最新排名出爐 台成清前3、這校搶下前4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公布2023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國立台灣大學以43學科入榜名列全台第一,成功大學及清華大學分別以26、22個學科分居第二與第三。位在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共有17個學科入榜名列第四,其中「石化工程」學科蟬聯全球百大,是全台唯一入榜。
    2023/03/23 18:41
  • 學生遭3惡犬攻擊濺血送醫 清大:增設圍捕片加速誘捕

    清華大學近期發生流浪狗攻擊學生事件,3隻黑狗在女生宿舍周圍橫行,已有至少兩名女學生被咬傷,引發校園恐慌,更有學生批評學校未積極處理。對此,校方今(23)日回應,上週發生咬人事件前,就已掌握流浪狗出沒訊息,目前已成功捕獲其中一隻,今天早上也增設圍捕片,希望盡速捕捉其餘兩隻狗。
    2023/03/23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