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內需疲軟.消費精打細算 暑假境內旅遊多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0:43

大陸疫後復甦力道不足,經濟表現不理想,內需疲軟,最新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持平,年增率為0%,分析接下來可能還會出現負成長,通縮壓力加劇。民眾看緊荷包,暑假出遊,即便國門開放,還是以境內旅遊為主,北京近日遊客明顯增長,兩大名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重新開放讓遊客參觀。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明明學校放暑假,北京清華大學校門口卻排起長隊,原來這些都是遊客,相隔三年多,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再度敞開大門,開放觀光。

 

遊客:「在小程序開放的第一時間然後就刷進來,然後搶到這個名額,確實沒有想到有這麼多人,不然的話,我可能來得更早一些。」
遊客:「今天正好是來北京的最後一天,看到它說預約開放了,(特定)訂好鬧鐘就搶到了。」

由於是限額參觀,其中清華大學一天只開放4千人,雖然免門票費用,但得先上網預約,遊客大多是一家大小,爸媽帶著孩子來感受名校環境,激勵學習。

 
遊客:「我們國人大多數的夢想,想進清華、北大,是吧,不管你能不能考上。讓他(孩子)進個校門,感受一下,就有一個這種不斷學習的這種概念。」
遊客:「不一定說未來就一定考進清華大學,但是有些東西就在他小的時候,就埋進他的心裡面,我覺得這是對他一個最好的教育。」
遊客:「熱情還是滿高漲的,第一天開放日嘛,就是那裡面的清華園,那個水木清華,大家都來...想來看看這個清華大學,這個環境包括感受一下這裡面的人文氣息。

遊客穿上印著清大、北大字樣的衣服,還有校方人員專門導覽;北京不只是兩間大學開放,掀起觀光熱,各大景區近日也是大爆滿。

遊客:「去了那個天壇,然後帶他(孩子)去了科技館,然後天安門那邊都逛了一下。」
遊客:「去了孔廟,還去了國子監,昨天去了環球影城。」

根據訂票數據,7月份前七天,北京景區門票預訂量,比2019年疫情前增長4.5倍,不少景區一票難求,八達嶺長城南縣夜間地面纜車還首次對外開放。

遊客:「連綿不絕,看起來就像長龍一樣,就讓人想到那個很多詩句,就比如說,剛剛我們也讀就是『秦時明月漢時關』,然後正好月亮也升起了,就是看起來很漂亮。」

除了名勝古蹟景區,北京環球影城更是最熱門的主題樂園,進入7月後,北京日均接待約1200個旅行團。
 

遊客:「(國外)太遠而且機票也貴,去國外也好幾千,在北京就買幾百塊錢就行。」
遊客:「這幾年(疫情)才開始慢慢玩大陸境內的景點,打算把大陸境內玩得差不多,再去過國外吧。」

原本以為放寬防疫、大陸開放國門,這次暑假選擇海外旅遊的人會增多,但大陸的旅行社卻表示,受限航班數量加上簽證難辦,暑假大陸境內與海外旅遊比例呈現七比三。

北京旅行社銷售總監 韓飛:「原來這些主題樂園可能只能接收一些本省內的一些旅遊,今年很多這個像北方的這個城市的人,也願意去趟南方去看一看,之後也願意去上海的這個迪士尼去看一看,也願意去香港迪士尼看一看。」

畢竟一趟出國旅遊花費並不便宜,在放寬防疫後,大陸的消費市場復甦並不理想,內需疲軟,最新公布的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持平,年增率為0%,分析認為通貨緊縮將日益明顯。

 
東亞銀行首席經濟師 蔡永雄︰「未來幾個月,其實CPI都有機會呈現負(成長),我們認為接近年底,或許到11月、12月底,CPI(才)可能會回升到約1%。」

通縮壓力加劇,反映企業成本的工業生產者指數PPI,6月則按年跌5.4%,表現是7年半以來最差。大陸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中理想,民眾看緊荷包度日,暑假出國到處跑的陸客,即便沒了疫情限制也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北京#CPI#PPI#內需疲軟#暑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216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