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清華大學 結果共446筆

  • 清華撕牆陸生遭移送 涉案恐不得再入境

    香港反送中事件,有不少大學的連濃牆,引發陸生和港生的衝突,清華大學的破壞事件,3日晚間警方已經一名大陸交換生,依毀損罪嫌函送,而日前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不會再讓涉案陸生入境台灣,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表示,還要做更多考量。
    2019/10/04 13:56
  • 清大材料系迎新宿營A型流感群聚 38人確診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系日前舉辦迎新宿營活動,17日上午多名學生出現高燒症狀,校方今天表示,經統計有57人身體不適,其中38人確診為A型流感,已通知學生自主隔離。
    2019/09/19 14:03
  • 教團質疑先修課程委託業者 清大:合乎規定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質疑清華大學將先修課程委託民間業者並收取高昂費用,疑似利益勾結。清大回應一切合乎規定,教育部則表示將展開行政調查。
    2019/08/21 15:33
  • 限制外送員入校送餐時段遭批 清大:計畫暫緩

    大學為了學生安全都會禁止機車入校,但是清華大學為了讓學生方便,一度開放餐飲機車,可以將食物送進學校給學生。但由於最近外送機車愈來愈多,而且車速又快,校方擔心會影響到師生安全,研擬要限定外送員,只能在中午、晚上各兩個小時才能騎進校園,但公告一出學生意見兩極,校方也緊急喊卡,將計畫延後到開學再討論。
    2019/07/20 19:27
  • 校園老舊鋼瓶如不定時炸彈 清大教授成功拆除

    清華大學實驗室有不少老舊氣體鋼瓶是校園的不定時炸彈。清大環安中心副主任黃國柱今天表示,陸續完成拆除61支老舊鋼瓶,也建置安全操作拆除老舊氣體鋼瓶流程,供他校參考。
    2019/06/27 17:35
  • 快訊/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第69清大第173

    世界大學排名出爐麻省理工學院連續8年被評為世界第一,至於台灣有16所大學進榜,其中台灣大學在全球排名第69位上升了3名,清華大學排名173比去年退步10名。
    2019/06/20 12:10
  • 垃圾分類變簡單 清大打造AI資源回收機器人

    清華大學AI研究團隊,打造AI資源回收機器人,能精準將垃圾分類,今天在新竹縣政府啟用AI資源回收機器人。
    2019/06/18 16:10
  • 假冒清華教授騙吃住! 2月內騙倒5飯店

    新竹出現一名假博士,謊稱自己是清華大學教授,到各大飯店白吃白住,佯裝自己出差跟飯店要求要最後一天結帳,結果卻是趁機開溜,但這回他踢到鐵板,想再用同樣手法犯案,業者早一步接到通報識破,報警逮人,嫌犯從四月開始,連續兩個月詐騙了五家飯店讓業者氣炸。
    2019/06/09 23:10
  • 大騙子!女偽清大碩士當竹科副理 拐到台積電博士娶她

    新竹一名私立大學畢業的黃姓單親媽媽,出社會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她竟網購和自製偽造清華大學的碩士學歷證明,應徵到某科技公司的業務副理,時間長達10個月。事後公司發現,黃女的工作能力不足,和學歷完全不相符,最後查詢清大識破,黃女被依偽造文書起訴。追查發現,黃女還騙到一名台積電博士和她結婚,但新婚不久男方發現女方談吐和氣質都不好,婚後1年就離婚,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騙局,宛如台版的《神鬼交鋒》。
    2019/05/23 08:47
  • 「世界之光」無藍害OLED 部落介紹後隔天遭竊

    清華大學的OLED照明研究團隊,和工研院研發出,無藍害類燭光OLED路燈,也因燈光柔和,不會吸引趨光性昆蟲,減少對生態的影響,因此特別和有「黑暗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合作,預計要裝設120盞路燈,最近先裝20盞,部落長老剛跟遊客介紹完路燈後,隔天燈泡竟然就被人偷走。
    2019/03/31 22:02
  • 花錢加群組受讚美 大陸「誇誇群」正夯

    誇獎別人也能成為一門生意,大陸最近流行「誇誇群」,也就是先加入一個微信群組,在群組中求讚美之後,裡頭成員就會極盡所能的誇獎你,無論你說什麼,誇張的像是,有網友留言說他聽了誇讚後起雞皮疙瘩,裡頭成員就回你,起雞皮疙瘩代表你身體很好之類這種無理頭的好聽話。「誇誇群」最早是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發起,後來在西安交通大學爆紅,短短5天就有2千多人加入。看好這股熱潮,網路上也賣起「誇誇群」服務,收費從人民幣幾十元到上百元都有,有5分鐘人民幣188元,時間一到誇獎立刻結束。
    2019/03/15 19:50
  • 才華遭忌?北京清大女疑遭室友下毒3次 智商倒退剩7歲

    25年前,一名就讀北京清華大學化學系的女高材生朱令,在校期間突然出現離奇的「鉈中毒」現象,導致她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由於案情十分離奇,加上朱令也否認有接觸過「鉈」,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她中毒,引發外界的議論;至今朱令的智力、語言功能等都尚未恢復,而當時能夠接觸「鉈」的人,就是她的室友孫維,她也被懷疑恐是對朱令下毒的人。
    2019/03/11 20:24
  • 開車撞死清大博士生 「爸寶男」判刑18年定讞

    胡姓男子開車撞死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林姓博士生案,高院依殺人等罪判處胡男有期徒刑18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胡男的上訴,全案定讞。
    2019/02/20 16:40
  • 清大院長下戰帖 政院發言人:先回答這問題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院長李敏13日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安排適當時間與地點,讓原子能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核廢料處理的技術與現況。並猜測多種可能,包括吃案、轉下級單位、無聲無息等等。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在臉書回應歡迎討論,但請對方先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2019/02/19 15:47
  • 清華男大生闖女宿 遭逮辯:課業壓力大

    新竹清華大學,最近接連傳出有一名男子闖進女生宿舍,搞得裡面學生人心惶惶,直到日前再次闖入的時候,當場被逮才發現,他也是在校學生,他說是因為考試壓力太大,才會做傻事。
    2019/01/15 13:56
  • 優先與陽明談合校 交大:盼攜手邁向偉大大學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今天決議與交通大學優先議約合校,交通大學感謝陽明決議與交大攜手邁向偉大大學,共同為台灣培育前所未見的人才,清華大學也送上祝福。
    2018/12/26 13:46
  • 快訊/陽明、交大啟動合校! 校名「陽明交通大學」

    最新消息!談了多年的陽明大學合校案件,今天上午陽明大學舉行校務會議,從交大跟清大兩校當中則一合校,陽明大學決議要先和交通大學談合校機制,第二順位才會是清華大學。
    2018/12/26 12:16
  • 合校對象選清大或交大? 陽明今天校務會議討論

    陽明大學9月校務會議通過啟動合校程序,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將針對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2所潛在合併對象進行討論,訂出合校對象的優先順序。
    2018/12/26 10:48
  • 大學也要在一起!舞蹈冠軍「最美雙胞胎」錄取清大

    2001年出生的雙胞胎姊妹周玗希(Sandy)和周玗函(Mandy),因亮麗外型加上擅長跳舞,被網友稱為「最美雙胞胎」,有超過250萬粉絲追蹤!而清華大學108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的「拾穗計畫」放榜,Sandy和Mandy也一同錄取!
    2018/12/15 09:19
  • 教投球談經驗 陳偉殷獲聘清大術科教授

    旅美棒球選手陳偉殷,今天有了新的頭銜,他成為清華大學史上第一位,以國際頂尖術科成就,聘任的榮譽講座教授,下午陳偉殷到清大授課,只到校隊選手投球,結果趕來旁聽的師生,比正式上課的還多。
    2018/12/13 19:36
  • 免抽血!清大研究智慧手表 能測癌症因子

    台灣又再度在國際舞台上發光,清華大學生研究團隊,到美國波士頓參加「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拿下金牌,還獲得提名「最佳簡報」及「診斷類最佳計畫」,他們花不到一年時間,研究出能偵測癌症的智慧手錶。
    2018/11/13 13:24
  • 快訊/清大南大校區頂樓 瀝青防水工程引火

    差播訊息,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在中午左右,發生火警,第二大樓屋頂正在進行瀝青防水工程,工人中午用餐沒有把微火撲滅,而造成延燒,還好火勢立刻受到控制,沒有人員受傷。
    2018/11/05 15:30
  • 撞死清大奇才!又涉國慶前夕試槍 「爸寶男」遭羈押

    胡姓男子開車撞死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林姓博士生,遭法院判刑18年,而他9日涉嫌在住家試槍遭逮送辦;北檢今天(11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向北院聲押禁見胡男獲准。
    2018/10/11 20:43
  • 清寒少年考上北京清華 同學看到他手機都沉默了

    大陸寧夏西吉縣一名少年家境清寒,母親長年臥病在床,父親和哥哥都在外地打工賺錢,今年高考他努力不懈,終於考上北京清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但考上後他想到上大學會需要更多錢,擔心家中經濟能力無法負擔,於是每天上工地搬運鋼筋水泥,連包子也只敢吃素餡。
    2018/09/30 13:18
  • 水泥管造成天坑? 專家:問題不是材質

    今年八月底中南部大雨,造成高雄市出現5千多個坑洞,清華大學化工系教授馬振基指出,造成這麼多坑洞的主因是因為,汙水管線使用了水泥材質,使用年限只有10到15年,管材厚度會慢慢變薄,而且會出現許多孔洞,一旦破損加上水壓過大,就會破管產生坑洞,因此他建議換成玻璃纖維材質的水管,但土木系教授有不同見解,台灣所使用的工程,不適用玻璃纖維,比起花錢更換,能夠定期檢查才是重點。
    2018/09/28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