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清大電動無人車赴捷克參賽 傳佳績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3:18

清華大學的學生耗時3年研發出,全台第一輛無人駕駛的電動賽車,7日到12日飛往捷克參加比賽,在無人車八字繞環項目拿下第二名,第一次出國比賽台灣的無人車表現超亮眼,比賽只有5隊順利通過獲得評審認可,而台灣就是其中之一,他們下一站將前往德國挑戰更高難度的比賽,繼續為國爭光。

圖/TVBS

 
電動無人車在賽道上奔馳,漂亮經過每一個轉彎平穩繞過賽道上的障礙物,過程緊張又刺激,清華大學賽車工廠打造第一輛無人駕駛電動車遠征捷克傳回好消息。

螢幕上大大的寫著NTHURACING,選手聽到主持人唱名全員開心的飛奔上台,因為長久以來的夢想終於實現。

團隊帶著國旗和隊旗上台領獎,笑得合不攏嘴底下的觀眾傳出熱烈的掌聲加尖叫,因為這群來自清大的學生遠赴重洋飛往捷克參加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比賽,在無人車八字繞環項目拿下第二名。

 
清大賽車工廠公關組陳品瑜:「上禮拜我們已經順利的完成了捷克的比賽,然後能看到TH07在賽道上奔馳,其實我們都十分的開心而且激動。」

圖/TVBS

這輛第七代學生方程式賽車「TH07」,是清大賽車工廠耗時3年研發的全台第一輛無人駕駛電動賽車,第一次出國比賽,就在捷克賽道上跑出直線加速3.9秒以及八字繞環平均1圈5.02秒的成績,與全球頂級車隊同場較勁,來自台灣的無人車絲毫不遜色。

7日到12日隊長白泓均帶隊參加捷克初賽,參賽隊伍比賽前進行車檢只有5隊順利通過獲得評審認可,清大賽車工廠就是其中之一,研發過程小心謹慎。

清大賽車工廠隊長白泓均:「今年希望我們能在德國賽拿到更好的成績,那目標也希望自己期許自己,拿到德國賽今年度車組的前十名。」

圖/TVBS

清華大學賽車工廠下一站將前進難度最高,也是規模最大的德國大賽,希望能再創高峰,繼續為校、為國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華大學#無人駕駛#電動賽車#無人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