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清淤 結果共246筆

  • 暴雨來襲! 南高屏多路段一度淹水 人車受困

    受到雷雨胞影響,氣象局針對南高屏發布大雷雨特報,下午開始高雄市區下起瞬間豪大雨,不少地區都因為排水不及,一度發生淹水災情,就連日前清淤的重點路段神農路,也水淹膝蓋深,而在澄清路上還有3部車因為淹水拋錨動彈不得,消防隊緊急出動消防車,幫忙協助車上6名大人1名小嬰兒脫困。
    2019/07/19 22:12
  • 菊韓互槓! 較勁下水道清淤數據、長度

    被陳菊辦公室批黑心,高雄市新聞局回應不要昧著良心,有好好清淤的話怎麼還會有那麼多堵塞物,統計陳菊執政105至107年,中小排水花7300多萬,清疏將近300公里,17.6萬噸淤泥,韓國瑜上任半年多當然無法相提並論,倒是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任半年多,花的經費比陳菊3年來還低,但長度和清淤量都還多。
    2019/07/19 21:50
  • 高雄大雨轟炸嚴重淹水 網曝災情:騎車像玩漂漂河

    受低氣壓過境影響,高雄市區下午打雷閃電,各地烏雲密佈狂降豪雨,造成多處路段積水,包含鳳山大寮等地,水流成河,淹到快一個輪胎高,許多機車騎士只能用牽的,尤其在鳳山行政中心外,警方在現場封出一個車道,指揮交通,就怕發生意外。
    2019/07/19 17:22
  • 韓談清淤「這是良心」 陳菊回:只算一項是黑心

    高雄市府治水清淤疏濬,動用第二預備金,總共花6千萬清理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午受訪,說今年預計要清疏40公里,強調不往自己臉上貼金,做好該做的,而他在前一天深夜粉專po文,談到清疏他秀圖表,對比前朝過去3年總計花費7500萬元,新團隊一上任花6千萬,用的經費比過去總花費低,但清疏長度和重量則是更多,強調「這是我們的良心」,對此前市長陳菊透過辦公室回應,韓市長只算雨水下水道一項,不叫良心而是黑心。
    2019/07/19 13:26
  • 堆滿垃圾!曬出神農路下水道清淤照 韓國瑜:這是良心

    雖然輕颱丹娜絲快閃離台,但後續仍有雨襲中南部,而高雄鳥松區神農路幾乎逢雨必淹,當地居民苦不堪言,因此市府防災工作仍持續進行,市長韓國瑜18日也在臉書貼出多張清淤的成果照片,只見下水道中有大量的混凝土塊、垃圾之外,甚至還可以看到保特瓶、鋁鐵罐等,淤積達1.5公尺,照片曝光後,也讓許多高雄人驚呼連連!
    2019/07/19 08:09
  • 市政檢驗! 韓國瑜下令「零災損」防災局處繃緊神經

    輕颱丹娜絲逐漸逼近台灣,預期外圍環流挾帶的水氣,將在中南部降下豪大雨,由於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遇到的第一個颱風,災損的嚴重程度,考驗市府這幾個月來的清淤成果和應變能力,韓國瑜也下令各局處,務必要做到「零災損」,要證明自己在參選總統的同時,也能做好市政工作。
    2019/07/18 00:07
  • 直擊清淤!3400噸黑泥未清完 「分流」水道應急

    要怎麼達到韓國瑜所說的零損害,就以近期逢雨必淹的鳥松神農路來說,三千四百噸的淤清估計要一個月清除完畢,可是颱風不等人,只好加快工程腳步,目前完成八成五,另外用太空沙包阻擋下水道口,避免水流往淤積施工處,而以一般高雄下水道可處理的時雨量,平均可以達到70毫米,只是檢視六月和七月下大雨,時雨量根本不到50毫米就淹了。
    2019/07/17 19:47
  • 上任第一個颱風 韓國瑜喊出「零損害」

    丹娜絲颱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南部未來會出現豪雨,也這是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以來,第一次面對颱風,韓國瑜喊出零災害,而在上個禮拜高雄一場大雨,鳥松區神農路就出現積水,目前水利局加緊腳步進行清淤工作,工程進度完成了8成,而下午韓國瑜也將親自到場視察。
    2019/07/17 12:37
  • 又淹了!雨一直下 神農路一度水淹腳踝

    南台灣大雨下不停,屏東泰武鄉的西大武山測站,從9日零晨到11日下午,兩天多的時間,累積雨量達將近390毫米,排名全國第一,高雄市區也下了不少雨,鳥松區神農路幾乎逢雨就淹,最近水利局在各區域做清淤,有人質疑怎麼沒見效,因為神農路7/11上午又有路段積水,但水利局回應,這地點的清疏工程還要一個月才完工,加上這裡結構較低窪,未來設法改善。
    2019/07/11 19:09
  • 神農路花4百萬清淤!「幾乎沒排水功能」淤積1.8公尺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指出高雄逢雨必淹,就是因為水溝不通,因此市府清溝渠用了6500萬預備金,他並於臉書PO出清淤照片,讓人傻眼!因為下水道竟然連汽油桶都有!據媒體報導,以每逢下雨必淹水的鳥松區神農路為例,市府就投入400萬清淤,在高約2.5公尺的下水道中,卻積了1.8公尺的淤泥,網友看了「淹水真相」後,都驚呆了!
    2019/07/05 21:02
  • 清淤現成果 韓國瑜換青蛙裝親入下水道

    高雄市府花大錢進行下水道清淤,希望可以防洪順便防治登革熱,為了讓外界了解進度以及成果,今(5日)下午韓國瑜親自換上青蛙裝,進入下水道視察,結果發現原本大約2公尺半的深度,由於積水以及泥沙淤積,就將近快1公尺,嚴重影響防洪功能,因此指示要限時完工,但同一天人在屏東視察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仍大酸韓國瑜對登革熱不夠用心,所以讓全國憂心。
    2019/07/05 20:57
  • 快訊/高雄瞬間大雨 2清淤工人遭沖走救回

    高雄上午一度下起大雨,在河南林森路口,有包商正在清除幸福川的淤泥,結果下大雨水暴漲,膠筏翻覆,兩名工人被大水沖走,幸好即時被救起。
    2019/06/25 11:51
  • 韓花6500萬清淤挨轟!韓粉曬「前後對照圖」 網驚呆

    高雄登革熱肆虐!市長韓國瑜動用第2預備金進行溝渠清淤作業,引發綠營議員質疑「錢花太快」,對此,韓國瑜表示光市府清溝渠就花近6500萬,並也公布清淤照片,發現200公分深的排水管淤塞到180、190公分,只剩5%排水功能!而近日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自家附近排水溝清淤的對照圖,讓不少人驚呼「真的差好多」。
    2019/06/22 16:58
  • 6500萬清淤 韓國瑜:第二預備金都花在刀口上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說,花新台幣6500萬元清淤一事,他也知道第二預備金很珍貴,是市長緊要關頭的私房錢,但錢都花在刀口上;溝渠排水管已經淤塞到讓人害怕的情況,不得不清。
    2019/06/19 14:25
  • 高雄逢雨必淹 韓國瑜連發9張工程照揭清淤辛酸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期外界對於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也很多批評和指教,質疑為何要花6000多萬在清淤上;對此,韓國瑜附上9張清淤工程照片,並表示高雄逢雨必淹是因為溝渠及下水道淤積嚴重,所以要從根本解決淹水問題,同步進行病媒蚊防治,「經費永遠不夠用,花在哪裡、有沒有花在刀口上才是重點」。
    2019/06/19 08:19
  • 公布下水道清淤照 韓國瑜:看了會嚇一跳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市府清溝渠就了6500萬預備金,也因此豪雨後退水快,他還用淤積情形嚴重可怕來形容,市府也公布清淤照片,雨水下水道竟然有汽油桶,還有泥濘淤積70公分高,今年比去年清疏長度還要多,目前清出的淤積物,就有1.3萬噸,比去年一整年的1.2萬噸還要多,而預計還有2.5萬噸等著清。
    2019/06/18 23:33
  • 岡山時雨量逾60毫米 韓:防範有點吃力

    高雄市11日上午降下一場雨,沒想到造成高雄岡山以及永安一帶出現積水,其中在岡山的五甲尾社區最嚴重,也讓民眾氣到大罵誰執政都一樣,水利局表示,這是因為當地的排水系統設計不良,將會加強清淤來改善,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出面承認,由於當地的時雨量,每小時超過六十毫米,超過防洪的標準,希望給時間,讓市府能整體規劃。
    2019/06/11 20:42
  • 穿山甲鱗片、象牙藏冰櫃走私 市價逾億元

    香港警方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案,共有穿山甲鱗片8300公斤,象牙2100公斤,市價將近台幣1億3千萬,不法貿易商手法也相當罕見,他們租用一個大型冷凍櫃,把穿山甲鱗片、象牙放在最底層,再把冷凍牛肉放在上面,溶化後急凍,形成堅硬的冰層,掩人耳目,但仍舊被X光機識破。
    2019/02/02 15:24
  • 治水藥單先清淤 韓國瑜:跳完愛河游下水道

    去年豪雨狂炸高雄,造成5千個水坑,市長韓國瑜請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來治水,韓國瑜稱他為現代大禹,要來找出解決之道,今天李鴻源開藥單,分為短中長期,李鴻源說得給新團隊2年時間,才會看到成效,不過面對洪汛期馬上到來,首先得先清理下水道,李鴻源開玩笑說要陷害市長下去走一走,請大家一起努力維護下水道暢通,韓國瑜立刻說跳完愛河,就游下水道。
    2019/01/16 11:04
  • 自曝人禍釀災?政院報告823水患「清淤不足」

    8月底時台灣中南部發生豪大雨,多個縣市淹水災情慘重,行政院近日提出檢討報告,第一項就提到清淤不足、末端管網不夠、堵塞等等問題。趙少康直言,其餘都先不用看,光看第一項,「這就是人禍」。
    2018/09/25 23:09
  • 「破堤了」木閘門遭浪沖毀 嚇壞觀浪民眾

    強颱山竹外圍環流在台東造成災情。富岡漁港遭大浪拍打,施工中的圍籬被沖毀,還有許多砂石拍打上岸,而在大武漁港也有船隻浸水,載浮載沈,上午11點適逢漲潮,離海岸很近的湧泉運動公園,也因為海水倒灌淹沒游泳池,就怕會有危險,園區也暫時封閉,必須等風浪變小才能出動怪手清淤。
    2018/09/15 13:54
  • 防823水淹港都再現 高市府跨局處防洪

    迎戰山竹強颱!高雄市府提前針對上次淹水地區進行抽水機檢修以及滯洪池排空,市區路面先前塌陷,也都完成回填,環保局再度進行排水溝清淤,全力降低災災情發生。
    2018/09/14 10:57
  • 屏東枋寮68歲潛水好手 海水供應站清淤溺斃

    屏東縣枋寮鄉當地頗有名氣的68歲鄭姓潛水伕,昨天下午受僱於枋寮鄉北勢寮海水供應站清淤時失蹤,消防人員經過一天的搜尋,並調來大型抽水機,今天下午2時尋獲鄭的大體。
    2018/09/04 16:46
  • 水溝蓋整合排水系統 颱風前清淤防阻塞

    一般在路邊最常見到的格柵蓋,整合側溝和排水系統,能在大雨來時順利排水,但也得定期進行清淤避免阻塞。有土木技師甚至研發了一款特殊設計的水溝蓋可以讓水往下流,但水溝裡的蚊蟲卻上不來,如此一來就能避免因為水溝孳生的蚊蟲飛進飛出、叮咬民眾。
    2018/07/10 23:17
  • 強颱瑪莉亞逼近 各地防颱上緊發條

    因應強颱瑪莉亞來襲,各地縣市政府上緊發條落實防颱整備工作,包括進行地下道、滯洪應變設備與排水側溝清淤等自主檢查,確保抽水機具運作正常,保障民眾安全。
    2018/07/09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