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清淤 結果共246筆

  • 鯉魚潭水庫淹沒區全都露 把握低水位首次清淤

    旱象嚴峻,苗栗縣境內最大水庫鯉魚潭水庫蓄水率僅剩不到15%,以往未曾「見底」的淹沒區、早年農路都已乾涸一片,水利署把握水位新低,加速辦理水庫完工以來首次清淤作業。
    2021/03/09 17:36
  • 包商掩護非法盜採屏東300噸砂石 7嫌被送辦

    屏東縣民公園段河道去年清淤時,包商未將清出砂石級配料依約載運到上游的便道使用,涉販售牟利,去年9月被檢舉,保安警察隊查獲盜採300公噸,包商等7嫌昨天被依竊盜等罪嫌送辦。
    2021/03/06 15:59
  • 沙洲、潟湖國土保衛戰! 外傘頂洲2023年將消失?

    我們的沙洲潟湖,正面臨消失危機,根據成大水工試驗所估算,大約在2023年,台灣最大的沙洲,嘉義外傘頂洲,在漲潮期間,將幾乎全部消失,而台南最大的七股潟湖,也面臨內淤積、外掏空的窘境,透過鏡頭,帶您現場觀察。
    2020/12/25 20:07
  • 2工人下水道慘死 工頭下跪、家屬控「沒監工」

    高雄鹽埕,1日下午,有水利局2位承包工人,在做清淤工程,其中一位先主動到人孔蓋裡,另一位也跳進去,沒想到再也沒有起來,過了4小時才被員警發現,送醫後仍然不治。家屬隔天中午到殯儀館,工地主任也向家屬下跪道歉,承包商經理到場慰問,但家屬悲痛萬分,難以接受,痛批公司沒有派監工人員,也沒有安全裝備。
    2020/12/02 19:42
  • 下水道清淤2工人慘死 太太崩潰跪地痛哭

    高雄市水利局外包商2名工人,1日傍晚在鹽埕區大公路進行下水道清淤,疑似被沼氣嗆昏在人孔蓋下方,5米深的洞穴裡,晚間8點多,巡邏警網看到工程車擋路才發現,雖然消防人員緊急深入人孔救援,但2名工人被救起時沒了呼吸心跳,太太到場目睹,當場崩潰,跪地痛哭!
    2020/12/02 12:52
  • 曾文水庫擬停止供灌? 水利署:明年恐無水

    豐水期接近尾聲,曾文水庫蓄水率跌至3成,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預定10月下旬決定嘉南灌區秋冬雜作是否供灌。
    2020/10/16 18:16
  • 藉低水位加強清淤 石門水庫進度超越歷年2倍

    今年是56年以來首見豐水期無颱風,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利用低水位加強清淤力道,截至10日,已清除260萬立方公尺水庫土砂,清淤量達歷年平均清淤量的2倍以上。
    2020/10/14 14:57
  • 堆積量遠比清淤多! 水力發電的清淤大作戰

    全台95座水庫,肩負供水、發電、防洪及觀光等功能,這當中,台電掌管的21座,發電用水庫水壩,也出現淤積問題,水庫清淤,可不是把堆積的泥沙,挖出來運走就好,怎麼兼顧觀光、生態跟清淤作業的成效?帶您走一趟水庫,認識水力發電。
    2020/10/01 23:12
  • 看嘸路!基隆大雨慘淹 市府急鏟泥清淤

    豪大雨狂炸基隆,不少地方都淹大水!一連兩天大雨,基隆外木山、湖海路等道路全積水,甚至還被黃泥水覆蓋,居民怨聲載道。就是因為,不曾淹水的路段,竟然變成小河。對此,民眾議論紛紛,只希望政府或相關權責單位,趕快找出根本原因,別再發生水淹家門的狀況了。
    2020/09/14 13:04
  • 清淤有用?高雄豪雨淹大水 王淺秋:沒韓市府更慘!

    南台灣豪雨導致高雄市部分地區淹水,也引發網友對前市長韓國瑜市府的清淤成果論戰。對此,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在任內共清淤136.88萬噸,若當時沒清,現在很多地區的水患將更嚴重。
    2020/08/28 11:37
  • 洪水退去留1公尺爛泥 重慶動員千人清淤

    大陸重慶再遭遇40年來最嚴重的淹水後,終於等到水退的這一天。但當地生活挑戰還沒結束,因為大洪水帶來大量的淤泥,覆蓋了大街小巷,堆積最深的地方甚至超過100公分,相當於到成年男子的胸口。就怕淤泥經過高溫曝曬引起傳染疾病,當地動員超過上千人,進行清淤工作。
    2020/08/23 18:38
  • 北市技工殉職 家屬:痛楚我們擔、別再發生

    台北市水利處技工,在颱風天到抽水站清淤不幸殉職,議員質疑是抽水站自動化後,精簡人力的後果,不過水利處反駁,齊姓技工是在抽水站,無關自動化精簡人力,而他的家人們也哽咽的說,希望這個痛由他們承擔就好,他們以父親為榮。
    2020/08/07 19:37
  • 「下八仙抽水站」清淤 水利處技工溺水殉職

    哈格比颱風來襲造成多處有意外發生,台北市北投的下八仙抽水站今天(8/3)下午水利處人員下去清淤,疑似溺水失聯,找到人的時候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另外在台中,疑似是天雨路滑,一名男大生騎車打滑,跟一輛公車擦撞,當場倒地不起,送醫搶救不治。
    2020/08/03 23:19
  • 快訊/抽水站技工清淤落水! 遭尋獲無生命跡象

    今天下午4點多,台北市一名水利處技工要去北投抽水站清淤泥,疑似失足落水,原本每半小時會跟水利處內部人員聯繫,結果突然失聯,目前警消獲報到場,搜索了2小時已經找到技工,無生命跡象!
    2020/08/03 17:45
  • 任內預算都白花?連勝文狠嗆陳菊:高雄人倒楣

    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引發在野黨反彈,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他對陳菊只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為何民進黨執政高雄20年,結果高雄下水道竟累積大量汙泥及穢物,「難怪過去陳菊任內,高雄常發生淹水及登革熱!」質疑大款項預算及工程款是誰標走,「錢都已經付了,有裙帶關係的人都賺飽了,結果倒楣的卻是高雄市民!」
    2020/07/03 11:24
  • 「睡覺都不安心!」 大陸貴州洪災村莊變孤島

    中國大陸連日暴雨災情,造成長江流域多處山洪暴發,尤其貴州災情慘重,當地居民說這次的雨特別大,睡覺都不安心!而這波暴雨可望在今(25)天過後趨緩,部份地區洪水已消退,正展開清淤善後工作。
    2020/06/25 12:33
  • 左營勝利路通車 居民喜迎韓國瑜喊加油

    高雄市長韓國瑜全力拚市政,左營勝利路和新莊一路終於通車,提早5天完工,韓國瑜(6/4)出席典禮時,大批民眾上前簇擁高喊加油,替韓市長打氣,而韓國瑜再度肯定市政團隊,不眠不休拚出好成績。
    2020/06/04 21:34
  • 淹水很快退!韓國瑜滿意治水 1天2次稱讚團隊

    韓市府團隊上任後,花不少經費清淤,這次大雨不少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但韓市長似乎非常滿意團隊的治水成果,一天兩次公開稱讚團隊展現真功夫,119個積淹水地點,都在一天內水就退,他23日一早岡山視察排水情況,當地居民說,因為雨沒有下得很急,雨勢緩和水當然就消退,另外韓市長連兩天談治水,提到箱涵他都說1萬500個箱涵破洞都修補完畢,但可能是記錯,水利局長趕緊提醒更正。
    2020/05/23 20:18
  • 韓國瑜視察岡山潭底里防汛 居民:治水有感

    高雄岡山潭底里每逢大雨必淹且積水往往數天才退,經市府致力清淤及展開排水改善工程,昨天雨勢稍歇積水1小時內消退。市長韓國瑜今天前往視察,當地居民對退水速度頗為有感。
    2020/05/23 17:15
  • 大雨神農路現百坑洞! 韓國瑜:119處積水全退

    22日雨炸高雄,造成119處積水,不過隔天積水全退,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很滿意,當初投入6千萬清淤,但其中治水重點區神農路,在大雨過後,上午地面出現大約上百個坑洞,市府派「補洞大隊」,緊急填坑。
    2020/05/23 13:45
  • 豪雨侵襲高雄全台關注?!李四川坦言:這次壓力最大

    豪大雨侵襲高雄,造成許多地方出現積淹水,韓國瑜今早也親自至許多積水處進行勘查,而根據水利局統計,截至今(22日)下午三點為止,高雄市總計73件積淹水通報案,其中56件已退水。而罷韓在即,也讓許多民眾放大檢視這次高雄的治水是否有改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多虧於之前的清淤工程,大部分淹水處在停雨後1到2小時就已排水。而被問到這次淹水是否覺得備受關注,甚至中央特別關切,李四川也坦白,做了二十幾年的排水、積淹水、防颱措施,這次的壓力最大,每個人都用顯微鏡在看高雄,不過他也表示這是件好事,大家一同盯著團隊是否有做好完善準備。
    2020/05/22 18:54
  • 「這個我給100分」積水迅速退 市民狂讚韓治水有功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今(22日)多處地區出現致災性豪雨,高雄不少地區傳出淹水。不過有網友表示,淹水退得相當快,可見高雄市政府治水有方,市長韓國瑜清淤政策起了很大的功用,給韓市府團隊打100分。
    2020/05/22 16:48
  • 鳥松仁武積水約半個輪胎 汽機車爭道交通大打結

    高雄市區今天一早滂沱大雨,上班尖峰時間,鳥松區水管路、仁武區澄觀路一帶積水約半個輪胎,交通大打結,趕著要上班的騎士疾駛而過,讓撐傘涉水的民眾被濺了一身濕。
    2020/05/22 11:18
  • 表態反罷韓!連勝文曝倘不幸通過「高雄的下場」

    高雄愛河支流幸福川因長期污水排放、臭氣沖天,高雄市政府日前啟動清淤工程,短短十天就完成任務。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天(21日)在臉書上肯定韓國瑜,更提到罷韓倘不幸通過,「勞民傷財後,到底是幫了誰的忙?」
    2020/05/22 09:58
  • 第二預備金花掉80% 綠砲轟亂花 韓:依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議會備詢,民進黨點出,今年才過四個月,市府近四億的第二預備金花到剩兩成,水利建設佔了一億多,質疑注重清淤的韓國瑜為何一開始沒編列在工務預算內,故意在罷免投票前把錢花光嗎?市府回應,預備金支出是超乎原先計畫案才會提出加碼,一切符合規定;而韓國瑜被問到外傳有開罷韓地下賭盤,首次抱怨,不屑打壓,但籌畫罷韓明顯違法。
    2020/05/18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