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淡水線 結果共133筆

  • 「一色一路線」 松山線開通、捷運路線改名

    台北捷運松山線年底就要通車,捷運正式進入「五線暢通,多點轉乘」的時代,為了方便旅客辨識路線,整併了路線名稱,新店線和松山線合併成了「新店松山線」;淡水線和信義線則是「淡水信義線」,一綠一紅,從路線名稱就能掌握目的地。
    2014/10/11 18:32
  • 松山線開通! 新店無法直達北車民眾怨

    松山線預計11月開通,也讓「新店線」和「淡水線」正式分家。未來從新店、公館,無法直達台北車站及臺大醫院站。部分民眾大喊不方便,預計會影響8萬人。不過松山線發揮分流功效後,卻可以紓解台北車站人潮,從16萬人次,降到14萬7千人,也能串連台北市兩大景點,從西門町,逛到饒河夜市,只要15分鐘。
    2014/10/04 13:59
  • 〈快訊〉北捷淡水線劍潭站 人員落軌營運受影響

    最新消息,就在剛剛2點34分,台北捷運淡水線劍潭站,往台北車站方向,傳出有人員落軌,民權西路站到劍潭站,採單線雙向運轉,目前班距大約24分鐘。
    2014/10/01 15:04
  • 〈快訊〉士林捷運站男子落軌 新店淡水線延誤

    台北士林捷運站,下午接近1點50分左右,發生落軌意外,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不明原因掉入軌道,目前人還卡在軌道上動彈不得,警消接獲通報立即前往處理,但也嚴重影響新店到淡水線的車班時間。
    2014/09/10 15:35
  • 有人罵我!女捷運車廂內亮刀 乘客驚

    捷運上又有人亮刀!台北一名年33歲的女乘客,2日晚間搭乘捷運淡水線時,因為懷疑有人罵她,就在車廂裡亮出水果刀,引起乘客驚恐,警方立刻趕到,在捷運劍潭站將她逮捕。
    2014/09/02 23:12
  • 想耍帥!男持水果刀搭捷運 嚇傻乘客

    北捷又傳有人大膽持刀,嚇壞搭捷運的乘客!台北市一名18歲李姓男子,今天(2日)下午5點多搭乘淡水線,有民眾發現,他手上竟然拿著把長約25公分的水果刀,趕緊按下緊急通話鈴,警方立刻到石牌捷運站,衝上列車將他制伏,他向警方供稱,水果刀在西門町商場購買,不知道不能帶上捷運,而他的母親說,兒子不太愛唸書,帶刀搭捷運,可能是想耍帥。
    2014/08/02 19:09
  • 熱!等捷運像三溫暖 高架月台飆37度

    為了躲戶外高溫,不少人選擇搭捷運圖個涼快,但除了車廂維持24到26度的涼爽溫度外,捷運月台溫度可是差很多,像是文湖線還有淡水線的部份月台都在戶外,陽光直接照射,又沒有空調,溫度高達37度,而從鄭捷案爆發後,捷運載運量一度下滑,7月受到高溫影響,不少人選擇搭乘捷運,平均每日運量跟6月相比多了8萬人次。
    2014/07/18 19:17
  • 〈快訊〉捷運「石牌站」供電異常 17:17恢復正常

    最新消息,下午4點18分台北捷運淡水線從石牌到唭哩岸站,軌道供電異常。
    2014/05/29 16:55
  • 「裸男」通緝搭捷運! 持刀與警捉迷藏

    竟然有男子裸身搭捷運,下午1點半一名男子打赤膊,下半身只穿了件內褲,出現在台北火車站的捷運淡水線手扶梯,把民眾給嚇傻,警方趕到現場,對方卻衝出捷運站外和員警玩起捉迷藏,雙方在大馬路上追逐長達10分鐘,男子還拿出剪刀朝劃傷一名員警大腿,最後還是被制伏,清查身份竟然是一名通緝犯。
    2014/05/24 16:50
  • 模仿效應起? 全國紛傳犯案貼文

    鄭捷在捷運犯案後,網路也出現多起要模仿的貼文,北部一位詹姓同學,就說接下來淡水線交給他來處理了,而嘉義一位農工學生,也直言要到捷運隨機殺人,高雄更有人說要在高捷犯案,而且還鎖定人潮較多的兩個夜市沿線,由於看守所一早有人自稱是粉絲要見鄭捷,警方擔心發引模仿效應,紛紛以恐嚇公眾罪將他們移送法辦。
    2014/05/22 15:21
  • 坐好近!捷運斯文男 疑鹹豬手觸胸

    搭捷運閉目養神,得留意自身安全,有民眾在淡水線列車上發現,一名外型斯文的男子盯著鄰座女生瞧,而且疑似刻意坐的很近,距離近好像手肘可以觸碰到胸部,過程中熟睡的女生一度被驚醒,瞪了一眼,才沒繼續騷擾,很多網友看到這樣的畫面,抨擊男子是「斯文敗類」,但也有人質疑,拍攝者有時間紀錄,為何不上前制止。
    2014/05/16 11:31
  • 北捷松山線年底通 新店、淡水「分家」

    台北捷運即將在年底前,再添生力軍「松山線」,總共有8個站,會銜接中正紀念堂接到新店,也就是說未來住在新店的人,可以直接搭車直通松山,而住淡水的民眾,也可以到中山站轉乘松山或內湖區,但將來新店淡水線也將分家,每天有8萬多人往返新店淡水,在中正紀念堂站要先下車到月台對面轉乘。
    2014/04/08 13:05
  • 驚!捷運北車站火警 手扶梯竄濃煙

    人來人往的捷運台北車站,中午驚傳火警!而且起火地點還是在連接台鐵、高鐵的手扶梯,當時乘客發現手扶梯上層機板冒出陣陣濃煙,還伴隨刺鼻味,立刻通報,捷運公司也趕緊請消防隊來撒水降溫處理,淡水線還一度不停靠台北車站,影響5千多名旅客,北捷初步研判手扶梯設備異常才會冒煙,所幸沒有造成旅客受傷。
    2014/04/08 12:49
  • 流浪彰化25年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

    新北投火車站「回娘家」了!25年前,捷運淡水線為了施工,拆除日式木造的新北投火車站,車站被北市政府以1元賣給彰化台灣民俗村,卻因為經營不善,車站年久失修,9年多來,台北地方人士和北市府努力運作,總算說服火車站新的產權人無償捐回,今天一早市府團隊等人特地南下彰化,以大紅花轎迎回象徵車站的車站字牌、窗架等結構體,熱熱鬧鬧的踩街,宣布今年中旬在距新北投車站址50公尺處的七星公園重建,預計在2016年、車站百歲生日時完工。
    2014/02/22 19:46
  • 北投-101實測 信義線開通省時15分

    信義線上路後最大的好處,就是能直接載你到101信義區,但倒底能節省多少時間?我們實際來測試,像過去搭乘淡水線的民眾到101,一定要在台北車站下車轉搭板南線,到市政府站再搭公車,或徒步走15分鐘才會到101,至少得花50分鐘以上時間,但現在搭信義線直達,只要35分鐘,時間省下15分鐘以上,中永和和內湖民眾搭信義線,也能避開過去到忠孝新生和復興站,轉車擁擠人潮,加上持悠遊卡搭乘信義線免費1個月,票價都能省4元。
    2013/11/24 18:14
  • 深夜模式+機動月台 「信義線」牽動大

    年底台北捷運信義線就要通車,台北捷運公司已經開始全面應戰,因為路線開始要變複雜,像是信義線有深夜模式,原本路線是從象山開到北投,擔心吵到高架沿線的居民,晚上11點之後只開到台北火車站,必須在跟淡水線重疊的站轉乘,另外,小南門線也將延伸,從西門站開到台電大樓,尖峰時刻還會採「機動月台」。
    2013/11/13 18:23
  • 松山線最慢明年底通車 北捷路網底定

    要達成台北市長郝龍斌,當時喊出「一年一捷運」的政見,捷運松山線最慢明年底就會通車,台北市「三橫三直」的捷運路網,也大致底定,但之後松山線和新店線合併,估計會影響新店和西文山約14萬人,因為新店線將和淡水線在中正紀念堂站分家,也就是說新店人想到台北車站,不是一班車就能到達,要把民怨降到最低,台北捷運也表示,最多只會轉乘一次,就會到台北車站。
    2013/10/23 18:57
  • 吃喝玩樂一條線全包! 信義線通車利多

    即將完工啟用的台北捷運信義線,未來跟淡水線接軌之後,直達北投,根本是「吃喝玩樂一條龍」,除了可以到淡水吃阿給、逛老街,還可以到北投泡溫泉、逛逛士林夜市,接下來,一班車就可以到東門站,逛永康商圈,吃知名小籠包,接下來坐車台北101世貿站,出站就能逛街,可說是一條信義線、全包了!
    2013/10/13 19:41
  • 信義線拚11月底通車! 101到北車16分

    歷經長達8年施工,台北捷運信義線,在脫離「交通黑暗期」之後,可望在11月底通車營運!未來從台北車站到101大樓,只要短短16分鐘!今天,北市府舉行初勘作業,將來完工後,將跟「淡水線」直通營運,直通信義區黃金地段,讓很多通勤族跟觀光客,都引頸期待。
    2013/10/13 18:15
  • 〈快訊〉捷運淡水線落軌 13:36恢復運行

    最新消息,台北捷運淡水線竹圍站原本因故暫停,下午1點半修復。
    2013/09/16 13:41
  • 北捷男子跳軌 延誤1萬8千旅客

    台北捷運淡水線發生男子跳軌意外,下午3點多,一名70多歲的男子,從石牌捷運站月台跳下軌道,當場死亡,造成北投到士林區間只能單線雙向運行,影響的旅客多達1萬8千人,所幸在下班尖峰時刻,淡水線慢慢恢復正常通車。
    2013/09/11 17:35
  • 〈快訊〉北捷淡水線異常 「奇岩站」班距拉長

    最新消息,台北捷運淡水線在9點40分到上午10點出現訊號異常。
    2013/05/25 10:27
  • 〈快訊〉北捷明德站女子落軌 遭捲車下獲救

    最新消息,北捷淡水線明德站傳出有女子落軌的意外,警消搶救後送醫,狀況排除後也已經逐漸恢復雙向通車。
    2013/05/22 08:14
  • 「站站提早報」跳針! 北捷乘客下錯車

    台北捷運又被乘客抓到缺失!最近在板南線跟淡水線的列車播報系統,疑似出現「跳針」烏龍,LED跑馬燈會提早顯示下一站的站名,就有乘客眼看車門快關了,急忙衝下車才發現根本還沒到,包括「站名廣播」也對不準,提早放送,原來這套系統都是由列車駕駛員「手動」操作,可能是按太快才引起誤會。
    2012/10/20 12:36
  • 東門站通 「信義永康」轉乘人龍擠路口!

    捷運東門站上個月底啟用後,不少中和線、淡水線分流的上班族,聚集到東門站轉乘公車,加上本身永康商圈人潮也多,因此就有議員抨擊,公車站腹地小,乘客習慣集中候車亭前端,每到尖峰時間,人還會擠到十字路口上,加上綠燈時間45秒,不少民眾為了趕公車,也貿然直接穿越馬路,畫面驚險。
    2012/10/14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