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淡水線 結果共133筆

  • 男子入侵竹圍站軌道 北捷不受影響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竹圍站往象山方向月台,今天下午3時33分有一名男子入侵軌道,經捷運警察、保全、站長等人緊急處理後,將這名男子帶離,捷運行駛不受影響。
    2018/03/02 17:35
  • 北捷高架軌道漏水 抓漏抓到羽毛球!

    台北捷運淡水線高架路段的軌道下方,因為可以遮陽避雨,常常會有民眾聚集運動,不過圓山捷運站的捷運軌道下方近來只要碰到下雨天就會漏水,接獲陳情的市議員協調,請捷運局處理,本來以為是抓漏,想不到最後發現是軌道的排水溝被羽毛球甚至棒球、網球卡住影響排水。
    2018/01/13 19:11
  • 麻吉貓彩繪列車啟航 熊讚現身小孩樂

    台北捷運「麻吉貓親子彩繪列車」今天啟航,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列車大使麻吉貓、如果兒童劇團及台北捷運潮天團上午驚喜現身淡水線象山站,帶來一連串精采表演。
    2017/08/09 17:57
  • 實測!北捷列車WiFi 「地下段」連線較穩定

    台北捷運的列車WiFi陸續上線中,有民眾發現,不少淡水線列車車廂內,已經有WiFi標誌跟宣傳廣告。但網友實際試用後卻po文抱怨,使用上不是很順!業者透露,目前還在測試期,難免不穩定,而TVBS實測,從石牌站上車,一路到民權西路才連上網,雖然剛開始連不上,但連上線後使用都OK。
    2017/08/03 18:57
  • 雙線交會「忠孝新生」 忙蓋2電「站內外轉乘」

    台北捷運通車21年,最早蓋的路線包括板南線、淡水線,都只有規劃一個聯外電梯,不少人多的大站,現在出現不敷使用的情形,像忠孝新生站,最近就在施工蓋新的聯外電梯,還有16個人潮多的大站,捷運局表示,107年預算過關後,會分五年陸續增設新的電扶梯跟電梯,應付年長、行動不便旅客的需求。
    2017/07/31 18:26
  • 怒按緊急鈴!搭北捷板南線 婦人:冷氣好熱

    有婦人搭捷運,在龍山寺站按了緊急服務鈴,只因為覺得車廂內太熱了,北捷表示當天系統正常,溫度符合北市府標準,都不會低於26度,尤其板南線算是地下路段,很多民眾覺得不會太熱,反而文湖線、淡水線的屬於高架、地面路段,比較容易曬到太陽。
    2017/07/25 12:21
  • 雨亂交通!北捷、機捷「滲水」 台鐵「水淹過軌」

    豪雨侵襲北台灣,讓交通大亂,像是北捷淡水線車廂,就被拍下車門出現瀑布,車廂也出現小河流,而正式通車後第一次碰到強大雨勢,也讓機場捷運A8站,站內滴水得用水桶接,台鐵部分路段也因為水淹過軌面,雙向不通,就連松山、金門機場,也一度暫停起降。
    2017/06/02 18:05
  • 「你擋到我了」捷運車廂內口角 小孩驚嚇

    捷運車門旁被擋道,乘客爆發口角!台北捷運淡水線車廂,一名媽媽帶著小孩,疑似擋到後方男子,遭口頭提醒「不要擋在中央」,結果雙方在車廂內起口角,甚至有點肢體衝突,被其他乘客錄影PO上網,台北捷運表示,當時站長上車協調,雙方已經平靜下來,事後各自下車不提告。
    2017/05/20 12:14
  • 北捷手扶梯冒煙驚魂 月台緊急疏散旅客

    早上6點半正值上班尖峰時刻,台北捷運板南轉淡水線連通層,手扶梯疑似馬達走火冒煙,當下緊急停機、過站不停,20班列車受到影響,但人次還在估計當中,不過回顧事發當時,不少民眾嚇得急掩口鼻,快速離開。
    2017/03/10 12:21
  • 天上掉下來的債! 5子女判還母溢領徵地補償477萬

    台北淡水線鐵路和捷運拓寬工程,兩次重複徵收台北市士林區黃姓女地主的土地並發給補償費。黃婦去世後台北市政府才發現並告上法院要求子女還錢。法院判決,黃婦去世時沒有這筆債務,致5名子女無法辦理拋棄繼承,依限定繼承規定,5子女只要歸還繼承所得的477萬元。  
    2017/03/01 11:22
  • 春節期間 兒童新樂園貓纜除夕暫停營運

    北捷今天說,春節期間,淡水線、新店線、中和線、板南線,平均班距約5到10分鐘,並視人潮機動加開列車;27日除夕當天,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小巨蛋冰上樂園皆暫停營運。
    2017/01/17 16:40
  • 快訊/台北捷運淡水線 2歲童腳卡月台縫隙

    最新消息,台北車站往淡水方向,稍早12點52分發生一起意外,一名2歲小孩上車時不小心踩空,卡在月台跟列車中間的間隙,家長跟站務員及時發現立刻把小朋友拖上來,處理時間大約4分鐘。
    2016/12/24 13:23
  • 我是老人! 婦捷運佔位拒讓座爆口角

    台北捷運淡水線搭車尖峰時間,一名女子用包包佔位,由於車廂擠滿乘客,有人請求讓座,這名婦人卻以自己是老人為由,拒絕讓出她佔的空位,雙方爆發口角。捷運公司表示,如果乘客佔位拒絕讓座,經勸說無效,民眾可以通報捷運人員,捷運可派員將乘客強制驅離。
    2016/11/07 22:55
  • 僅他沒拋棄繼承 判還阿公溢領徵地補償270萬

    台北淡水線鐵路和捷運拓寬工程,兩次重複徵收台北市士林區楊姓地主的土地並發給補償費,被台北市政府發現後告上法院,法院判楊還270萬元,楊旋即去世,子孫都拋棄繼承。北市府查出還有一名孫子未拋棄繼承,法院判他要代阿公還錢。
    2016/05/30 10:29
  • 「我又沒帶武器!」捷運聊政治遭檢舉 男怒嗆

    捷運車廂內講話太大聲,遭其他乘客檢舉還反嗆自己又沒有帶武器!台北市兩名男子搭捷運淡水線,車內大聊政治話題,結果太大聲吵到其他乘客,站長和保全接獲檢舉上車勸阻,但這名乘客很不甘願,還反嗆保全,最後才悻悻離開,嗆聲說要去搭公車。
    2015/12/08 13:07
  • 快訊/北捷16點45分 文湖線、圓山到淡水高架段停駛

    最新消息,杜鵑颱風肆虐北臺灣,台北捷運在下午4點45分,文湖線跟淡水線、圓山到淡水高架路段暫停營運,另外新北投支線以及小碧潭線也停駛,其他板南線等地下路段維持正常營運。
    2015/09/28 17:09
  • 濃煙直竄!淡水傢俱工廠大火 無人受困

    今天早上5點半左右,淡水一家家具工廠發生火警,現場鐵皮屋被大火吞噬,還有大量黑色濃煙不斷一直往上竄,消防人員目前是緊急在現場拉水線灌救。
    2015/09/26 09:03
  • 蘇迪勒影響營運 8日22:00北捷全線恢復

    蘇迪勒強風驟雨,讓台北捷運從早上6點開始,像文湖線到目前為止仍暫停營運,北捷說一開始是風太大考量安全停駛,但現在風小了點,但鐵軌上有很多樹枝、雜物要清除,所以無法恢復通車,不過像信義淡水線、松山新店線,高架路段已經恢復全線通車。
    2015/08/08 20:11
  • 快訊/疑民眾闖進軌道 捷運北投-淡水停駛

    最新消息,上午11點半左右,消防局獲報,有民眾翻牆跑進捷運軌道,目前警消正在尋找跑進軌的民眾,台北捷運表示,目前淡水線北投站到淡水站目前停駛,改由公車接駁,由於假日淡水遊客相當多,很多乘客在竹圍站被趕下車後只能等待,後將有來自現場連線消息。
    2015/07/25 12:14
  • 捷運猥褻女乘客 事跡敗露竟跳軌落跑

    昨天晚間如果您曾經搭乘淡水線,有碰到短暫斷電停駛的狀況嗎?原來在復興崗站,有人翻過月台南端的鐵門跳下軌道,因為這名58歲的周姓男子,竟然在捷運上露鳥猥褻女乘客,結果被發現以後逃下車,完全不顧安全的跳軌想跑
    2015/03/11 07:28
  • ​〈快訊〉捷運站涉性騷擾 男子跳軌逃跑遭逮

    最新消息,台北捷運淡水線復興崗站,晚間9點13分一名50歲男子突然跳入軌道,往北投方向行走,捷運行控中心緊急斷電,由站長下軌道找人,耽誤6分鐘才恢復正常,警方初步調查,這名男子疑似在捷運站涉嫌性騷,遭到被害人追逐,情急之下跳軌逃跑,目前嫌犯已經被帶回派出所訊問
    2015/03/10 22:41
  • 〈快訊〉捷運車廂內揮水果刀 乘客嚇壞醉男遭逮

    最新消息,下午5點20分一名43歲的顏姓男子,搭乘淡水線時,突然在車廂裡拿出一把水果刀揮舞,不少乘客被嚇得紛紛走避,警方到場後發現男子渾身酒味,目前已經將他帶回調查
    2015/02/28 18:26
  • ​世界最酷的十大地鐵站 台北上榜的竟是...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便捷的台北捷運,早已成為通勤族、旅客最佳的代步工具,每個車站中也都各有特色,像是才剛開通松山線,在松山站的公共藝術「域見」、板南線南港車站的「幾米」插畫、信義線大安森林站的藝術裝置等,都讓許多旅客駐足,現在則有國外網站「Thrillist」選出世界超酷的十大地鐵站,其中台北淡水線的「劍潭站」也入榜
    2015/01/21 12:04
  • ​松山線霧煞煞?  掃描「QR CODE」捷運地圖帶著走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台北捷運松山線自15日正式通車以來,不僅新店線與淡水線正式分家,台北捷運也多了3個轉乘車站,讓許多民眾還不是很習慣,常常「霧煞煞」甚至搭錯車,因此台北捷運公司建議大家,可以至台北捷運公司網站首頁掃描「QR CODE」,或是直接點選連結 http://m.trtc.com.tw/metrotaipei.jpg,就可以將最新的完整地圖儲存到行動裝置內,讓不清楚路線的旅客將捷運地圖帶著走。
    2014/11/20 10:48
  • 倒數計時! 傳捷運松山新店線16日通車

    捷運松山線通車,進入倒數計時,傳出15日舉行通車典禮,16日就能通車,第一個月松山線可以免費搭乘,其他中和線,淡水線和原本新店線部分路段,松山線上五個轉乘站連接的相關路線,持悠遊卡票價打7折,預估1993萬人次可以受惠。
    2014/11/09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