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山線霧煞煞?  掃描「QR CODE」捷運地圖帶著走


發佈時間:2014/11/20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台北捷運松山線自15日正式通車以來,不僅新店線與淡水線正式分家,台北捷運也多了3個轉乘車站,讓許多民眾還不是很習慣,常常「霧煞煞」甚至搭錯車,因此台北捷運公司建議大家,可以至台北捷運公司網站首頁掃描「QR CODE」,或是直接點選連結 http://m.trtc.com.tw/metrotaipei.jpg,就可以將最新的完整地圖儲存到行動裝置內,讓不清楚路線的旅客將捷運地圖帶著走。


▲只要掃描右上方「QR CODE」,就可以輕鬆將最新版的捷運地圖帶著走。(圖/擷取自台北捷運官網)

至於下載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到北捷網站首頁,找到右上方的QR CODE條碼並對準掃描,即可輕鬆下載最新中文版路網圖,另外北捷也建議旅客在搭乘時,最好事先規劃搭乘路徑。


▲日本網友繪製的台北捷運地圖。(圖/ twitter


▲台灣官方捷運地圖。(圖/台北捷運)

新增捷運松山線後,讓台北交通更加便利,雖然北捷分別為各路線分顏色甚至編號,但仍有民眾認為太過複雜,現在則有張由日本鐵道迷重新繪製的一張台北捷運地圖,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甚至有網友稱讚畫得比北捷好,該位日本網友的標示方式不僅將字體放大,也將轉乘車站框起來,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南京復興站重覆了;辛亥站跟萬芳社區中間的萬芳醫院站,也消失了。

究竟哪個版本畫得比較好?有網友指出,日本版的強調轉乘車站,讓大家更清楚,台北捷運則有較準確的相對位置,但其實只要能夠提供正確實用的訊息,使用哪個版本都無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山線#QR Code#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72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