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山線最慢明年底通車 北捷路網底定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要達成台北市長郝龍斌,當時喊出「一年一捷運」的政見,捷運松山線最慢明年底就會通車,台北市「三橫三直」的捷運路網,也大致底定,但之後松山線和新店線合併,估計會影響新店和西文山約14萬人,因為新店線將和淡水線在中正紀念堂站分家,也就是說新店人想到台北車站,不是一班車就能到達,要把民怨降到最低,台北捷運也表示,最多只會轉乘一次,就會到台北車站。

TVBS記者邱婉柔:「捷運松山線最慢明年底就要通車,未來松山線也將和新店線接軌,只不過新店居民到台北車站,得要多換一班車,從新店到台北車站,得要先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然後到對面月台再換車。」

將來新店線不再直通淡水,到中正紀念堂就分家,接著和小南門支線合併,一路從西門到松山,估計約有14萬的新店和西文山居民受影響。民眾:「很不方便。」記者:「真的嗎?」民眾:「那當然,因為我也住淡水,我兩頭住啊。」

民眾:「會覺得要轉搭比較麻煩。」

通勤族的抱怨,其實台北捷運也聽到了,所以安排民中只要轉乘一次,就能回復以往搭車習慣,而這麼規劃,也是為了讓台北車站人潮分流,不在這裡是人,那一頭也是人。

松山線通車也是相當利多,沿途所經幾乎都是熱門商圈,北門站有後站商圈,小巨蛋捷運也能通,終點站松山站也在饒河街旁,和火車站共構,搭火車也方便,尤其松山線通車後,台北市的三橫三直捷運路網大致底定。

要實現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年一捷運政見,松山線加緊趕工,畢竟明年又正逢選舉年,這捷運通車可不能跳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95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