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涉貪 結果共1,287筆

  • 2藍營議員疑涉貪收回扣 簡志偉20萬交保:司法會還我清白

    桃園地檢署昨(21)日搜查桃園市議會2名國民黨籍原住民市議員簡志偉及陳瑛的辦公室,疑似與議員補助款流向有關,並以《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約談2人到案說明。經檢方複訊後,陳瑛無保請回,簡志偉於今日凌晨3時許諭令20萬元交保。
    2024/02/22 09:36
  • 差別待遇?泰前總理戴克辛涉貪入獄 「關不到1年」提前獲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023年8月結束15年流亡生活,返回泰國後,因涉及貪汙等罪嫌遭到逮捕入獄。但他在服刑第1天就表示身體不適,住進警察醫院。泰國司法當局表示,考慮到戴克辛的病情與年齡,他今(18日)天已獲釋。此舉也引發部分民眾不滿,痛批根本是特別待遇。
    2024/02/18 10:51
  • 前立委李慶華涉貪賣房不夠還!「罕見收藏品」明天拍賣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因未返還立法院助理費被移送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明天拍賣李慶華65項動產,包括前故宮院長秦孝儀送前行政院長李煥的祝壽墨寶。
    2024/02/05 23:24
  • 母親涉貪15億!女星「吃素4年」慘遭出征 網嗆:吃人血饅頭過活

    40歲大陸女歌手曲婉婷唱紅〈我的歌聲裡〉,但因曾任哈爾濱高官的母親張明傑涉嫌貪汙3.5億人民幣(約15億元台幣),加上濫用職權,遭判處無期徒刑並終身剝奪政治權利,同時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她的演藝事業也遭波及。日前她在社群分享吃素4年的感想,豈料卻遭大陸網友出征,酸她吃人血饅頭過活。
    2024/02/01 06:34
  • 懲戒法院前院長捲性騷案 又遭爆涉貪汙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去年陷入性騷風波甚至還涉及霸凌法院同仁,其中兩人申訴成立,沒想到現在又傳出,他涉嫌貪汙,不只拿特別費替兒子宴請醫界人士,還把家中快過期的咖啡豆,跟懲戒法院的咖啡豆掉包,台北地檢署已經介入偵辦,懲戒法院也將在2月19日開庭。
    2024/01/31 15:22
  • 性騷女下屬還霸凌!前懲戒院長李伯道「涉犯貪汙」 誇張行徑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被踢爆涉性騷擾遭悄悄逼退,原本吃案的司法院眼見紙包不住火,才啟動調查,監察院另調查認定,李伯道藉職務之便,對女部屬性騷擾7次予以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訂2月19日開庭,審理是否不讓他繼續領19萬餘元月退休金。本刊調查,李伯道還涉及霸凌至少5位懲戒法院同仁,已有2人申訴成立,全案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除了性騷擾及霸凌,李另涉貪汙特別費及換公費咖啡豆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恐面臨10年重刑,使他成為司法史上遭列貪汙罪被告、涉性騷擾案及霸凌案的最高階特任官。
    2024/01/31 08:24
  • 闖北檢掛民進黨旗、咬傷周玉蔻員工 田山盛國繳清罰金換免拘

    台北地檢署前(111)年偵辦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案,陳抗常客田山盛國竟趁隙闖入北檢頂樓高掛民進黨黨旗,事後遭到逮捕。台北地方法院判處拘役45日;此外,他還闖入傳媒公司找名嘴周玉蔻理論,涉及傷害案;2案合併執行65日,可易科罰金,扣除已執行40日,田山盛國今(23)日再赴北檢繳清餘下2萬5000元罰金。
    2024/01/23 14:43
  • 近40年首次!新加坡政壇老鳥涉貪被起訴 辭交通部長稱自己清白

    新加坡前內閣部長易華仁(S Iswaran)18日被指控,包括收賄在內等27項罪名。這是自從2023年7月以來,新加坡貪污調查局(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首次公開對他涉貪起訴。在被調查期間,易華仁已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撤職並禁止出境。
    2024/01/18 14:15
  • 重燃律師魂?陳水扁稱病「弊案停審9年」 替陳幸妤出庭打贏官司

    前總統陳水扁2015年服刑時,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及有生命危險獲准保外就醫至今,所涉貪汙等5大弊案因他無法正常陳述也隨之停審至今,但他重獲自由後不只到處趴趴走,也曾主持廣播節目及站台助選,去年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遭控植牙醫療疏失,被提告求償130萬餘元,9年來,陳水扁雖因病無法出庭就審自己的貪汙案,卻能以代理人身分,化身「陳律師」出庭2次幫女兒打贏官司,重重打臉司法。
    2024/01/15 15:51
  • 涉貪因病停審 陳水扁竟替女兒打贏官司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涉及國務機要費案才獲得免訴,其他貪汙案又因病停審,沒想到他竟然替女兒陳幸妤辯護,還打贏官司,與之前主張「心神喪失」,要求停審的狀態,似乎有些矛盾,難道是在玩弄司法,逃避刑責嗎?其他律師建議,應該要重新做精神鑑定。
    2024/01/15 14:41
  • 「公衛文」控檢施壓喊:上面指示起訴高虹安 檢方回應了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立委任內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前助理王郁文出庭表示,檢察官偵訊時一直要她認罪,稱「上面」指示就是要起訴高虹安。檢方駁斥,刻意營造檢方選擇性辦案。
    2024/01/10 19:21
  • 驚爆政府靠疫苗A一億美金? 吳子嘉遭「消息來源」自打臉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2023)年5月下旬,在網路直播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利用疫苗「A了一億美元」遭到提告;去年11月吳稱消息來源是上海復星公司台灣代理人王國綸,去年11月中,法院傳喚王到庭,但他證稱從未接觸政府單位,也沒向吳提過陳、蘇有涉貪收受回扣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社群對此表示,「對於意圖利用疫情製造恐慌、獲取聲量的人,我們不該縱容」。
    2024/01/09 18:14
  • 為賴清德辯論備戰 蔡英文化身「教授」猜題:選三次都問這

    總統大選辯論會今(30)日登場,昨晚總統蔡英文出席造勢,除了幫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站台拉票,還化身「蔡教授」幫賴清德提前猜題,包含國民黨恐會說投給民進黨中華民國會滅亡、兩岸會打仗、大撒幣、涉貪,「我選了三次總統,每一次碰到的國民黨永遠都是這幾題。」
    2023/12/30 09:30
  • 前航警涉貪「藏荒淫嘿咻片」 採購劣質中製X光機二審維持原判17年

    前航警孫一鳴經手桃園機場X光機採購業務,除了設備品質低劣,還爆出他收受中國大陸廠商李姓女業務回扣;檢調發現,孫一鳴與李女發展出婚外情,更在搜索查扣到讀隨身碟中,見到二人自拍多部性愛片,案情猶如「現代色戒」。桃園地院一審重判孫一鳴有期徒刑17年6月、褫奪公權10年。案經上訴,高院今(28)日二審宣判,維持孫一鳴一審刑度。
    2023/12/28 16:51
  • 高虹安涉貪污開庭!律師要求勘驗光碟

    新竹市長高虹安,早上開完誣告罪的庭,下午又因為貪污罪開庭,她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詐領助理費,雖然有三名辦公室主任及助理都已經認罪,但高虹安仍然不認罪,今天(27日)雙方首度正面交鋒,不過在法庭上,高虹安的律師則是強調,檢方在問訊中誘導認罪,要求重新勘驗偵訊光碟。
    2023/12/27 19:36
  • 快訊/基隆議員張秉鈞遭控涉貪千萬助理費!遭押近5個月今交保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涉詐領助理費逾千萬元,他與父母張錦煌、陳瓊茹因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已被羈押禁見近5個月。今(14)日基隆地方法院合議庭評議,本案辯論終結,定12月29日上午9點宣判,同時諭知張秉鈞、張錦煌和陳瓊茹分別以30萬元、30萬元、2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
    2023/11/14 15:10
  • 遭控給毒品養線民 北市警涉貪10萬交保

    台北市信義分局員警,遭指控將辦案取得的部分毒品,拿去養線民,以交換更多情資,兩人遭檢方聲押禁見,線民坦承部分犯行,員警則是否認,但他還涉嫌利用職務,替線民非法查個資,法官考量他有固定職業和住居所,加上還有小孩要養,不太可能逃亡,裁定10萬交保。
    2023/10/27 12:04
  • 北市警疑「毒養線民」 涉貪瀆、洩密遭聲押

    台北市信義分局有員警偵辦毒品案,找毒犯當線民,約藥頭抓人,事後卻涉嫌侵占部分毒品證物,當線民酬勞。信義分局發現後,主動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搜索員警住家、辦公室,依照貪瀆、毒品和洩密等罪移送,該名員警和線民,都遭檢方聲押禁見。
    2023/10/26 19:00
  • 原陸防長李尚福涉貪落馬 路透稱劉振立接任

    路透社引述5名知情人士透露,長年任職參謀首長職務的中共中央軍委會委員劉振立,可能接替6個多星期沒有公開露面、疑捲入涉貪的李尚福,接任中國國防部長一職。
    2023/10/13 12:02
  • 「小兔提議零用金制度」遭疑切割?高虹安:很感謝她協助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汙案遭起訴,今(11)日下午2時許赴台北地方法院出庭,開庭時間長達3小時才結束。而對於高虹安在法庭上稱,零用金制度是辦公室主任「小兔」黃惠玟提議,遭外界質疑為切割,對此,高虹安庭後受訪表示,她非常感謝黃惠玟,因在她不熟悉立法院事務時,都是黃惠玟給予許多協助和指導。
    2023/10/11 19:07
  • 快訊/一個月內第3次當被告!高虹安涉貪46萬 親捧證據出庭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用46萬餘元遭北檢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下午2時許開庭,首度傳喚高虹安,她稍早一身套裝,面露沉重現身、親自捧著一個疑似裝滿資料的小紙箱現身北院,而這也是高虹安近一個月之內,繼資策會提告及誣告案後,第三度以「被告身分」出庭。
    2023/10/11 16:28
  •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北院今傳喚出庭 出動明星律師團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查出,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餘元,檢方痛批高虹安有傲人學經歷、曾任鴻海中階主管,存款達千萬餘元,卻分毫不用問政相關業務經費,還壓榨助理配合共同虛報、浮報酬金、加班費,作為私用買雙眼皮貼、洗頭等項目支出。今年8月14日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高虹安起訴,今(11)日下午北院開庭,首度傳喚高虹安到庭,預計她將做出無罪答辯。
    2023/10/11 10:03
  • 林姿妙親信涉貪污詐欺「捲款2億」 檢聲請羈押禁見

    宜蘭縣長室許姓專員外傳欠債新台幣2億元,9月28日起失聯。檢警調查,許男涉嫌貪污、詐欺,警方昨天晚間在台北車站逮捕許男,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3/10/08 23:18
  • 印尼農業部長涉貪!佐科威任內第6位 再挫政府清廉形象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因捲入貪污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日前他從歐洲返國並辭去農業部長以接受調查。夏魯爾是總統佐科威執政後,第6名捲入貪污案的部長,再挫佐科威政府清廉形象。
    2023/10/06 17:32
  • 高虹安涉貪案 前助理「公衛文」出庭不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擔任立法委員期間詐領助理費46萬,被依貪污罪起訴,他的四名前助理,只剩有「台大十三妹」之稱的公衛文沒認罪,今天北院法官傳喚她出庭,她仍採無罪答辯,否認有浮報、虛報酬金和加班費。上午高虹安到新竹火車站視察時,對此回應,要給法官更純淨的審判空間。
    2023/10/02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