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賴清德辯論備戰 蔡英文化身「教授」猜題:選三次都問這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09:30
總統蔡英文。(圖/胡瑞麟攝)

總統大選辯論會今(30)日登場,昨晚總統蔡英文出席造勢,除了幫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站台拉票,還化身「蔡教授」幫賴清德提前猜題,包含國民黨恐會說投給民進黨中華民國會滅亡、兩岸會打仗、大撒幣、涉貪,「我選了三次總統,每一次碰到的國民黨永遠都是這幾題。」

總統蔡英文。(圖/胡瑞麟攝)

 
今日就是總統大選辯論會,蔡英文表示,自己既然是蔡教授,再加上選了三次總統,每一次碰到的國民黨永遠都是這幾題。所以也來幫他們猜題。首先對手會說,投給民進黨中華民國會滅亡,她強調執政期間,中華民國不但沒有滅亡,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還更大,不只台灣能見度更大,每年國慶,國旗也越來越大。

蔡英文說,國民黨的第二題,他們說,投給民進黨,兩岸會戰爭。沒有人要戰爭,大家要和平,但是要的是有尊嚴的和平。「蔡英文執政,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也不冒進,我們信守承諾、維持現狀。這就是有尊嚴的和平,全世界支持台灣,民主台灣和世界同行」。

賴清德將出席辯論會。(圖/胡瑞麟攝)

蔡英文指出,第三題,他們說蔡英文政府大撒幣,先講結論,蔡英文的政府是歷史上最會還債的政府。過去七年多來,我們已經還債了7960億,明年我們還要再還1150億。蔡英文執政八年,總共會還超過9千億。20歲、30歲、40歲的你們不用擔心,蔡英文沒有增加你們債務,還替你們投資了。
 

蔡英文表示,第四題則是他們說民進黨一黨獨大、民進黨執政,每一條都貪腐。這些照片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國民黨造勢場上一字排開,有15個縣市長,再加12個議長,如果他們總統勝選、國會過半,那就真的變成「一黨超大」。

蔡英文最後再次強調,不會忍受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任何個案,該查就查、該辦就辦。但司法要讓人民參與,不是讓總統參與,總統一定要尊重司法獨立,更不能透過特偵組,把手伸到司法裡面去。這四題,辯論會都可能出現,前年有一個公投,民進黨的立場是「四個不同意」,「這四題,我們同樣四個不同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賴清德#總統辯論#蔡教授#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59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