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貪因病停審 陳水扁竟替女兒打贏官司

記者 李潔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4:41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涉及國務機要費案才獲得免訴,其他貪汙案又因病停審,沒想到他竟然替女兒陳幸妤辯護,還打贏官司,與之前主張「心神喪失」,要求停審的狀態,似乎有些矛盾,難道是在玩弄司法,逃避刑責嗎?其他律師建議,應該要重新做精神鑑定。

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涉及四件貪汙案,卻因病停審,主張心神喪失沒就審能力,等於沒責任能力,沒想到最近卻被法界人士發現,他在法庭替女兒辯護,成為陳幸妤的訴訟代理人。

律師劉韋廷(非當事人委任):「之前他自己的刑案,之所以可以停止審判,是因為法院拿到醫生的證明,證明他在法庭上面是一個心神喪失的狀態,所以他並不知道法院開庭到底在開什麼,可是他居然可以到民事庭,然後幫他女兒來當訴訟代理人,在法律上面,你能當訴訟代理人,代表你在法庭上面,你是可以跟法官溝通,你顯然是意識清楚的,既然你意識清楚,你刑事庭案件,自己被告的刑事案件,當然你有應訴的能力,你有去開庭的能力。」

圖/TVBS

原來陳幸妤,日前被病患提告植牙過程,造成牙齒高低長短不一,又不當割除牙齦肉,指控醫療過失,求償130萬,沒想到最後,陳幸妤挨告傷害不起訴確定,民事求償也免賠,等於陳水扁替女兒打贏官司。
 

律師劉韋廷(非當事人委任):「一個人實在是沒有辦法分割說,我去開刑事庭我就是心神喪失,我去幫女兒開民事庭我精神很正常,甚至我還有法律專業,所以在這個矛盾之下,我想在刑事庭部分,應該要重新對陳水扁先生去做精神鑑定,看重新鑑定他是否已經適合,再到法院去做審判了,如果是適合繼續就審,就他就應該刑事程序繼續開啟。」

圖/TVBS

律師解釋,「停審」並沒有期限,但前總統陳水扁似乎也在玩弄法律,之前國務機要費案纏訟16年,獲得免訴後,目前四起案件又停審,針對他的「心神喪失」,當事檢察官是否會向法院聲請重新鑑定,這停審的狀態,恐怕也將有所變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總統#陳水扁#辯護#陳幸妤#打贏官司#因病停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