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航警涉貪「藏荒淫嘿咻片」 採購劣質中製X光機二審維持原判17年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6:56
孫一鳴與李女。(圖/TVBS資料畫面)

前航警孫一鳴經手桃園機場X光機採購業務,除了設備品質低劣,還爆出他收受中國大陸廠商李姓女業務回扣;檢調發現,孫一鳴與李女發展出婚外情,更在搜索查扣到讀隨身碟中,見到二人自拍多部性愛片,案情猶如「現代色戒」。桃園地院一審重判孫一鳴有期徒刑17年6月、褫奪公權10年。案經上訴,高院今(28)日二審宣判,維持孫一鳴一審刑度。

回顧本案,桃園機場爆發X光機貪汙案,孫一鳴在2016間擔任航警局股長,負責採購X光機等設備,收賄306萬並居中協調,促成中國大陸廠商取得航警局標案,購入陸製14部X光機、3輛X光車。

 

更多新聞:新北學生遭割頸亡!律師分析「乾兄妹」下場:關進去練蠱、出來更大尾

桃園機場2016年爆發X光機貪汙案。(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陸製設備不具合格產地證明,嚴重危害我國機場安檢線,進入司法程序前,孫一鳴便遭停職處分。孫一鳴收受回扣涉貪,檢調搜索時,查扣到他口袋中的隨身碟,赫然發現他與設備廠商李女大量的性愛過程影像,懷疑他受對方色誘。

 
據悉,孫一鳴是離婚後再婚,又搞上李女,二人在2013年間產生婚外情,女方還寫下承諾書稱,「愛孫警官一輩子」、「永遠照顧陪伴孫警官,不管體力有沒下降、髮際線有沒變高」、「無條件接受孫警官的一切安排」等,配合男方各式性癖,令孫無法自拔。

更多新聞:洗衣機晶片也被拿來當軍武 經濟部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

陸製X光機不只品質惡劣,更出現國安疑慮。(圖/TVBS資料畫面)

孫一鳴採購的陸製X光機設備,還指導李女先將機器送到日本組裝,佯裝成日本製再輸入我國,使用後故障問題一籮筐;更嚴重的是,該廠商與中國大陸軍方關係匪淺,檢調懷疑,李女利用美人計,是否想窺探我國家機密。

孫一鳴收受回扣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一審遭判有期徒刑17年6月,褫奪公權10年,並沒收不法所得;同案得標廠商蔡姓負責人,也被判刑5年8月。桃園地院庭長指出,審理時孫一鳴否認犯行、態度不佳,因此重判。

案經上訴,二審改認孫一鳴部分收賄不成罪,貪汙犯罪所得減少至153萬,但高院認為,孫一鳴仍惡性重大,維持一審刑度;蔡男認罪,改判刑2年,褫奪公權2年,並緩刑5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X光機#孫一鳴#貪汙案#設備採購#廠商#色戒#李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9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