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涉貪 結果共1,287筆

  • 竹縣工務處長涉貪遭聲押 民代要求楊文科整頓縣府

    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大,今天遭檢方聲押禁見,對此立委王婉諭籲向上追查,縣議員歐陽霆說,要求楊文科整頓縣府團隊。縣長楊文科說,尊重司法。
    2023/09/08 17:29
  • 五輛名車接送高虹安 議員批:娘娘出巡?

    前陣子才被捲入涉貪風波的新竹市市長高虹安,近期卻又被爆料,跑行程都搭名車,像是保時捷、雙B等五輛車輪流,市議員懷疑,到底是怎麼樣的行程,得要這麼昂貴的車輛接送,而市府也回應,私人車輛跑行程,並不會報公款,能夠節省市府資源。
    2023/09/06 13:56
  • 前台南議長郭信良涉貪索賄千萬!1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無黨籍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涉犯市地重劃弊案,涉嫌收賄勒索1300萬元,南檢今天偵結起訴8人,全案移審台南地方法院,地院今晚裁定郭信良以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2023/09/05 21:44
  •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口腔癌纏身多年 今晨病逝享壽65歲

    花蓮前市長、前縣議員蔡啟塔縱橫花蓮政壇30餘年,涉貪污案3年前入獄,服刑期間癌症病情惡化,今天清晨病逝家中,享壽65歲。
    2023/08/24 13:30
  • 新北火化場爆集體收賄 21人涉貪3053萬遭起訴

    時任新北市火化場席姓領班與20名臨時及約僱人員涉集體收受殯葬業者賄賂,協助加快火化速度、挑選特定時辰火化等,共得手新台幣3053萬元。新北地檢署今天依貪污罪起訴21人。
    2023/08/23 17:32
  • 涉收賄6300萬案更二審 林益世:沒有恐嚇也沒有貪污

    前立委林益世涉收受地勇公司6300萬元案,更一審認定為藉權勢恐嚇得利、非貪污,判刑4年10月遭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院更二審今天開庭,林益世表示,他沒有恐嚇,也沒有貪污。
    2023/08/23 16:34
  • 少將瞎掰2800萬賄款當金紙燒光!檢察官「重判12年」嚇到全吐回

    《鏡週刊》2021年踢爆肩負台灣防空第一線作戰樞紐的空軍作戰指揮部(簡稱空作部) 30億工程涉貪污,負責標案的國防部軍備處長、少將張大偉收賄2,800萬元,張到案後眼看紙包不住火而認罪,但辯稱錢都花光或當金紙燒光了,一審遭判12年,他上訴高院要求輕判,高檢署蒞庭檢察官羅松芳認為,燒錢不可信,檢察官無法接受被告服刑完畢回頭享受犯罪所得,要被告要把錢繳出來再行審理,張大偉今天已將2,800萬元繳到國庫。
    2023/08/22 10:21
  • 民調/郭台銘最新支持度曝! 選民這樣看高虹安遭訴、政黨輪替

    《ETtoday民調雲》今(21)日發布最新總統選情調查,在4人參選的情況,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獲得34.0%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得到23.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以17.5%;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以13.6%居末。另一方面,逾6成以上的民眾支持明年「政黨輪替」;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4成5的民眾認為事件對柯文哲選情造成不利;此外,超過6成的受訪民眾贊成,在核安、核廢料妥善處理的前提下使用核能發電。
    2023/08/21 21:36
  • 柯文哲民調遭「這事」重創 吳子嘉釋善意:仍願幫辦見面會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昨(20)日搶先公布最新明年總統大選追蹤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8.3%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9%;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2%。吳子嘉也針對柯文哲的民調下跌趨勢進一步分析,柯文哲的3大票源並非鐵票,除了喪失「本命區」的支持外,更受到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貪遭起訴之影響;吳子嘉也提到,仍願幫柯續辦前陣子「暫停」的粉絲見面會。
    2023/08/21 17:33
  • 「翁達瑞」受邀東京演講台日選擇 談及高虹安涉貪案

    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今天接受旅日台僑團體邀請在東京演講,比較美國價值與中國價值,呼籲台日慎思、做出正確的價值選擇。問答時有人提問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貪遭檢方起訴,他說大家要面對此事。
    2023/08/21 08:58
  • A走64箱軍用罐頭 馬祖岸巡中校涉貪遭訴

    國軍高官偷走大量軍用罐頭!馬祖岸巡隊一名林姓參謀主任,發現營區內軍用罐頭快要過期,利用職務之便,指揮下屬裝箱、載到碼頭,運回台灣本島,交給親友接收,去年一共運了六十四箱,遭到羈押、被依貪污罪起訴。
    2023/08/18 19:31
  • 綠批高虹安涉貪上節目詭辯 藍白兩黨淪「護貪大聯盟」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他昨上政論節目時強調,「一場選舉把大家都牽扯進來,感到抱歉」。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抨擊,高虹安涉貪遭起訴,創下責任政治的最壞示範,柯文哲身為民眾黨主席卻全力護航,還放任高虹安上節目詭辯,一再瞎扯政治力介入司法,根本是「竹篙湊菜刀」,離譜至極。
    2023/08/18 14:11
  • 全黨挺一人?民眾黨要林姿妙辭職「卻護高虹安」 她批雙標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46萬元,包含其在內五人等(14日)遭檢方起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開記者會力挺黨員清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亦跳出來聲援,批評綠營政治追殺。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16日受訪時批評民眾黨態度雙標,先前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起訴時,民眾黨要求林辭去縣長並承諾放棄連任,如今面對自己人涉貪遭起訴卻全黨護航。
    2023/08/17 15:31
  • 高虹安涉貪46萬若定罪恐下台!律師:入監服刑機率高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元被依貪汙罪起訴,14日北檢偵結後,認為認為高虹安公私不分又貪圖小利,建請法院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對此有律師指出,若未來法院判決她有罪,高虹安將因褫奪公權再也無法任公職。
    2023/08/16 15:40
  • 聘僱人員自殺爆冤情?東戒所所長涉貪 傳被受刑人女友色誘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除了易寶宏案有承辦科員被已依貪瀆罪嫌移送法辦,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外。無獨有偶,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也出包,所長及科長遭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明明違規卻未處罰,已涉嫌貪瀆,經檢方約談均以10萬元交保,監所接連爆發弊案,改革除弊刻不容緩。
    2023/08/16 09:17
  • 幕後/侯辦詫異!朱立倫挺高虹安 總教練、主帥之爭白熱化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稱司法要還高虹安公道,傳出一度引發黨籍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不滿,認為黨中央事前並未討論與定調,黨內人士指出,朱延續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力推「在野大聯盟」,和侯陣營「批柯打郭」立場不一致,恐讓總教練跟主帥路線之爭浮上檯面。
    2023/08/15 14:17
  • 起訴高虹安是打擊異己?綠:柯文哲侯友宜只會嘴巴反黑金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兩黨主席出面護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力挺高虹安,批民進黨常用選舉操作打擊異己。對此,民進黨今(15日)舉行記者會痛批,柯文哲、侯友宜只是嘴巴反黑金,實際上毫不避諱的跟黑金貪腐站在一起,藍白兩黨全力護航貪腐,也到處跟地方的牛鬼蛇神為伍,柯侯與黑金貪腐零距離,實在諷刺。
    2023/08/15 11:42
  • 回擊涉貪起訴 高虹安斥內容「荒誕不經」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到貪污案起訴,她在記者會上表達不滿,指控檢察官起訴的內容荒誕不實,並表示這種判罰,是歷史上前所未有。
    2023/08/14 19:27
  • 轟柯文哲、侯友宜靠攏黑金 民進黨:怎敢標榜新政治、警察正義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五個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遭爆赴嘉義拜會當地大老林水樹,另柯的嘉義後援會總會長王冠鈞涉嫌暴力討債、恐嚇等黑歷史,相關消息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4)日表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了選舉私利,毫不避諱四處拜會各地黑金及涉貪人士,無論是自稱柯自稱「新政治」、侯標榜「警察正義」,但卻無視社會觀感,實在離譜。
    2023/08/14 15:03
  • 詐領助理費逾46萬 高虹安涉貪污今遭起訴

    新竹市市長高虹安,因為助理費和背信案,遭北檢調查,經歷八個月,檢方今天偵結,痛批高虹安公私不分,貪圖小利,詐得助理費共46萬多元,以貪污罪起訴,不過資策會提告背信的部分,罪證不足不起訴。
    2023/08/14 14:32
  • 子弟兵高虹安涉貪被起訴! 郭台銘回應了:相信她的清廉正直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台北地檢署今(14)日以 《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早出席活動時回應,「我相信高虹安市長的清廉、正直,支持高市長用一切力量捍衛自身清白」。
    2023/08/14 11:27
  • 快訊/高虹安被控涉貪污、背信二案 北檢偵結10時說明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擔任立委時,涉嫌詐領助理費,後續又因將任職資策會參與的研究成果,登記在民間公司名下遭提告,二案分別涉及貪污、背信等罪。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14)日偵查終結,北檢將於上午10時許,公告其涉案的偵查結果。
    2023/08/14 09:20
  • 李嘉誠7折甩賣房產 中港經濟前景蒙塵

    中國房地產企業爆出債務危機的不只恒大一家,如今連曾經的房地產銷售冠軍「碧桂園」也淪陷!集團7號傳出債務違約,涉及金額高達7兆元台幣,而另一間房地產企業「萬達集團」也傳出高層涉貪腐被帶走。大陸房企連番負面消息,再加上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外貿衰退甚至出現通縮跡象,讓香港首富李嘉誠開始有動作,那就是把旗下房地產打七折出售,這讓外界聯想到他2013年開始拋售中國大陸資產,轉投資歐洲的「出清存貨」舉措,也讓外界對中港經濟前景,畫出大大問號。
    2023/08/09 19:41
  • 萬達3高階主管涉貪腐被逮捕 陸民眾譁然

    大陸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被公安機關帶走,推測與萬達內部反腐有關,由於事發突然,本月初,劉海波還現身在萬達創辦人王健林和山西大同市長的工作會談中,消息一出,大陸民眾一片譁然。
    2023/08/09 17:30
  • 中國房產龍頭萬達副總裁劉海波 傳涉貪腐遭公安帶走

    中國媒體報導,房地產巨頭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已被公安機關帶走,具體原因不詳,外界推測可能與萬達內部反貪腐有關;他2010年加入萬達集團,負責投資業務,是萬達老臣。
    2023/08/08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