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政府靠疫苗A一億美金? 吳子嘉遭「消息來源」自打臉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8:14
吳子嘉。(圖/TVBS資料畫面)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2023)年5月下旬,在網路直播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利用疫苗「A了一億美元」遭到提告;去年11月吳稱消息來源是上海復星公司台灣代理人王國綸,去年11月中,法院傳喚王到庭,但他證稱從未接觸政府單位,也沒向吳提過陳、蘇有涉貪收受回扣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社群對此表示,「對於意圖利用疫情製造恐慌、獲取聲量的人,我們不該縱容」。

去年5月吳子嘉在網路直播公開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1億美金」、「後來把這個合約變成封存30年不准看,就是白白貪污的將近30億台幣」等言。未隔幾日,陳時中便親赴台北地檢按鈴申告,要向吳子嘉言論提出刑事誹謗告訴及民事求償各新台幣1000萬元。

 

更多新聞:被館粉出征!吳子嘉「粗口連發」嗆:被開3槍趴在地上像狗

陳時中與律師黃帝穎按鈴申告。(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地院開庭時,吳子嘉委任的律師聲請傳喚王國綸,王到庭證稱,上海復星為BNT疫苗大中華地區總代理,但台灣政府認為上海復星是中國大陸公司,代表談判疫苗銷售有問題;而過程發生之變化,讓王國綸感到不合理,後來在一場朋友聚會認識吳子嘉才向他訴苦,吳還要他提供相關草約、對話紀錄等。

 
法官追問,全案有無官員涉貪可能?王國綸表示,上海復星沒白手套也不收不當利益,與台灣交易或許有政治或中資問題,但賣不賣疫苗還是由上海復星復興決定,他身為台灣地區代理人僅被告知要報備,並不是北京同意。陳時中委任律師詰問王國綸,是否有被授權或參與談判過程,以及與政府、衛服部等長官見面?王全盤否認。

王國綸還在庭上表示,從未與吳說蘇貞昌已批准採購合約、付訂金等,更未聞或說過有所謂價差1億美元,也從沒提過陳、蘇等官員涉貪或收回扣、A錢等行為。

更多新聞:吳子嘉「問候祖宗八代」 館長嗆他崩潰:背後有人下指導

身為本案當事人之一,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貼出相關報導擷圖,並指「疫情期間,充斥著許多假訊息,其中最令人厭惡的,就是指控政府官員在疫情期間貪汙」,他表示,「無論是散播假訊息的人,或是散播假訊息的人所邀請來的證人」,全都證實政府「沒有貪汙」。

蘇貞昌說,「即使沒有做到一百分,台灣的防疫成果在全球仍屬於前段班」,但在疫情期間,政府用最少的管制、對民眾影響最小的民主防疫模式,創造全球前幾名的經濟成長率。最後他強調:「對於意圖利用疫情製造恐慌、獲取聲量的人,我們不該縱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子嘉#蘇貞昌#陳時中#貪汙#疫苗#消息來源#深喉嚨#BNT#上海復星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23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