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涉貪 結果共1,287筆

  • 藍澎湖六連霸議長請辭 涉貪交保宣讀辭呈

    澎湖六連霸議長,國民黨籍劉陳昭玲,今年3月因為涉及貪瀆案遭到收押,7月裁定1千萬交保,沒想到一個多月後,劉陳昭玲在主持8/7日的議會臨時會上,突然宣讀自己的請辭書,宣布辭去議長一職,即日生效。
    2023/08/07 23:37
  • 巴基斯坦前總理涉貪汙遭判3年 律師證實已被警方逮捕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5)日遭到法院以犯下「貪汙罪」為由,判處3年監禁。伊姆蘭汗所屬律師也證實,他已經在東部的住家中被巴基斯坦警察逮捕。有鑑於伊姆蘭汗早前公開被捕後引發全國支持者抗議,這次真的遭到判刑入獄,恐怕又會再度掀起一波示威潮。
    2023/08/05 18:11
  • 沈宗隆涉貪將辭雲林縣議長!張麗善證實 黃凱表態參選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因涉綠能收賄案,有意辭去議長職務。縣長張麗善今天證實確實有此事;而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凱坦言,他已獲沈宗隆支持,近日將爭取其他議員們支持。
    2023/08/01 16:26
  • 韓國瑜批貪汙腐敗、謀財害命 民進黨:執政未有重大弊案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都提到「民進黨貪汙腐敗、謀財害命」,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5)日表示,民進黨執政的清廉指數比國民黨執政時高,這是國際認證的事實;反觀侯友宜愛將涉貪、韓國瑜農舍爭議、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貪腐等,都代表了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貪腐文化,奉勸韓國瑜、侯友宜好好努力,而不是一再政治口水的造謠抹黑。
    2023/07/25 14:46
  • 新加坡F1推手涉貪污醜聞遭拘捕 9月大獎賽照常舉行

    新加坡地產大亨王明星是將一級方程式(F1)賽車帶到新加坡的推手。他近日因涉及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貪汙案,遭新加坡貪污調查局(CPIB)拘捕。最新消息指出,即將於9月舉行的2023年F1新加坡大獎賽不受影響,正在按照計畫籌備中。
    2023/07/22 12:42
  • 超罕見!近40年首次 新加坡政壇老鳥運輸部長涉貪遭調查

    新加坡自獨立以來採取菁英政治,給予政治官員高薪藉此養廉,讓該國鮮少傳出貪汙腐敗的醜聞,但綜合外媒報導,星國反貪調查機構日前卻要求,針對原運輸部長易華仁(S. Iswaran)啟動正式調查,懷疑他與相關人士涉及收賄等弊案,總理李顯龍第一時間下令、要易華仁休假暫離部長職務,業務轉交副手代行;第四代接班人的副總理黃循財表示,政府會坦誠透明,告訴民眾完整且清晰的來龍去脈。這也是新加坡繼1986年,近40年來第一次有部長能官員涉貪被查。
    2023/07/13 15:34
  • 還剩7區未提名! 賴清德再拍板4人戰立委

    民進黨今日公布了第五波的立委提名名單,其中包括一些重要的變動。在基隆選區,鄭文婷議員將替補因涉貪而退選的張秉鈞出戰。而宜蘭選區則由議員陳俊宇取代陳歐珀參選。另外,張美慧議員將徵召出戰花蓮,而李問則勇敢地挑戰連江縣現任立委陳雪生。預計下周將公布剩餘七個選區的提名名單。
    2023/07/05 20:26
  • 北市警再出包!信義區街頭 警官酒駕又三貼

    台北市大同分局日前才因為寧夏所長葉育忻涉貪,預防性調整外勤官警的職務,卻有一名警官,日前聚餐喝酒後,租共享機車回家,還一次載著兩個人三貼,其中一人更沒戴安全帽,在信義區街頭被攔查,酒測值0.28,遭到分局記過調職。
    2023/07/04 14:06
  • 3保全替收容人「代購炸雞」!收高額手續費遭抓包聲押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3名短期外包保全涉貪,疑似私下收取受收容人金錢,幫忙帶零錢和食物、用品等,還從中抽取手續費,更騙他們疫情期間可幫忙提早遣返回國。宜蘭地檢署昨(29)日搜索收容所與保全住處,帶回3名保全及其中1人妻子共4人並聲押;宜蘭地院今(30)日下午開聲押庭。對此,移民署表示,目前將調整承攬契約的保全公司調整保全員,移民署也將落實避免讓保全與收容人接觸。
    2023/06/30 18:09
  • 中油前勞工董事涉貪 繳回賄款、捐120萬獲判緩刑

    已退休的前中油勞工董事陳枝章和修護組經理張子房協助廠商驗收,洩漏底標等收賄。橋頭地院考量陳男繳回犯罪所得且捐120萬公益金,依貪污等罪判2年,緩刑5年。
    2023/06/27 14:39
  • 巴拿馬前總統涉貪腐仍贏得黨內初選 明年將角逐大位

    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 )今天贏得黨內初選,有權在明年大選中尋求另一總統任期,雖然他已因洗錢罪名遭起訴,檢察官對他求處12年有期徒刑。
    2023/06/05 18:01
  • 排黑條款剛過!林文瑞認20年前曾行賄 宣布退選雲林海線立委

    立法院日前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增訂排黑條款,過去曾有涉貪遭判刑紀錄者,不得參選公職。國民黨立委林文瑞今(29)日在臉書上坦言,20年前擔任水利會員工時,曾行賄遭法院宣判緩刑,因此宣布退出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
    2023/05/29 10:17
  • 侯友宜批賴清德噤聲88槍案 民進黨:怎不提新北弊端頻傳?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晚間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對台南光電弊案、88槍擊案噤聲,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8)日痛批,侯友宜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一再編造故事,根本就是胡言亂語瞎扯,請侯友宜立刻為愛將、前新北市區長李浩榕涉貪道歉,另外還有一堆市府涉貪官員,也不要切割、直接面對。
    2023/05/28 12:46
  • 侯友宜愛將涉貪!民進黨嘆「李朝卿翻版」 籲侯出面說明

    前新北市石碇區長李浩榕和多名公所承辦人爆爭議,涉嫌從2018年到2022年利用承辦「災害搶修」工程標案的職務,並長期跟廠商索取利益,目前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等罪偵辦。民進黨今(26)日舉行記者會,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皆痛批侯友宜縱容,呼籲侯友宜應該出面說明。
    2023/05/26 14:13
  • 侯友宜嗆要為陳歐珀負責 賴清德辦公室反轟:應說明為何挺黑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負責,引發藍綠攻防。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2)日下午受訪表示,賴清德上任以民進黨主席後推動反黑金改革,行動上反黑金讓社會有目共睹;反觀侯友宜嘴巴說反黑金,但卻支持因涉貪被判刑10年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黑金站在一起,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2023/05/22 18:59
  • 涉貪汙將被彈劾! 厄瓜多總統直接「解散國會」提前選舉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因涉嫌貪污而面臨國會彈劾之際,今天發布命令解散立法機構,此舉意味著厄瓜多將提前進行國會和總統選舉。
    2023/05/18 08:38
  • 宜蘭縣三星鄉長李志鏞涉貪 檢方聲押

    宜蘭檢方表示,三星鄉長李志鏞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經偵訊後今天凌晨已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3/05/17 07:42
  • 雲林議長沈宗隆涉貪 檢方以勾串之虞聲請延押獲准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貪案,雲林地方法院3月裁定沈宗隆和包商鍾慶郎收押禁見;雲林地檢署日前以有勾串、湮滅證據之虞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沈宗隆等2人延押,法院今天裁定延押。
    2023/05/11 17:24
  • 前台南經發局長涉貪污洗錢遭起訴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蔡崇義、林國明、王麗珍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前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因涉及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偽造文書、洗錢等罪嫌,遭檢方起訴,已申請調查是否還有其他違法事項。
    2023/05/05 12:52
  • 顏寬恒涉貪3罪遭起訴!顏清標為兒喊冤:盼媽祖給他信心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今年3月領表登記,宣布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沒想到卻捲入貪污案,遭檢警徹查,昨(26)日檢方依涉嫌貪污罪、竊佔罪,將顏寬恒等人提起公訴,顏寬恒對此強調無罪,更無辜喊自己是遭到政治迫害,今日爸爸顏清標出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被問及此事不願多談,僅說「希望媽祖保佑,讓顏寬恒有更大的信心」。
    2023/04/27 14:07
  • 秘魯前總統托雷多引渡回國入獄 涉貪汙檢求刑20年

    秘魯前總統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今天被移送入獄,數小時前他剛從美國被引渡返回母國秘魯,遭指控在總統任內涉及貪腐和洗錢。
    2023/04/24 15:00
  • 北市水利處副工程司涉貪「包庇廠商」 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方姓副工程司涉嫌貪污包庇廠商驗收不實,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方男等人後,今天下午向法院聲押禁見方男。台北地院晚間裁准。
    2023/04/20 23:32
  • 澎湖議長涉貪!衛生局科長、校護各5萬交保 其餘5人請回

    澎湖地檢署持續清查議長劉陳昭玲等人涉嫌貪瀆案,澎湖衛生局一名科長和校護各以5萬元交保,其餘5人均請回。
    2023/04/19 08:36
  • 誇張!找友冒名領錢 新莊警涉貪被收押

    竟然有員警和民眾勾結,侵占遺失物!新北市新莊有人報案,稱在路上搞丟1萬3千塊,員警把所有派出所問過一輪,確認有熱心民眾把錢撿到警備隊,但已經被人領走,進一步還發現,這名冒領的民眾和警備隊員認識,甚至還是員警找他來領錢的,從去年2月,到今年初一共冒領三次,侵占金額約2萬1300元,13日下午被依貪汙罪移送,被法院裁定羈押。
    2023/04/14 19:16
  • 駐巴西外交官之死 議員曝錄音檔:處長疑涉貪汙圖利廠商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於3月10日從駐地寓所墜樓輕生,其遺孀俞惠敏日前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曝光王之化生前錄音,質疑辦事處處長馮光中霸凌下屬,而外交部13日表示,將籌組調查團去巴西做完整調查。應曉薇今(14)日再曝光新錄音檔,對話內容像「把這工程給你」等,指馮光中疑涉貪汙,與廠商有對價關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痛批,王之化輕生後,身為上司的馮光中根本是「巴西謝長廷」,用「王之化有憂鬱症」為藉口推託,與日本大阪「蘇啟誠案」如出一轍。
    2023/04/14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