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找友冒名領錢 新莊警涉貪被收押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9:16

竟然有員警和民眾勾結,侵占遺失物!新北市新莊有人報案,稱在路上搞丟1萬3千塊,員警把所有派出所問過一輪,確認有熱心民眾把錢撿到警備隊,但已經被人領走,進一步還發現,這名冒領的民眾和警備隊員認識,甚至還是員警找他來領錢的,從去年2月,到今年初一共冒領三次,侵占金額約2萬1300元,13日下午被依貪汙罪移送,被法院裁定羈押。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在民眾的認知裡,警察局是保護人民的地方,但現在卻傳出,員警竟然A走民眾的錢,因為他涉嫌教唆朋友,冒領遺失現金遭到法辦,已經被法院裁定收押。」

這回涉案的,是任職於新莊警備隊的41歲的呂姓員警,貪圖民眾的遺失物現金,依職務之便,趁著值班時找朋友來冒領錢,最終踢到鐵板。

圖/TVBS

因為有人到新莊派出所報案,說自己在路上掉了一萬三千元,員警把所有派出所問過一輪,最後確認去年12月29日,有熱心民眾幫忙撿到警備隊,但可疑的是,4天後這筆錢已經被人領走。
 

記者吳欣晏:「如果是手機遺失物的認領,員警可以試解鎖,以及確認封面特徵,但如果是現金遺失物,只能用金額以及掉落地點來做確認,因此一般民眾怎麼會知道有錢可以來領,才發現他跟經手的警備隊員有熟識。」

圖/TVBS

由於呂姓員警,承認和冒領民眾是朋友,卻否認有教唆行為,新莊分局開始清查,過去他經手過的遺失物認領案件,從去年2月到今年初,一共用類似手法冒領了三次,總共2萬1300元,14日下午到他家逮人依法移送,呂姓員警,2008年基層特考班畢業,2019年7月調派到新莊警備隊,偏偏以為,自己找朋友一起私吞遺失物,會神不知鬼不覺,但夜路走多還是會遇到鬼,因為2萬多塊,搞到自己被收押,恐怕連工作都不保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警#侵占遺失物#報案#新莊#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