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涉台議題 結果共15筆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兩會將登場!適逢520前夕+金門漁船事件 涉台談話恐趨強硬?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天(4日)召開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由於適逢520台灣新政府上任前夕,加上金門漁船事件發酵,大陸是否將發布涉台議題,以及對台態度立場是否愈來愈強硬,外界預期,兩會可能將釋出對台政策走向的風向球。
    2024/03/03 13:44
  • 陸外長秦剛稱台「最突出風險」 習近平今是否見布林肯成焦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時隔五年再訪中,18日下午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在釣魚台國賓館進行了長達5個半小時的會談。根據中方公布的內容,秦剛在會中提及「台灣是中美關係最重大的問題,也是最突出的風險」,再度要求美方在涉台議題上落實對北京的承諾。雖然這場會談一如外界所預期的無突破,也沒有取得雙邊共識,不過布林肯今(19)日早上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見面,是否會「面聖」見習近平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6/19 10:04
  • 習近平畫台灣紅線 陸委會:「四個堅持」是不能逾越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歷史性會晤的「拜習會」,是拜登上任以來,雙方首度面對面對話。談及涉台議題,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陸委會昨(15)日強調,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四個堅持」是台灣共識與核心利益之所在,是不能逾越的底線,更不容侵犯破壞,並呼籲對岸,尊重中華民國及台灣民意,放棄強加的政治主張及武力威脅。
    2022/11/16 15:49
  • 北市長辯論/「綠能你不能!」蔣萬安大酸民進黨抗中保台一路雙標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日舉行,在媒體提問環節,三立新聞台主持人呂惠敏提問,中共二十大在涉台議題中,提到「決不承諾放棄武力」,針對台海局勢緊張,如何捍衛民主自由、首都安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主權,「這就是我的DNA」,並批評,民進黨談兩岸問題都是「綠能你不能」。
    2022/11/05 16:13
  • 回應習近平「武統不會贏」 陳明通嗆:會成中華民族罪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中共20大發表的政治報告中,針對涉台議題,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回應,鄭重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中共20大發表的政治報告中,針對涉台議題,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回應,鄭重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2022/10/20 09:55
  • 美中天津會談 王毅劃三底線.要美不涉台議題

    相隔4個月,中美高層再度面對面會談,這回地點是天津,美國副國務卿薛曼,先和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會談,由於是閉門會談,媒體拍攝不到3月時中美在阿拉斯加談判桌上激烈交鋒,但火藥味不減,謝鋒批美「壞事做絕還想好處佔盡」。而薛曼結束與謝鋒會談後,會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王毅照樣砲火猛烈,提出防止中美關係失控的三條底線,其中包括不得侵犯大陸領土主權,台灣尤其是重中之重。這次天津會談,中美雙方依舊是各自表述,沒共識。
    2021/07/27 19:55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府:1月14日將與總統午宴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以及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這讓蔡政府彷彿注入強心針,總統蔡英文也發新聞稿說明細節,不過這項措施讓大陸生氣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大嗆希望美方停止操弄涉台議題,否則必遭懲罰。
    2021/01/11 20:16
  • 薛瑞福挺美台軍艦互訪  北京重申反對

    美國候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指美台軍艦互訪符合美方「一中」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重彈舊調,敦促美方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對台軍售,妥處涉台議題。
    2017/11/17 16:31
  • 川習會談台灣 陸學者:美中立場不變

    新華社今天報導,北京「川習會」提及涉台議題。中國大陸學者巫永平說,中美雙方對台灣議題基本立場不變,只要美國不突破「一中」政策,中美之間就不會出現特別大的問題。
    2017/11/09 19:37
  • 駐厄代表處更名 陸重彈一中否認施壓

    中華民國駐厄瓜多代表處日前被更名「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對厄瓜多以「一中」原則處理涉台議題表示「高度肯定和讚賞」,並否認陸方施壓。
    2017/06/27 18:06
  •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談台灣 各自重申立場

    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美東時間21日在華府舉行。據中國大陸官方新聞稿,陸方在涉台議題上強調美方恪守有關承諾、妥善處理的重要性,美方表示堅持奉行「一中」政策。
    2017/06/22 10:43
  • WHO新秘書長:一中原則處理涉台議題

    新華社報導,剛當選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的艾德哈諾姆重申,WHO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根據聯合國大會和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妥善處理涉台議題。
    2017/05/25 09:31
  • 歐巴馬談台灣 北京重彈一中舊調

    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談及台灣議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希望美方充分認識涉台議題的極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恪守「一中」政策,慎重妥善處理涉台議題。
    2016/12/19 17:08
  • 川普勝選! 陸學者:美台關係可能更緊密

    中國大陸學者朱鋒今天表示,川普入主白宮後美台關係可能更緊密,任何「棄台論」看法都是幻想。但他認為,中美在涉台議題上的長期共識不會改變,川普政府不致「非常親台」。
    2016/11/25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