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談台灣 北京重彈一中舊調


發佈時間:2016/12/1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7: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談及台灣議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希望美方充分認識涉台議題的極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恪守「一中」政策,慎重妥善處理涉台議題。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陸媒提問時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也是中國同其他國家發展關係的前提和基礎」。

 

她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到中國的核心利益,也是中美關係當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問題」。

華春瑩表示:「我們希望美國有關方面充分認識到台灣問題的極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恪守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和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承諾,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

歐巴馬美東時間16日在年終記者會上指出,「一個中國」是北京認定國家概念的核心,若想顛覆如此理解,必須想清楚後果;美國不必然要遵循過去一切作法,但要深思且因應北京在「一中」問題上的可能反應。
 

之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任命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18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說,川普日前質疑「一中」不意味現在就要重新檢視這項政策,尚未就任的川普尊重現任美國總統。

面對中央社記者對蒲博思發言的提問,華春瑩僅重複上述有關「一中」原則的回應,未再多做表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台灣#大陸#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6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