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海域 結果共4,511筆

  • 陸艇硬闖拒檢翻覆釀2死 家屬明赴金門接回生還者

    14日下午1時許,金門海域出現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4人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中國大陸國台辦今(19)日表示,事發後持續與家屬溝通,決定由泉州市紅十字會等陪同家屬,明(20)日赴金門接回2生還人員、處理善後事宜,並要求台灣配合處理,「避免進一步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2024/02/19 17:59
  • 海虎潛艦3官兵「去年落海失蹤」 國軍公布調查結果:繼續找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仍下落不明,海軍司令部今(19)日公布調查結果,經專案調查小組分就機械、環境及人為因素等項實施行政調查,綜合判定為「機械及環境複合式因素」所致,而海軍持續配合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及地面部隊、海巡署等友軍單位,對失蹤人員兼施搜尋。
    2024/02/19 16:57
  •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大陸海警局宣布加強海上執法,福建海警局將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學者警示,這是將我國領海內海化,提醒我方小心中共設局,在灰色地帶「碰瓷」製造衝突,挑起戰端;海委會則重申我方執法立場,並重申這是善意,否則不會在三年內援救至少二十人。
    2024/02/19 13:37
  • 陸海警漁船2死衝擊兩岸關係 馮世寬喊話賴:多對話

    海巡署追捕大陸漁船,釀出翻覆2死意外,陸方又有最新動作,福建海警局今(18)天宣布,未來會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喊話準總統賴清德,既然已經當選,兩岸處於敏感時刻,應該把危機化為轉機,雙方多多對話。
    2024/02/18 20:01
  • 越界陸船翻覆2死 陸海警: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行動

    金門海域14日下午傳出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時拒檢,蛇行駛離後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溺斃。此事件引發國台辦強力譴責。對此,中國海警局新聞發言人甘羽今(18)表示,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進一步維護海域作業秩序,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4/02/18 12:28
  • 陸艇拒檢釀2死!國台辦稱不存在「禁止水域」 金門縣府回應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昨(17)晚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無「禁止、限制水域」,再次引發議論。金門縣政府也回應,對於似水域的秩序維持,兩岸有關當局應以兩岸漁民生計為前提,營造共好的發展環境。
    2024/02/18 10:25
  • 陸籍快艇越界翻覆2死 國台辦:不存在「禁止水域」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後翻覆釀2死。大陸國台辦今晚稱,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一說,要求台方盡快「放船放人」。
    2024/02/17 23:49
  • 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金門縣長盼啟動「漁民生計」對談

    一艘中國快艇在金門海域翻覆釀2死,金門縣長陳福海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對該起憾事表達由衷遺憾與哀悼,盼開啟金廈漁民生計議題對談。
    2024/02/16 13:40
  • 陸快艇「闖台海域」翻覆2死!國台辦怒斥 釣友曝囂張行徑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不但拒檢,還蛇行駛離,不料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船上4人因此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表示,「強烈譴責台方」,但許多當地人還原狀況,陸籍快艇當時離金門岸邊不到1公里,行徑十分囂張。
    2024/02/16 12:05
  • 快停船!為拒檢怕罰鍰 陸籍漁船驚險蛇行

    一來到冬天,台灣海域附近的經濟漁獲,都有不錯的價格,大陸漁船才會屢屢越界,只為了能捕撈到多一點的漁獲,結果昨天卻發生意外,因為一艘上頭有名漁工的無名漁船,進到北碇島附近,海巡要強制登檢,他們卻蛇行釀成翻覆2死,其實過去陸籍漁船為了拒檢,常在海面上驚險蛇行,甚至還持武器想攻擊海巡。
    2024/02/15 19:45
  • 陸船越界拒檢釀2死! 海巡署近8年驅離逾9千艘漁船

    一艘載4人的中國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2人落海不治,2人尚在海巡署偵防分署金門查緝隊製作筆錄。依海巡署近8年統計,驅離中國漁船逾9000艘,其中扣留近400艘。
    2024/02/15 16:52
  • 金正恩指導新型導彈試射 重申「將以武力維護海上主權」 

    朝中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月14日指導試射將在海軍服役的「魚鷹6」新型地對艦導彈,導彈飛越東部海域約23分鐘後擊中目標。
    2024/02/15 12:03
  • 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 官媒「證實」是新型地對艦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近日親自監督一次,名為「魚鷹6型」(Padasuri-6)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並對西部海域邊界進行防禦強化。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飛彈試射在東海上空飛行約1400秒、在23分鐘20秒後擊中目標。這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五次發射巡弋飛彈,正好發生在金正恩父親、前代領導人金正日82歲冥誕前兩天。金正恩同時還下令,加強與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北部水域防禦措施,指責南韓頻繁派軍艦侵犯北韓水域。
    2024/02/15 11:34
  • 陸快艇非法越界拒檢蛇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灣驅趕

    陸籍快艇今下午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拒檢後蛇行翻覆釀2死。大陸國台辦今晚表示,以粗暴和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導致了這起事件發生,「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2024/02/15 09:20
  • 陸船越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方驅趕

    今天(2/14)下午海巡署第九海巡隊,在金門海域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魚,上前驅離時,對方竟拒檢還蛇行逃離,船隻因此翻覆,有4名船員落海,救上岸後,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2024/02/14 23:12
  • 快訊/陸船越界金門捕魚!躲追捕蛇行翻覆 2中國籍船員落海亡

    海巡署第九海巡隊cp1051艇今(14)日下午1時45分在金門北碇東0.5浬海域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艘中國大陸籍快艇越界灑網捕魚,立即執行驅離作業,不過陸籍快艇拒檢且蛇行,雙方於追緝過程中,陸籍快艇不慎翻覆,造成4名陸船人員落海,cp1051艇立即展開搜救並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目前在金門海巡隊進行偵訊,另外2人則緊急送往署立金門醫院搶救後不治,全案將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相驗與調查。
    2024/02/14 17:15
  • 真酷寒戰士!新威海營區首度開箱 直擊131艦隊寒流中出港戰訓

    面對台海情勢持續緊繃,國軍戰備也沒有假期。鏡頭來到基隆,就算是冷氣團來襲,氣溫不到10度的期間,海軍131艦隊,照常演練緊急出港,模擬對應侵擾北部海域的中共軍艦。也因為長年在濕冷的地區環境值勤,所以全新的營舍環境,對官兵生活更顯得重要。一起來看營區首度開箱。
    2024/02/13 23:10
  • 以身試毒!巨大深海魟魚毒針刺日男手臂 5小時後傷口慘狀曝

    有著超過60萬訂閱的日本Youtuber「平坂寛」時常在頻道分享身上帶有劇毒的野生動物,日媒《ねとらぼ》報導,平坂寛日前到沖繩縣的石垣島釣起一隻生活在深度約650至700公尺海域的「達氏深水尾魟」,為了實驗魟魚的毒性有多強,平坂寛甚至在得到專家許可判斷後,將這隻魟魚的毒針刺入自己的身體,並展示出毒針刺入後5小時的傷口,相當怵目驚心。
    2024/02/13 08:00
  • 快訊/基隆潮境公園見女浮屍!民眾嚇壞報警 家屬前往認屍

    基隆市潮境公園的附近海域今(12)日上午10時許,有民眾在此處驚見一具浮屍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嚇得趕緊通報警方。警消人員前往處理後將遺體打撈上岸,發現死者是一名女性,身穿深色上衣、黑短褲,不過遺體被發現時已明顯浮腫,死亡多時,經員警調查,死者為一名63歲林姓女子,並通知家屬到場。至於女子的確切死因及相關案情,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4/02/12 12:18
  • 有片/逾10頭虎鯨受困北海道流冰 奮力「探頭呼吸」畫面曝

    日本時間6日上午8點30分左右,北海道羅臼海上保安署接獲通報稱,羅臼町海上町附近海域有多頭虎鯨受困流冰中。當局指出,包括虎鯨寶寶在內,有逾10頭虎鯨受困。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虎鯨擠在狹小的縫隙中,奮力將頭探出水面呼吸的身影。
    2024/02/07 10:57
  • 男星妻跳海遭浪打回「腳割傷恐截肢」 小琉球度蜜月出意外

    男星班傑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討論主題「蜜月跟你想的不一樣,偏偏意外總在這時候發生」,分享跟老婆Cindy到小琉球度蜜月時,因為不熟悉海域差點把老婆害慘:「我要帶她去跟海龜游泳,我們穿著泳衣就跳下去,結果浪太大被沖回來打在礁石上,老婆的腳被割傷,有人說『可能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要截肢』。」讓兩人緊張不已。
    2024/02/05 11:06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企鵝染禽流感!恐擴南極 加州「雞蛋之都」也遭殃

    氣候變遷讓餐桌上的美食一個接一個消失,也改變候鳥遷徙模式,加劇禽流感疫情爆發的風險,近幾個月來,這種致命性的病毒,導致世界各地鳥類大量死亡,也傳播進美國加州,讓當地家禽業受到重創;甚至偏遠的南極海域也不例外,科學家證實南極洲附近的群島上,已有多隻企鵝感染禽流感死亡,現在擔心病毒可能會擴散進南極洲,進而威脅其他企鵝群,讓已經受到暖化威脅的物種更加脆弱。
    2024/01/31 19:56
  • 日媒:裴洛西訪台後 中共4艘軍艦常態部署台海周圍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2022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約從那時起共軍就在台灣周邊海域常態部署4艘軍艦。
    2024/01/29 16:51
  • 北韓又挑釁 南韓:新浦附近海域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總部表示,北韓於當地時間今(28)日早上在咸鏡南道新浦附近的東海(日本海)海域發射數枚巡弋飛彈。美國與南韓當局正在分析飛彈狀況。北韓於2024年挑釁頻繁,24日也曾朝西海(黃海)一帶發射數枚巡弋飛彈。
    2024/01/28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