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海域 結果共4,509筆

  • 被問冷血突摸記者臉!管碧玲認「確實不妥」 范雲:有反省之心

    金廈海域爭議持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日前遭媒體詢問有關被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極為冷血」,當時突然伸手摸記者的臉說,「你看看我的體溫」,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范雲今(4)轉述,管碧玲有跟她說當時情況,稱只是想避開和國台辦對嗆,下意識產生的動作,事後的確認為自己的行為不妥,確實需要檢討。
    2024/03/04 10:00
  • 管碧玲不認海巡「撞船」 藍委喊藐視國會、撤換主委

    中國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遭我方海巡緝查,過程中快艇翻覆造成兩人身亡,事件引發兩岸緊張,連日協商未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周一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認「撞船」二字,並更改海委會書面報告名稱,引發在野黨抨擊,藍委批評管碧玲藐視國會,應該立即被撤換。
    2024/03/03 17:22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 傳我海巡艦「對視」陸海警船!陸網媒稱:首勝

    金門漁船事件尚未落幕,對岸加大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就有大陸網路媒體報導,還秀出航跡圖,稱我方宜蘭鑑在海峽中線附近執勤時,被兩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兩艦甚至直接對視,對此海巡表示任務一切無異常,並無對峙衝突。
    2024/03/02 19:23
  • 管碧玲槓上內政委員會 洪孟楷:不道歉「周一絕對有動作」

    金廈海域爭議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周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在臉書發文稱,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否則「周一絕對會有動作」。
    2024/03/02 12:17
  • 昔遭酸像「海底火車」!陸096潛艦大幅降噪

    中共科考船「珠海雲號」最近時常出現在我東部海域,研判是執行深海水文探測任務。就有軍事專家分析,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發現中共的潛艦,在東岸水下活動,不過,近年來共軍潛艦「靜音技術」已有長足進步,不像是過去被戲稱為「海底火車」,若缺乏大規模水下監聽設施,恐怕難以掌握行蹤。
    2024/03/01 18:45
  • 被要求對「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 管碧玲不接受:名稱違背事實

    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翻覆,導致2人身亡事件,一直協商無果,而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週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就此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直言,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
    2024/03/01 17:17
  • 北海道虎鯨群直擊 受困流冰覓出路順利脫困

    日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是很多人會在冬季、前往欣賞流冰景致的地點。日前當地海域,出現一群虎鯨,受困在流冰當中,引起專家與媒體的關注。
    2024/03/01 13:17
  • 駁國台辦「冷血說」 管碧玲伸手摸記者臉:你看看我的體溫

    金廈海域爭議持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1日)表示,對今天的協商有期待,盼事件盡快落幕,一切朝正面方向發展。媒體詢問有關被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極為冷血」一事,管碧玲則伸出手摸記者的臉說,「你看看我的體溫」。
    2024/03/01 10:34
  • 陸船2死僵局!夏立言承諾國台辦監督政府 陳建仁:對海巡不公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29)日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針對中國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為躲避我海巡翻覆釀2死事件,承諾會監督民進黨政府,盡快做出合理的回應。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直言,對夏立言此話不解也認為不適宜,兩岸要健康永續的交流,應該秉持務實的方法來處理這次事件,不應刻意抹黑謾罵。
    2024/03/01 09:39
  • 會晤國台辦宋濤 夏立言談金廈衝突:兩岸當局應自制避免緊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夏立言提及日前金廈海域發生的撞船事件,造成對岸兩漁民身亡,並重申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的立場,避免雙方造成誤判,夏立言也說,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
    2024/02/29 23:31
  • 藍召委出招!內政委員會下周一排案 說明金門撞船案、禁赴陸團

    立法院召委選舉今(29)日落幕,內政委員會召委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與民進黨立委吳琪銘當選。據掌握,高金素梅已排議程,下週將針對金廈海域爭議,以及禁赴陸旅行團的決策過程,進行專案報告。
    2024/02/29 17:10
  • 陸艇翻覆2死新發現!第一現場「蒐證照」曝 3大原因釀禍

    中國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為躲避我海巡翻覆釀2死,全案由金檢偵辦中,本刊取得辦案人員事發後第一時間採證的蒐證照片,翻覆快艇配備的「雙舷外機」都呈現朝右的姿態,參與協助處理本案的海巡官員及海事專家都研判,中國快艇操車桿在翻覆前,曾一度飆破40節,處於急轉彎加速,吃水淺、重心偏移,3大原因都會釀成翻船。
    2024/02/29 08:42
  • 陸艇闖台海釀2死 海巡「高速右轉彎」原因曝:非專業船員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不僅拒檢還蛇行逃離現場,最終船隻不幸翻覆造成船上4人落海、2人身亡。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事後有官員指出,陸籍人員逃離過程中「高速向右轉彎」,但事實上此行為在海上是相當危險的。
    2024/02/28 14:47
  • 金門撞船兩岸9度協商無共識 國台辦:認「九二共識」即可談判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兩岸緊張關係升溫。陸方指派代表和我國海巡在金門協商善後事宜,27日進入第9度協商,但仍未達共識。國台辦今(28)日回應,台灣應切實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和善意,強調只要民進黨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協商談判的大門隨時可打開。
    2024/02/28 13:03
  • 國台辦痛批管碧玲冷血 稱撞船「一切後果由台灣承擔」

    日前有艘陸籍漁船越界闖入我國金門海域,遭到海巡署驅趕,孰料竟在追緝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國台辦28日上午在記者會上批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極為冷血,為人不齒」,更強調「我方絕不允許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大陸方面保留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
    2024/02/28 10:54
  • 陸海警船闖金門海域 管碧玲批政治操作:把釣魚台模式帶到金廈

    中國大陸海警船屢屢開進金門、馬祖水域,引發兩岸緊張情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表示,對岸的政治意涵很高,這當然是一種宣示主權的行為,她也呼籲,原本單純的執法個案,卻變成政治攻防,這是台灣人民不樂見的,也引起國際之間關注。
    2024/02/27 09:39
  • 陸漁船翻覆案!「新凹痕」首曝光 金門地檢:朝過失致死偵辦

    2月14日,海巡署依法取締中國「三無漁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和無船籍港登記)越界進入金門海域捕魚,因登船檢查過程發生碰撞,中國船隻翻覆造成2死2傷意外,引發軒然大波,中國海警隨後以安檢名義登上金門遊艇,國台辦也以人命關天要求我方嚴懲相關人員,事件更引發美國國務院關注,敦促中國與台灣對話,減少誤判風險。
    2024/02/27 08:19
  • 漁船2死案 海巡、陸方家屬談判「第八度」破局

    大陸漁船翻覆兩死爭議,今(26)天下午海巡署與陸方家屬,舉行第八度閉門談判再度破局,而在案發的金廈海域,中共又有新動作,海警一口氣出動3艘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巡查。大陸學者還指我國海巡,見到陸方艦艇立刻掉頭轉離,但海巡署回擊,對海域周邊動態,一切都有掌握。
    2024/02/26 19:38
  • 陸海警3艦艇巡查 原「共軍護衛艦」也現身

    陸船翻覆釀2死事件,現在和對岸七度談判破局,中共再度有動作,海警一口氣出動3艘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巡查,其中包含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原中共海軍飛彈護衛艦,專家認為對台施壓意味濃厚,但也說若要比肌肉,我海巡不會居於弱勢。
    2024/02/26 14:58
  • 陸官媒證實福建海警同框我國海巡 稱畫面值得玩味

    陸船翻覆事件持續延燒,大陸海警昨(25日)發布,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調查,並附上現場照片。現場照片除了有大型艦艇,也疑似與我國海巡同框的畫面,被認為是刻意凸顯大小。對此,大陸官媒央視旗下新媒體帳號「日月譚天」昨深夜發文證實,「與福建海警艇同框的就是金門島和台艇」,並稱畫面值得玩味。
    2024/02/26 13:25
  • 首秀照片! 陸派2250噸級艦艇「緊盯金門」

    金門海域意外事件,讓兩岸情勢升高,近日更流傳出一份訊息截圖,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對話,說「這兩個中國漁民該死」,氣得讓管碧玲駁斥是認知作戰。而晚間陸方也首度公布常態巡查影片,其中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2202號艦,為原中共海軍053型飛彈護衛艦,對台施壓意味濃厚。
    2024/02/25 23:26
  • 快訊/21:48發生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在宜蘭達3級

    台灣25日晚間9點48分32秒發生芮氏規模5.0地震,根據中央氣象署報告,地震深度達10公里,最大震度落在宜蘭達3級。
    2024/02/25 22:01
  • 首秀照片! 陸派2250噸級艦艇「緊盯金門」

    金門海域意外事件,讓兩岸情勢升高,近日更流傳出一份訊息截圖,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對話,說「這兩個中國漁民該死」,氣得讓管碧玲駁斥是認知作戰。
    2024/02/25 18:35
  • 又施壓!中國海警組織艦艇編隊 現身金門海域稱「執法巡查」

    中國海警局今下午發布訊息指出,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巡查期間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
    2024/02/25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