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洪災 結果共598筆

  • 致災性暴雨恐增加? 專家:高溫會增加對流雨強度

    近期,美國佛蒙特州驚人的豪雨引發了近百年來最嚴重的洪患,形勢僅次於1927年的佛蒙特大洪災。同時,亞洲的韓國也遭受連日豪雨侵襲,首爾的高級住宅區被淹成土黃色汪洋,而雨季預計還會持續到月底。除此之外,土耳其北部也因連日大雨導致超過8000公頃農地泡水,造成損失慘重。全球各地都面臨氣候的無情反撲,豪雨侵襲的比例可能會隨著聖嬰現象的加強而增加。
    2023/07/28 22:58
  • CNN警告「台灣防猛爆洪災」 杜蘇芮過境馬尼拉淹水

    杜蘇芮颱風,兩度登陸菲律賓北部離島,強風豪雨,已經在當地釀成土石流,沿海地區超過兩萬人緊急撤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跟周邊的衛星城市,都釀成淹水災情。CNN氣象專家警告,杜蘇瑞進逼台灣,降雨量上看500毫米,提醒台灣要小心猛爆性洪災。
    2023/07/26 17:02
  • 希臘度假島野火急撤2萬人 加拿大西火東澇

    南歐熱浪至今仍沒有消退跡象,在希臘,持續兩周接近攝氏40度的高溫,讓愛琴海上的度假勝地羅德島,野火肆虐。原本以為可控的火勢,在周末前忽然一發不可收拾,島上總共近兩萬名遊客與民眾慌忙走避,是當地史上最大撤離行動,許多旅客的海島假期,變成體會極端氣候的驚嚇之旅。加拿大則是西邊野火、東邊洪災,燒了好幾個月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野火,燒毀一個葡萄牙面積的土地,而東邊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豪雨成災,4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24 19:52
  • 暴雨狂襲!印度北部洪災 湍流湧向古蹟泰姬瑪哈陵

    印度北部地區連日暴雨引發毀滅性洪災,湍流湧向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極為罕見。專家警告,隨著氣候危機帶來益發極端的天氣,這類情節未來恐經常上演。
    2023/07/19 18:13
  • 南韓暴雨數十死 江南大叔PSY發文「天氣很完美」被罵爆

    南韓連續數日豪雨引發嚴重洪災、土石流,截至今(17日)早累計共40人死亡、34人受傷、9人失蹤,其中以慶尚北道、江南道、忠清南道災情尤為慘重。然而,以洗腦歌曲《江南Style》紅遍全球的「江南大叔」PSY於15日在全羅南道麗水舉辦演唱會,演出結束後卻在16日發文稱「天氣很完美」,然而南韓已經連續好幾日因暴雨而傳出傷亡,PSY遭到網友猛烈砲轟,目前他已經將文章刪除。
    2023/07/17 13:00
  • 巴西南部洪災!狂風暴雨摧毀房屋 「停電」影響逾80萬人

    巴西南部南大河州和聖卡塔里納州今天遭到溫帶氣旋侵襲,引發洪水,房屋被毀、路樹倒塌,80多萬人陷於停電停業停課狀態,東南部的聖保羅州和里約熱內盧州也受影響。
    2023/07/14 09:27
  • 水深火熱!佛蒙特百年洪災 全美1億人高溫警戒

    美國東北部佛蒙特州因極端豪雨,釀成近百年來最嚴重洪災,本周還可能再下暴雨,當地民眾趕緊清除淤泥,嚴陣以待。同時美國其他地方則是被熱浪壟罩,從佛州到加州都出現攝氏38度高溫,亞歷桑納州還連續12天突破43度,這個周末恐怕更熱,全美多達一億人口面臨高溫警戒。
    2023/07/13 11:52
  • 美東千年一遇暴雨!佛蒙特州進入緊急狀態 水壩瀕臨潰堤

    美國東北部9日傍晚遭「千年一遇」暴雨狂炸,強大的雨勢直到10日才稍微緩和,短短10個多小時就降下相當於1個月的雨量,在紐約州(New York)和佛蒙特州(Vermont) 引發「災難性洪災」;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已宣布佛蒙特進入緊急狀態,目前該州首府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上游的水壩水位已達到峰值,情況相當危急。
    2023/07/12 10:24
  • 美東暴雨襲擊! 紐約州降雨逾203mm、西點軍校校區淹水

    美國東北多州降下暴雨,從新罕布夏到佛蒙特以及紐約州等地都傳出災情。紐約州不到24小時內,部分地區降雨203毫米,大規模洪患沖毀路面。橘郡有住家淹大水,居民緊急搭船撤離,驚恐說這是他在當地五十多年,遇上最大的一次洪災。另外西點軍校校區附近,同樣是河水暴漲淹沒道路。
    2023/07/11 11:40
  • 整座橋樑被沖走! 印度北部一天降一個月雨量釀22死

    印度暴雨導致洪災、土石流,全國至少22人死亡,當地官員警告北部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的居民不要外出,門迪縣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橋樑甚至被暴雨整座沖走,隨著洪水漂走,附近的小屋、民宅也被沖毀;第二大城德里創下40年來7月單日最多的降雨紀錄,降雨量達153mm,當地學校被迫關閉,道路更被積水淹沒。
    2023/07/10 16:37
  • 美紐約滂沱大雨引發水患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州今天降下傾盆大雨,引發「威脅性命」的洪水,街道成了湍流水道,橋梁被水沖毀,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10 15:04
  • 九州暴雨引土石流1死1傷 福岡水庫緊急洩洪、全市停課

    梅雨鋒面影響日本南部,九州地區今(10日)晨持續出現大雨,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戒級別5級的特大暴雨警報,線狀降雨帶壟罩在福岡縣、佐賀縣、大分縣,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災,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1人死亡、1人受傷;福岡市教育委員會也緊急宣布,福岡市228所市立學校全部停課。
    2023/07/10 10:00
  • 重慶萬州區洪災 15死4失蹤 習令全力救災

    大陸重慶市萬州區因為連日豪大雨,導致市區氾濫成災,一樓幾近全淹,民眾往二樓避難,救援人員用橡皮艇轉移民眾到安全處,有的直接套上游泳圈,游出家門,由於災情持續擴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做出重要指示,全力救災。
    2023/07/05 11:46
  • 連日豪雨襲九州!洪水沖毀熊本縣國道 橋梁直接斷兩半

    日本九州迎來連日大雨,各地因河川氾濫、土石流影響,洪水淹沒道路,導致交通中斷,造成至少1人死亡、2人失蹤。熊本縣益城町有近3.4萬人被疏散,國道445號的金內橋更是直接毀壞斷裂,大量咖啡色泥水沿著斷成兩半的橋樑繼續沖淌,景象十分震撼。
    2023/07/03 16:28
  • 烏克蘭水壩潰堤!大量地雷隨洪水四處漂 恐釀數十年後患

    烏克蘭卡科夫卡水壩(Kakhovka Dam)日前被炸出破口,洪水溢流促使大批民眾疏散。人道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今天警告,這對地雷定位工作來說也有災難性影響。
    2023/06/08 11:53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67年大壩毀了釀人為洪災 俄烏互控炸大壩淪羅生門

    烏克蘭的「新卡霍夫卡大壩」被炸毀後,烏克蘭與俄羅斯都互相指控是對方下的手,烏克蘭稱俄羅斯是為了阻止反攻,打亂烏克蘭近期在前線的作戰腳步,俄羅斯則說,烏克蘭是因為反攻失敗,要轉移焦點,美國雖然對外表示,還沒有確定答案,但傾向認定是俄羅斯所為,倒是有軍事專家分析,大壩被毀,對俄烏兩軍都沒有好處,只會讓情勢更糟。
    2023/06/07 22:26
  • 水壩炸毀釀烏南大面積洪水 嚴重性恐幾天內浮現

    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下午捕捉到的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南部出現大面積洪水,當地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和水力發電廠都遭到嚴重破壞。
    2023/06/07 17:25
  • 烏克蘭大壩遭炸毀潰堤釀浩劫 重要性一次掌握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炸毀為克里米亞和札波羅熱核電廠供水的大壩,導致第聶伯羅河流域氾濫成災,不僅影響烏軍作戰計畫,洪水湧入周圍城鎮和農田,也對平民構成極大威脅。
    2023/06/07 16:29
  • 圖輯/烏克蘭南部水壩遭炸毀 俄:赫爾松進入緊急狀態

    正當烏克蘭蓄勢待發準備要展開反攻,6月6日位於烏國南部的卡霍夫卡水壩遭到炸毀,目前烏俄雙方皆聲稱是對方炸毀水壩。水壩當時處於俄軍的控制之下,俄軍聲稱潰壩為烏軍的砲擊造成,烏軍則指責對方是為了阻止他們反攻才炸毀水壩。而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的赫爾松緊急服務機構發言人7日向塔斯社表示,由於新卡霍夫卡發電站被破壞,當局宣布該區進入緊急狀態,有2700棟房屋遭水淹、1300人被撤離,至少7人失蹤。
    2023/06/07 13:38
  • 大壩遭炸毀水淹赫松 烏克蘭人咒罵俄羅斯憂心未來

    烏克蘭卡科夫卡水壩(Kakhovka Dam)遭炸毀後,洪水部分流往南部城市赫松(Kherson),威脅當地居民的家園,烏克蘭人大聲咒罵俄羅斯人,擔心自己的未來。
    2023/06/07 11:02
  • 烏克蘭大壩遭炸毀 白宮:尚無法確定誰下毒手

    白宮今天表示,爆炸摧毀烏克蘭南部大水壩,「可能造成許多人喪生」,美國正在評估是俄羅斯破壞水壩的報導,但是目前仍無具體證據證實是誰在幕後下此毒手。
    2023/06/07 09:21
  • 海地豪雨成災 至少42死、11人下落不明

    海地民防官員今天表示,週末降下暴雨引發洪災與山崩,造成至少42人喪生、11人失蹤。
    2023/06/06 11:00
  • 圖輯/海地洪災多地汪洋一片 釀至少42死近半人民恐得挨餓

    台灣友邦海地3、4日降下暴雨,釀成大規模洪災、多處土石流等災情,根據聯合國統計,有3萬7000人受到災情影響、1萬3400人被迫流離失所,海地民防官員6日更表示這場洪水造成至少42人罹難、11人失蹤。豪雨襲擊海地10省中的7個省,將街道變成湍急的水道,民眾著急地拿水盆將淹入家中的水舀出、搶救家當;也有人乾脆放棄,直接躺在床上等待大水退去。
    2023/06/05 15:49
  • 摩天高樓太沉重!研究曝紐約下沉中 示警海水倒灌危機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美國紐約市在長期承受大量建築物重量之下,地層正在下陷,加上紐約市海平面上升速度高居全球的2倍以上,恐為紐約市招致洪災等危機。
    2023/05/24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