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泌尿道感染 結果共98筆

  • 私密處反覆發炎爛掉!她喊「痛到不能走」 醫:恐非單純黴菌

    私密處問題困擾不少女性,且一旦感染未來就會經常復發。有女性網友分享,自己小時候曾經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國中時私密處發癢甚至近幾年開始出現黴菌感染,直到近期因為感染A型流感、下體開始流血,就醫才知道已經潰瘍,甚至痛到不能走路。對此新光婦產科醫生林毅評表示,通常私密處已經到潰瘍的程度,應該是很嚴重,可能不是單純的黴菌感染,也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反覆發炎就應該要到大醫院做細菌培養。
    2023/03/23 09:45
  • 杜絕尿道炎!女生如廁擦拭應「由前往後」 6招降感染風險

    有經歷過泌尿道感染的人就知道,發炎時「下面」真的是超級無敵的痛,泌尿科醫師指出,女生因尿道較短,所以會比男生更容易得泌尿道發炎,建議平常多攝取維生素C、確保足夠飲水量,並養成每天勤換內褲、不使用陰道清潔劑、行房後排尿的習慣,且如廁後擦拭下體時要使用「由前往後」的方向,就能有效預防感染。
    2023/03/16 10:08
  • 當心腎結石!泌尿醫曝「憋尿4大傷害」 女性更易尿道感染

    一名百貨公司櫃姐因出現排尿灼熱、疼痛,甚至還伴隨輕微發燒,到診所求診證實患上尿道感染。經醫師一問之下,患者因為工作需要拚業績,所以長時間限制自己的飲水量來避免工作時間要跑廁所。泌尿科醫師嚴厲指責「憋尿是一個壞習慣」,不但會導致尿道感染、腎結石、排尿時膀胱疼痛、長期下來膀胱會變得無力、頻尿漏尿,累積病情甚至造成嚴重的腎臟損傷!
    2023/03/06 12:06
  • 「超級食物」紅石榴竟可防癌!富含12營養素 功效一次看

    你有吃過紅石榴嗎?原來紅石榴是超級食物,營養超豐富!鄰好西醫診所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紅石榴的營養價值豐富,具有抗發炎,預防癌症、保護心血管等作用,除了一般民眾外,也很適合糖尿病、失智症、攝護腺、癌症、泌尿道感染、尿結石等患者食用。
    2023/02/07 12:29
  • 嫩妹怕髒「懸空上廁所」仍感染!醫曝可怕後果:膀胱全細菌

    不少女生出門在外不敢上公共廁所,都會用「屁股懸空」的方式排尿,不過就有泌尿科醫師分享,這種姿勢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曾有一名女子長期習慣半蹲著上廁所,結果出現血尿、排尿灼熱等症狀,一驗發現「膀胱內都是細菌」,讓醫師看了直搖頭。
    2023/01/11 11:58
  • 一天正常尿幾次?「憋尿憋不住」代表你老了 醫曝原因

    現代許多人忙於工作,經常習慣憋尿,不過長期下來恐會導致腎功能受損,泌尿科醫師也指出,當發現自己「越來越憋不住」的時候,就是身體的警訊,可能和4個原因有關,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2/12/12 12:13
  • 憋尿恐釀腎病!醫授「4招」防細菌入侵 擦拭方向有學問

    泌尿道感染是很常見的問題之一,尤其女生因為泌尿道比較短,很容易受到細菌感染,抵抗力弱時可能還會反覆發作,讓人超級不舒服。對此,台北信義北醫泌尿科戴定恩醫師表示,泌尿道感染可能會引起膀胱炎、急性腎盂腎炎,並分享4招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
    2022/10/15 15:16
  • 大笑、打噴嚏就閃尿!醫曝尿失禁高風險因子 嚴重恐釀憂鬱

    打個噴嚏就漏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據統計,每4人就有1人深受尿失禁、漏尿、頻尿、急尿症困擾,但只有2成患者就醫,醫師指出,如抽菸、高齡、肥胖、多產女性等都是尿失禁危險因子,患者也會面臨生活困擾,像是陰道搔癢或發炎、反覆泌尿道感染、社交生活意願降低,甚至產生憂鬱。
    2022/10/11 17:16
  • 熟女腰痛就醫!驚見7公分大「鹿角性結石」 腎功能剩3分之1

    48歲的陳小姐因右腰漲痛、泌尿道感染症狀疼痛難耐,就醫檢查竟發現體內長出7公分大的鹿角性結石,且右側腎臟功能已剩3分之1,緊急手術;醫師指出,多數鹿角性腎臟結石患者平常都沒有症狀,主要會因為泌尿道感染、無痛性血尿、腎功能不良來就醫才會發現,如長期忽略後續可能引發敗血症、腎衰竭、洗腎、癌症,甚至死亡。
    2022/09/26 13:15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水喝太少、長期憋尿「這部位器官」易感染 致死風險高!

    最近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加最主要原因,水喝得太少,導致排尿的頻率降低,增加細菌停留在膀胱或尿道內的時間,並且繁殖,進形成感染,還有一種就是長時間忍尿:有些人因為工作性質緣故,而需長時間忍尿,像是容易因尿液在膀胱停留時間較久,而造成感染機率增加,就有案例每天在工地上班,大量流汗比較少喝水,長期下來腎結石長了兩顆再雙側,結石大約3公分左右,會出現腰痛腰痠血尿,還有腎臟發炎的現象。
    2022/07/22 22:35
  • 前主播張雅芳血尿急送醫! 身體亮紅燈: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前主播張雅芳接下年代MUCH全新節目《樂活so much》主持棒,理財也理健康的的她,未來將在節目中與專家們探討各式議題。主播、主持工作多年的張雅芳透露,生平第一次出現泌尿道感染,雖然健康節目中常聽專家分析,但自己碰上了還真是驚慌失措,她說日前還好端端的,一夜之間豬羊變色,早上起床如廁,竟「排血尿」,且疼痛加劇立刻衝去醫院集尿過程痛苦,心情低落覺人生好似到了盡頭。
    2022/06/28 16:02
  • 懷疑快篩偽陽不給PCR! 家屬控醫院害母嬰住到確診

    高雄有一位男嬰泌尿道感染發燒,但到醫學中心就診,由於連續兩天快篩陽性,被安排到共用的專責病房,雖然媽媽一度希望院方做PCR,還出示後來三天的快篩陰性證明,但院方仍安排其他確診者進住,導致後來男嬰真的出現39度高燒確診,懷疑院方害他們住到確診。
    2022/06/25 14:27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尿錯一輩子!醫揭「小便正確姿勢」網震驚 不對恐腎衰竭

    女孩們有注意過自己的如廁方式嗎?如果使用錯誤的姿勢,除了造成排尿不乾淨外,還會引發排尿障礙、尿失禁、泌尿道感染等問題。美國一名婦產科醫師分享,大部分女生都習慣雙腳併攏坐著上廁所,「但其實這是錯的!」透露女性上廁所的正確方式,引起眾人訝異。
    2022/06/21 12:07
  • 她無性經驗「下面狂感染」 醫問「衛生紙放哪」秒懂原因

    炎炎夏日到來,對於女性來說總會有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下面」感染的問題,夏天悶熱潮濕,排汗量高,如果水又喝得少,恐會讓泌尿道的健康問題找上門。一名40多歲女子因頻繁泌尿道感染而就醫,不解自己沒有性經驗,也很注重內褲清潔,卻一直都治療不好。在醫師追問下,才發現她廁所「衛生紙擺放位置」恐是致病關鍵。
    2022/06/15 05:30
  • 又有新功效!蔓越莓助改善金魚腦 「這2物」還能防失智

    蔓越莓除了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之外,又傳出新功效。外電報導,英國研究每天攝取100公克蔓越莓或一杯新鮮蔓越莓汁,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大腦功能,並降低壞的膽固醇,具有神經保護潛力。國內醫師表示,蔓越莓雖有抗氧化效果,但對預防失智效果有待確認,目前證據較強的是咖哩和咖啡,早點用可以預防失智發生。
    2022/05/30 13:37
  • 小便刺痛怎辦?醫示警恐是「泌尿道感染」 5撇步抗發炎

    你經常工作忙到都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當心引發泌尿道感染讓你小便刺痛。一名女性上班族忙著工作,水喝太少,小便量也少還伴隨刺痛感,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吃抗生素後,小便熱痛感一直沒有改善,再尋求中醫調理。
    2022/04/29 22:28
  • 憋尿恐釀腎臟炎!醫授5招護腎 「緊身褲」也是黑名單

    別再拿太忙當藉口!不喝水、憋尿不快去上廁所,會釀大禍。一位25歲的陳小姐因為工作忙碌,不敢多喝水上廁所,即使有尿意也常憋尿,某天早上就覺得尿尿會痛痛,也沒特別注意,沒想到晚上開始發燒,右側腰痛,還畏寒發抖,這才掛急診就醫,檢查結果發現這位小姐已經從泌尿道感染,演變成腎臟發炎了。
    2022/04/25 22:31
  • 毛巾3天沒洗像「馬桶擦身體」!醫曝2大NG習慣恐致病

    毛巾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但許多人經常忽略清潔的重要性,往往數週才洗一次,毒物科專家招名威就在臉書指出,毛巾若3天沒洗病菌量就可達約8千萬,如同「以馬桶擦拭身體一般」,長期下來可能引發皮膚過敏、毛囊炎或是私密處、泌尿道感染等疾病。
    2022/02/23 11:16
  • 注意早上第一泡尿!醫曝「這情況」是警訊 恐暗藏3疾病

    某天一早起床,半夢半醒之間,看到馬桶裡的尿液怎麼浮著小泡泡,「該不會是腎臟出問題了吧?」腦中浮現的這個想法,嚇得你睡意全失。醫師指出,不是所有的泡泡尿都有問題,在3種情況下其實是正常現象。
    2022/02/11 15:33
  • 45歲女腰暴痠!一照驚「腎爛全是膿」:尿會有螞蟻來吃

    現代人多久坐或睡姿不良,經常感到腰痠不適,就有一名45歲女子因腰痠、發燒就醫,她自述有泌尿道感染症狀,都自行到藥局買抗生素服用,怎料醫師檢驗後發現,她的尿液中全都是膿,且血糖居然飆破300,不僅罹患糖尿病,甚至有一半的腎臟爛掉變成膿,讓女子不敢置信。
    2022/01/14 08:15
  • 有尿就得上?專家「這關鍵」破迷思 一天正常排尿次數曝

    不少人常被灌輸有尿意就不要忍,否則可能會引起泌尿道感染發炎,但是泌尿科醫師侯鎮邦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膀胱的功能本就是儲存尿液,若它無法發揮其功能,久了恐怕不利泌尿系統的健康。
    2021/12/07 05:20
  • 夜尿逾2次要注意!3旬男罹「膀胱過動症」 半路還閃尿

    太頻尿要小心!39歲葉先生從事房仲業,近半年來跑廁所次數越來越頻繁,白天在外跑業務甚至會來不及進廁所,半路就閃尿,夜間則需起床尿尿2、3次,到院檢查才發現是膀胱過動症,醫師指出,國內膀胱過動症盛行率約17至28%,日間排尿超過8次、夜間排尿超過2次或急迫性尿失禁都是徵兆,如長期坐視不管,不但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反覆泌尿道感染、腎功能下降等問題,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
    2021/10/28 11:04
  • 中風嬤「血尿又發燒」奔急診 醫一看X光嚇傻:像鴕鳥蛋

    曾有一名中風的阿嬤於臥床初期經常泌尿道感染,家人總是積極帶去醫院檢查,時間一久後,只要遇到類似情況「覺得就是感染」就沒有帶去醫院,直後某天阿嬤因血尿、感染、發燒被送往急診室,結果一檢查發現「整個膀胱都塞滿了結石。」
    2021/09/25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