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泌尿道感染 結果共98筆

  • 女頻尿、漲尿疼痛 間質性膀胱炎惹禍

    一名張姓女子生活緊湊,連喝水及上廁所都沒時間,結果漲尿出現恥骨上疼痛,及頻尿、急尿感,多年來以為是泌尿道感染,打針吃藥卻未見效,最後才確診是間質性膀胱炎。
    2018/04/26 14:04
  • 「3腎臟、3輸尿管」 異常恐引發泌尿道常感染

    如果有3顆腎臟和3顆輸尿管,反而可能因為結構異常,引起反覆性的泌尿感染!南投一名姚小姐,民國89年因為血尿求診,當時醫生檢查發現她有3顆腎臟,最近又因為尿道感染看醫生,經過檢查,姚小姐不只有3個腎臟,也有3條輸尿管,雖然比別人都多一組構造,但她水喝太少,還是容易引發感染。
    2018/03/08 14:35
  • 男子解尿有屁聲 竟罹大腸癌

    45歲林姓男子出現頻尿、血尿,解尿時還有放屁的聲音,求診一度被當作泌尿道感染治療,後來病情惡化出現血便,甚至還尿出糞便,就醫確診為大腸癌二期。
    2018/03/06 13:19
  • 當心!日尿逾8次恐是「泌尿道感染」

    剛上完廁所又想上?尤其出外遊玩塞在車陣中,卻頻頻想尿尿,簡直讓人生不如死!依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定義,白天小便超過8次,入睡後起床尿尿超過1次以上,就可稱為「頻尿」。醫師建議除了就醫治療頻尿外,女性有尿意時,也可以憋個5-10分鐘再解尿,可增加膀胱彈性。
    2018/02/23 16:37
  • 老翁血尿誤以為感染 檢查發現是膀胱癌

    80歲賴姓老翁半年前出現頻尿與間斷性血尿,原就醫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但抗生素治療未見效,改採膀胱鏡檢查竟確診為膀胱癌,透過手術控制病情,避免摘除膀胱、背尿袋的後遺症。
    2018/01/25 17:09
  • 扯!生病住院新生兒 遭護士「捏鬼臉」玩弄取笑

    生病住院的新生兒傳出遭到護士霸凌!沙烏地阿拉伯一間位於塔伊夫市中心的兒童醫院,傳出3名護士把因泌尿道感染住院的新生兒當作「玩具」,不只用雙手捏住他的頭部,看到他被弄得五官皺在一起的鬼臉還哈哈大笑,甚至把玩弄嬰兒的影片PO上社群,影片隨即在網路上傳開,引起眾怒,院方已將涉案的3名護士開除。
    2018/01/05 23:19
  • 惡劣!女看護偷錢溜走 棄阿嬤臥床浸尿敗血症亡

    1名41歲的越南籍女看護,今年2月到新北市板橋區照顧84歲的失智鄭姓阿嬤,沒想到上月2日凌晨,竟趁阿嬤熟睡時,偷走屋內3000元後逃走,結果阿嬤全身濕透,躺在滿是尿液的床上,並導致泌尿道感染,隔日引發敗血症不治。  
    2017/11/11 13:04
  • 吃蔓越莓防泌尿道感染 醫:只是吃心安

    不少人吃蔓越莓防泌尿道感染,醫師王世鋒今天說,研究顯示,有沒有吃蔓越莓,泌尿道感染風險無異。營養師崔岑(桓去木)也說,不用花錢買不確定功效的蔓越莓保健品。
    2017/09/01 12:01
  • 老人出現幻聽幻覺 竟是因泌尿道感染引起

    「譫妄」為老年人常見的疾病,而起因絕大部分係因身體狀態惡或是因藥物導致的意識狀態變化,常合併精神症狀,如幻聽、妄想、攻擊行為等,被誤以為是老人精神疾患。(圖/TVBS資料圖)
    2016/11/09 11:23
  • 治細菌感染! 抗生素若不當使用引抗藥性

    人體遭細菌感染,嚴重時醫生就會開「抗生素」藥物,像中耳炎、泌尿道感染等等,但吃抗生素也得小心細菌產生「抗藥性」。健保署為了避免「抗生素」濫用,制定醫師開藥流程,依藥效輕重,分為一線和二線藥,不過這也要搭配「醫囑用藥」,只要沒按照時程吃完,或重複用藥,體內細菌就可能產生「抗藥性」,未來再遭感染,就得吃更重的藥。
    2016/09/20 18:40
  • 婦人發燒數日 泌尿道感染腎功能恐受損

    台中1名65歲,並患有糖尿病王女士,因為發燒多日、頭暈目眩,以為自己中暑了,旋即到醫院急診室就醫。但其實,醫師表示,若發燒數日,而且持續不退,可能不是中暑,而是令人難以啟齒的私密處感染。
    2016/09/12 12:41
  • 孩子反覆發燒要注意 泌尿道感染恐致腎功能受損

    新竹1名10個月大的女嬰,6天來反覆發燒,家長以為感冒了,先將孩子帶到附近診所就醫,服用了克流感與抗生素,但發燒情況卻未改善,不到2天,孩子的食慾與活動力越來越低,不時哭鬧,爸媽這時才將孩子送急診。
    2016/08/11 19:24
  • 想踹醫生!怒飆「還不趕快」!NONO妻失言引撻伐

    NONO的老婆朱海君上節目暢聊媽媽經,惹出失言風波!她在聊到女兒NO妹因為泌尿道感染送三總急診,醫護人員一時找不到血管,在女兒的手上扎了3針,她心急之下脫口而出,想「踹」那個醫生,隨後又對護理人員大喊「看什麼看!還不趕快。」引發網友憤怒,雖然同集來賓鍾欣凌也幫忙緩頰說,小孩血管真的不好找;但網友紛紛表示,朱海君在節目上的激烈言論,等於抹煞了醫護人員的辛苦,將心比心,難道醫生沒有父母,看到孩子在節目上被罵,不心疼嗎?
    2015/08/20 10:28
  • 大腸桿菌致敗血 醫:可能尿道感染引發

    經由細菌培養,確定孕婦死因為大腸桿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婦產科醫生說,大腸桿菌可能原因,是孕婦本身有泌尿道感染,細菌經由子宮進入羊膜腔,在抽羊水過程中,導致加速擴散,34歲以上孕婦,婦產科醫生通常會建議做羊膜穿刺,篩檢唐氏症,有千分之一的風險,會出現胎死腹中或早產,目前的醫學,取代羊膜穿刺的方式,是做嬰兒DNA檢測,只要抽血不須侵入,準確率99%,不過費用要2萬4千元,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
    2014/05/08 12:43
  • 茶、咖啡「假解渴」 水喝不夠!熱到中風

    毒辣太陽把台灣變成大烤箱,除了中暑民眾增加,急診室「中風跟痛風」的病患都變多了,就連泌尿道感染的患者都暴增3成,醫師分析,都是「白開水喝太少」惹的禍,誤以為喝冰咖啡、冰茶就能解渴,事實上咖啡因會利尿,反而帶走體內水份,建議每天至少要喝1500C.C.以上的水,才能解渴、對抗暑熱。
    2012/07/06 12:26
  • 多喝水勿憋尿 降低女性泌尿道感染

    你曾經憋尿嗎?根據調查,台灣女性每3人就有1個曾受泌尿道感染之苦,而且復發率高達8成。
    2012/04/03 07:03
  • 〈獨家〉如人球?家屬不滿轉院 醫院:專業判斷

    高雄有一位70歲的蔡先生,因為急性肺炎和泌尿道感染送區域醫院,沒想到,住院2個禮拜,醫院要家屬同意插管,卻在插管的隔天,就要求病人轉院,讓蔡太太很不滿,認為區域醫院明知設備不夠,應該提早讓家屬知道,而不是把病患當人球,踢來踢去。
    2011/11/29 19:06
  • 陳菊又累倒!憋尿不喝水 泌尿道感染

    高雄市長陳菊4年前因為輕微中風住院,現在又傳出陳菊又累倒了!這個月9日,陳菊因為出現發燒、嘔吐症狀,緊急送進高醫,檢查之後發現,陳菊是腎盂急性發炎,也就是所謂的泌尿道感染,原來陳菊8日行程過多,常憋尿,又沒有補充水分,才會造成泌尿道感染。
    2011/06/13 15:16
  • 泌尿道感染 A型初花青素可預防

    泌尿道感染,常常困擾相當多女性。現在醫界發現,在飲食中,多吃一些含有「A型初花青素」的食物,就可以達到預防效果。
    2006/08/08 23:24
  • 吳淑珍日上19次廁所 疑尿道感染

    一天上廁所19次,對第一夫人吳淑珍而言,是不是出現警訊?醫師推測,吳淑珍可能是因為行動不便,長期憋尿,導致泌尿道感染,只要多加休息,就會康復。
    2006/05/02 19:04
  • 拋磚引玉!美商發起捐獻 助創世

    長期臥床的病人因為必須放置導尿管,所以泌尿道感染的情況最嚴重,不過有研究報告指出,蔓越莓裡有一種特別的成分,能防止大腸桿菌附著,減少尿道感染。
    2005/04/30 07:12
  • 忍痛十年 婦人膀胱取出大結石

    嘉義縣有一名50歲的婦人,10年來都為頻尿、排尿疼痛所苦,一直被當成是泌尿道感染來治療,沒想到這次實在痛得受不了,醫生開刀後,從她的膀胱內取出一顆12公分長的超大結石,竟然重達7百多公克。
    2005/04/21 16:46
  • 小紅莓具抗氧化 水果中的紅寶石

    小紅莓因為含有具抗氧化的花青素,而被廣泛使用,最受醫界重視的是在防治泌尿道感染上的效果,藥膳老師用小紅莓製作簡單的蔬果沙拉,要大家每日食用五蔬果,就能遠離疾病。
    2004/03/31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