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油汙 結果共144筆

  • 避高溫短路! 嵌入式電磁爐須留空間散熱

    電磁爐怎麼會爆炸?電磁爐代理商說是卡油汙,但電器業者說除非面板破,否則在防水膠條下有油汙的機率不高,然而對於天天長時間使用電磁爐的連鎖火鍋店來說,到底要怎麼保養注意?專家說,除了一般的基本清潔外,從安裝到使用,有些小地方一定要留意,尤其電子產品怕熱怕水,除了散熱孔對應位置要保留空間,接合處也要記得貼上防水膠條,最重要的就是插座不能插錯,以免電壓過高,導致短路爆炸。
    2015/09/09 19:33
  • 丈夫拿麵砸妻 沒砸中...一旁提款機遭殃

    夫妻吵架遭殃的卻是郵局提款機,發生在台中石岡,夫妻倆騎車到郵局打算要領錢,但突然一言不合吵了起來,先生氣得竟然把手上外帶的排骨麵,往妻子站的地方丟,結果人沒丟中砸中提款機,下一個人來領錢時,排骨和麵條都還在上頭,只是油汙滲入提款機壞了,吵架代價得賠上一筆。
    2015/07/12 11:54
  • 旗津海面現油汙 氣味臭直徑約百公尺

    高雄市又傳出疑似漏油意外,晚間八點多高雄市旗津渡船巷附近海面,傳出有濃濃的油臭味,附近居民報案後,環保局、海洋局以及消防隊員都趕到現場了解採樣!
    2014/09/04 23:19
  • 中油化學船爆管漏油 逾2百人嘔吐送醫

    一艘中油化學船,昨天停靠在高雄港碼頭,但在裝載精緻樹脂液時,因因為高壓軟管破裂漏油,超過1.6噸的洩漏到海上,消防環保人員,立即展開除汙,中油方面也協助清理,但濃濃的油汙味,卻造成不少民眾出現嘔吐症狀,送醫治療,環保局也針對中油開罰100萬元罰款。
    2014/08/29 16:46
  • 〈獨家〉「柳丁、椰油、無患子」 天然洗潔精自己做

    在家就能自製天然洗衣精,像是柳丁、橘子或檸檬,吃完後,果皮留下來削片,加入酒精浸泡,大約一個星期,會溶出「檸檬烯」,這個物質不只可以去油汙,柑橘味道也能除臭,還有人會買一顆一顆的無患子,去籽之後,放進網袋裡,搓揉起泡,能直接洗臉、洗頭,也有人把它丟進洗衣機裡,當成天然洗潔劑。
    2014/06/04 18:20
  • 【FOCUS新聞】德州石油汙染 判賠受害家庭3百萬美金

    美國德州一起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官司,達拉斯的一個家庭因為石油公司在住家附近,設油井抽取天然氣,一家人不久後就罹患怪病,頭痛、失眠和起紅疹,11歲的女兒還時常流鼻血,經過醫生診斷,確認是遭受到汙染,於是一家人向法院提告,法官判決石油公司敗訴,必須賠償290萬美金,這家石油公司是利用水力壓裂法開採,這種開採法原本就有汙染地下水的疑慮,這起首宗案例,也讓水力壓裂法的安全性再度浮上檯面。
    2014/04/28 22:32
  • 【FOCUS新聞】「海面有大量碎片」! 國泰客機忙通報

    馬航班機到底在哪裡?各國搜尋隊伍急著解開的謎團,今天依舊揪緊人心,一架從香港飛往吉隆坡的班機向香港民航處通報說,在距離馬航失聯地點500多公里處發現大量不明碎片,不過這個消息經越南進一步查證,表示並沒有在通報點發現任何飛機殘骸,24小時之內有各種零星的訊息湧現,包括說在泰國灣發現疑似救生筏,結果證明只是一個大盒子的盒蓋,2天內在馬來西亞海域的一條海上油汙帶取樣化驗後,證實沒有飛機燃油的成分,馬來西亞官員進一步表示,最初在泰國灣被認為是飛機尾翼的漂浮物,實際上只是綁在一起的木頭。馬航沒有放棄搜尋,在今天發布的聲明指出,將擴大搜索失蹤班機飛行路線的範圍,重點放在大馬半島西海岸,增加陸上搜索的行動,另外,在海空的搜索部份,範圍延也將延伸到馬六甲海域。
    2014/03/11 21:55
  • 好燻!樓下快炒飄油煙 住戶抱怨檢舉

    新北市新店有住戶向環保局檢舉,樓下的餐廳常常開店到晚上,而且炒菜油煙往上飄,不只紗窗上卡了油漬,就連陽台地板都常常黏黏的,用清水根本很難清除,必須要用去油汙清潔劑,餐廳強調,目前已經陸續改善,至於廚房侵佔騎樓部分,警方將開罰1200元,市府表示住商混和大樓,只要取得營業執照,沒有特別規定,不能開餐廳,所以有業者為了省成本,沒有購買環保設備,等到住戶檢舉才做,也難怪常常引爆鄰居糾紛。
    2014/01/02 18:37
  • 小鴨油汙「難搞」 清水沖洗做白工

    黃色小鴨在基隆展出第5天,為了讓小鴨漂亮過耶誕,主辦單位決定替小鴨「洗澎澎」,也是全球首次替霍夫曼的黃鴨沖澡,不過因為小鴨身上的是油汙,清水柱沖洗的效果有限,不到半小時就收工,主辦單位現在考慮如果用化學藥劑噴灑,又擔心汙染環境,直接刷洗18公尺高的小鴨,相較之下難度更高,現在主辦單位正和霍夫曼討論,怎麼樣才能讓小鴨改頭換面。
    2013/12/25 10:56
  • 油管爆裂溢2萬加侖 騎士滑倒送醫

    25日早上9點多,新竹市經國路和延平路口,發生軍用輸油管爆裂意外,軍方估計漏出的油料有2萬加侖,柏油路上都是漏出的油漬,警消獲報後趕到現場,趕緊噴灑泡沫劑去除油漬,但是仍然有經過的機車滑倒,造成9名機車騎士受傷送醫。
    2013/11/25 10:58
  • 好滑!聯結車故障 近300罐油灑國道

    深夜凌晨一點多,一輛滿載豬油及沙拉油等油品的聯結車,從高雄送貨到桃園,行經中山高苗栗公館交流道迴轉處時,因為子車上的門閂變形斷裂,2、300罐油品掉了出來,灑了一地,環保局與高公局人員趕緊派人清理,一直到將近7點才將油汙全部清掃乾淨。
    2013/10/23 11:21
  • 婚戒掉水溝! 男子忍惡臭爛泥摸戒

    雲林縣有一名50歲的男子,在洗手的時候不小心將結婚戒指掉進水溝,因為水溝蓋被油汙卡住打不開,還請消防隊還幫忙撬開,男子忍受著水溝的惡臭爬下水溝,最後在爛泥中將結婚戒指撈出來,事後他開玩笑的說還好消防隊幫忙,挽救了他的婚姻。
    2013/10/07 12:09
  • 台電B1裝變壓器 大漏油滲透停車場

    提供場所讓台電公司裝設變壓器,沒想到卻為自己帶來無法解決的問題,台電南區營業處,在高雄市鼓山區一棟住宅大樓的地下一樓,裝設變壓器機組,但從去年開始,竟然不斷滲漏出紅色機油,更滲透到地下二樓跟三樓,造成許多住戶愛車車身上都被油汙滴到,住戶反映問題給台電公司,期間也更換了3次機組,但始終解決不了漏油問題,懷疑根本就是台電公司所採購的這批機器有瑕疵。
    2013/08/19 12:32
  • 【FOCUS新聞】最美白沙灘染黑 泰國沙美島浩劫

    號稱全泰國最美的度假天堂「沙美島」,在觀光旺季晴天霹靂,5萬公升原油外洩,讓沙美島一夕變調,泰國國家石油公司交代油汙清理完成了70%,但很多人不相信,沙美島離曼谷車程只有2個小時,本來1年能創造合台幣55.2億的觀光收入,這起泰國史上「第四大」原油汙染發生後,已經嚇跑了大批觀光客,觀光損失折合台幣上看21億,幾乎是全年的一半,未來幾天風向和雨量都更加不利清理工作,油汙擴散風險更令人憂心,一起去泰國沙美島,看看用各種辦法如何盡快偵測出漏油點。
    2013/08/01 20:44
  • 5萬公升原油汙染 泰最美海灘染黑

    泰國石油管理局的子公司,27日一條輸油管破裂,漏出5萬公升的原油,汙染了海洋,油汙至今已經擴散到東部沙美島海灘,使得這片號稱全泰國最美的海灘,遭到染黑,當地漁業和觀光業都受到衝擊。
    2013/07/31 11:18
  • 學生烤五花肉竟釀火 疑排油煙機未清

    吃燒烤竟然引發火警,16日晚間新竹一群學生到SOGO百貨13樓的知名餐廳吃燒烤,嬉鬧中就將油脂多的五花肉,堆疊在一起烤,沒想到竟引燃抽油煙機,釀成火警,消防人員追查,排油煙機的油汙太久沒清理,火苗噴濺才釀災,其他業者就表示,抽油煙機至少半年到1年就得清理,員工也會巡視顧客烤肉狀況,制止危險行為。
    2013/03/17 12:17
  • 「工廠地太滑」逼走! 龍年孕婦資遣增

    龍年生子潮,讓龍寶寶激增,光是新北市去年就有4萬名龍寶寶誕生,但勞工局龍年接獲的「就業歧視」案例,比起往年增加1倍,新北市三重一間金屬加工廠,一名20多歲女員工懷孕,雇主以「地板有油汙」,太滑容易傷害胎兒為由資遣孕婦,孕婦跟勞工局申訴,工廠解釋,是因為孕婦平常常遲到才資遣,勞工局裁定是就業歧視,裁罰10萬元。
    2013/02/16 12:26
  • 「黑金」紫菜量少價高 民當「低頭族」瘋採

    澎湖有一群人當起「低頭族」,但他們不是在猛滑手機,而是為了採「黑金紫菜」 ,因為姑婆嶼上的野生紫菜,口感Q脆,濕的1斤賣300元,乾的可賣到7、800元,但受到暖冬和去年2月油汙汙染,停採1年監控,安全無虞,再度開放200人採收,量少價格看漲,遊客村民瘋採,幫年夜飯加菜,連帶也發點小財。
    2013/02/02 12:38
  • 吃安心?衛生認證攤販 食材擺地、髒污

    新北市衛生局月初公布板橋南雅夜市,共60家攤販獲得輔導衛生認證,能讓民眾吃得安心。但實際到夜市,卻被發現部分認證攤販根本不衛生,其中小籠包業者將食材直接放在地上,煮湯的鍋蓋和牆面都布滿油汙;另一家燒烤攤販也被發現,垃圾桶就放在炭烤區旁,讓民眾直呼噁心。
    2012/10/16 19:25
  • 〈獨家〉油煙、噪音擾鄰? 鹽酥雞店遭潑油警告

    知名鹽酥雞連鎖店位於金門的分店,接連遭人潑灑穢物及油汙,警告意味濃厚。店家不確定是誰所為,但店面位於住宅區一樓,就曾因為炸物引發的油煙及顧客喧鬧聲,引發鄰居不滿要求搬離。儘管鹽酥雞店排煙稽查合格,也縮短營業時間,但住戶捍衛居住權,不想與油煙及噪音為伍,宛如日前師大夜市爭議及建中黑糖冰店,店家住戶都很無奈。
    2012/09/26 19:07
  • 南非開普敦嬌客 非洲企鵝只剩2成

    到南非開普敦,可以觀賞可愛的非洲企鵝,兩隻腳像套上黑襪子,是非洲企鵝的特色,過去開普敦曾經有高達2萬隻企鵝,現在只剩下4千隻左右,主要原因是海上船隻變多,漏油情況越來越嚴重,企鵝因為沾染油汙,不斷暴斃。
    2012/09/12 22:37
  • 風大!輪船撞防坡堤 10噸燃油外洩

    蘇拉在高雄沒帶來豪雨,卻有強風釀禍!一艘載有「乙烯」的外國籍輪船,2日晚間進入高雄港時,疑似強風吹襲擦撞到防波堤,使得船板破裂,船邊開邊漏油,近10噸的燃油汙染了高雄港;而陸上也不平靜,一名百萬名車的駕駛行經愛河畔,疑似強風加上路面濕滑,整輛車失控撞向護欄,幸好被路樹擋住,才沒連人帶車衝進海裡。
    2012/08/03 16:31
  • 天降「油」雨!百輛車染油 旅客滑倒

    桃園機場一航廈停車場,竟然下「黑油」雨!上午10點,油汙突然從天而降,停車場內1百輛旅客車輛,車身全是油漬,而地面也是五顏六色的油,導致多名遊客因此滑倒。
    2012/02/10 19:08
  • 強風釀禍!貨輪擦撞碼頭 漏油警戒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上午停靠基隆19號碼頭,卸完貨準備離去時,疑似因為海面吹起7級陣風,失控擦撞到碼頭防波堤,造成船身破洞,柴油外洩,工作人員緊急拿出攔油索,避免油汙持續向外海擴散。
    2012/02/08 15:16
  • 台電油管破 基隆外木山漁獲遭污染

    基隆外木山漁港遭到重油污染,水面上飄著一層油汙,漁民捕獲的魚一剖開充滿重油味,根本不能吃,居民追查後發現,重油竟然是從台電協和發電廠的油管漏出來的,早已廢棄的管線因為長年腐蝕,導致殘餘油汙外洩,目前台電已經派人前往清理。
    2011/10/12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