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油管破 基隆外木山漁獲遭污染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外木山漁港遭到重油污染,水面上飄著一層油汙,漁民捕獲的魚一剖開充滿重油味,根本不能吃,居民追查後發現,重油竟然是從台電協和發電廠的油管漏出來的,早已廢棄的管線因為長年腐蝕,導致殘餘油汙外洩,目前台電已經派人前往清理。

陽光折射,水面上飄著一層浮油,白色吸油紙才放下去沒多久,撈起來已經染成黑色,油汙面積雖然已經用攔油索控制,不過油味飄滿整個港區,漁船船身沾滿重油,讓靠海維生的漁民們眉頭更皺了。

民眾:「魚都不能吃。」記者:「怎麼說?」民眾:「都是油(味),魚產要養在水裡面的話,有油污在,拿起來魚獲如果沾到油,有油味沒人敢買。」

位在基隆的外木山漁港近來不斷出現重油外漏情況,居民原以為是上週沉船的瑞興號貨輪的重油,從大武崙漁港漂流到附近,11日才發現港內油污是從台電協和發電廠的油管漏出來的。

協和電廠副廠長高顯榮:「(油管)因為時間久的關係,可能有鏽蝕,鏽蝕雨水會跑進去,跑進去的話,水和油大概會從鏽蝕地方跑出來,經過土壤慢慢滲透到水溝裡。」

除了清除海面上的重油外,漁民也要求台電要將他們賴以維生的船隻清理乾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污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624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