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民生 結果共4,282筆

  • 進口蛋爭議「6地檢署分案偵辦」 高檢署將聯繫通盤了解

    專案進口雞蛋爭議未歇,6個地檢署分11案偵辦中,法務部要求高檢署督導統合權責,高檢署由「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執行秘書江林達負責,將聯繫6個地檢署通盤了解偵查作為。
    2023/10/03 14:18
  • 買民生用品!7-11開出「千萬發票」 獎落這縣市

    112年7、8月統一發票於9月25日開出,幾家歡樂幾家愁,就算沒有中千萬、百萬,民眾也會因為中了200、500元感到小確幸,不過就是有人特別受財神爺眷顧,僅在7-11花100元就爽中特別獎1000萬,門市曝光了,快檢查手中發票,看是不是你!
    2023/10/02 11:43
  • 氣候失控!東京90天破30度 亞馬遜旱、河內豪雨侵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在各地引發極端災情。日本東京今年夏季有90天熱破30度;巴西亞馬遜地區嚴重乾旱,漁業和河運系統受到衝擊;而美國密西西比河也久旱不雨,導致沿海地區民生和農業用水面臨海水入侵威脅。至於希臘和越南則正承受暴雨洪水災情。最新數據指出,瑞士冰川兩年內消失10%的總體積,正以驚人速度萎縮。
    2023/09/29 20:00
  • 倒數不到48小時!美政府關門危機 民生衝擊難逃

    過了這個周末,預計會有大批美國民眾哀號,因為聯邦政府的關門危機倒數計時,而國會兩黨依舊沒有共識,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領導整合能力,也遭到質疑;如今各界認為,美國政府勢必會在10月1日關門,使得新的財年一登場,部分聯邦機構將會因為拿不到撥款,而無法運作和支薪,不只殃及全美數百萬聯邦員工,一般大眾也會受影響!
    2023/09/29 20:00
  • 亞馬遜歷史性乾旱 威脅巴西北部居民生活

    巴西國家亞馬遜研究所(INPA)指出,赤道東太平洋水域異常增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和北熱帶大西洋變暖,造成今年亞馬遜出現13年來第2嚴重的乾旱,威脅居民生活。
    2023/09/29 11:00
  • 爸媽看過來!明年調高育兒補助 陳建仁:公托每月增至7千元

    公托政策也是民生議題至關重要的一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表示,明(2024)年將再提高托育補助,送公設民營托育中心、公共托育家園補助從每月5500元增加到7000元,準公共托育則由每月8500提到至1萬3千元;中低收入戶及第2胎以上還有補助。
    2023/09/25 22:57
  • 陸南海擴張!菲律賓控奪漁民生計 越美軍售.增制衡

    中國在南海越來越獨斷的行徑,讓周邊國家坐立難安!曾遭中方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的菲律賓,再次批評北京南海鴨霸舉措,包括上周五在南海黃岩島拉起漂浮障礙物,阻擋菲國漁民生計並威脅航行安全。菲律賓同時指控中方非法捕魚的船隻令南海珊瑚礁大面積白化,研擬向國際仲裁法院起訴求償。同為南海關聯國的越南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停止單邊行徑,更傳出越南與美國正就史上最大軍售案展開討論,還有意引入西方資金開採稀土,以打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壟斷地位,增加制衡中國力量。
    2023/09/25 19:53
  • 瞻仰遺容出事!死者親友離奇趴棺亡 恐怖原因曝光

    日本消費者廳與國民生活中心於21日呼籲,過去發生數起親友在瞻仰遺容時,倒在棺木旁喪命的事件。研判是家屬與棺木靠得太近,因保存遺體的乾冰昇華後產生的二氧化碳中毒亡。消費廳呼籲民眾在瞻仰遺容時,應避免將臉部過於靠近棺木。
    2023/09/23 11:07
  • 手腳遭公車門夾住 乘客「半身懸空」夾著跑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在民生社區要搭公車,上車到一半,車門突然被關上,導致她一隻手一隻腳被夾著,半個人懸空被車夾著跑,當時有其他民眾看見,趕緊拍打車窗提醒,司機才停下。對此公車業者表示,司機當時沒注意到,才會導致意外,對受傷的乘客致歉,也會召回司機進行溝通輔導。
    2023/09/22 20:29
  • 民生社區蔬果攤誤賣「老鼠藥毒地瓜」 衛生局調查最高罰2億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附近一間蔬果攤,日前不慎將浸泡老鼠藥紅藥水的切片地瓜擺上銷售台,意外讓一名老翁購買回家,店員當天發現後緊急通知里長協助廣播,並請警方協助緊急尋人,好在最後該名老翁成功將地瓜退回,並未食用。但店家誤售「毒地瓜」已經違法,台北市衛生局也於昨(21)日約談業者,調查後恐開罰最高2億元。
    2023/09/22 14:30
  • 新北推台灣LV包!茄芷袋裝物資、關懷獨居長輩揪感心

    新北市列冊獨居長者,有5673人,為了拉近他們的距離,推出「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利用早年農村提袋,「台灣LV包」之稱的茄芷袋,裝滿民生物資用品,另外市府也協助,安裝緊急救援系統、住宅警報器等,竭盡所能照顧獨居長輩。
    2023/09/21 23:48
  • 低薪無殼又過勞!通膨、房租吃掉微薄收入 你「工作貧窮」了嗎

    行政院最新通過勞動部研擬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包括將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等等。不過勞團表示失望,因為草案內容並未提出具體的公式或計算方法,而且沒納入GDP和重要民生物資物價漲幅等指標,恐怕無法解決長期低薪的問題。專家指出,台灣過去30年來,經濟成長率呈現45度角的增漲幅度,反觀基本工資和實質所得幾乎是一攤死水,代表多數勞工處於「工作貧窮」狀態,無法累積財富,買房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2023/09/21 22:39
  • 里長廣播「地瓜有毒」 店員暴哭:要給老鼠吃的

    今(20日)晚間在北市民生社區,蔬果攤商因作業疏失,把含有老鼠藥紅藥水的地瓜,跟正常地瓜混在一起,有毒地瓜被民眾買走,店員發現後哭著找里長求救,民眾差一點誤食吃下肚,所幸聽到廣播,顧客立刻把毒地瓜拿去退款。
    2023/09/20 23:23
  • 民生社區攤商誤賣「毒老鼠地瓜」 里長緊急廣播:千萬別吃

    北市民生社區某攤商今天誤賣出浸泡過藥水的地瓜,新東里長華國雄緊急廣播通知民眾,幸已找到買家,華國雄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只售出1袋、未下肚。
    2023/09/20 22:48
  • 蔡凡熙遭爆熱戀陳華!喝咖啡約會 本人親揭兩人關係

    男星蔡凡熙與李沐今(19)日出席GAP秋季新品發表會。日前被週刊拍到和新生代歌手陳華在民生社區咖啡店約會的蔡凡熙,被問到兩人的進度,他笑說:「我們現在就是朋友,她今天也有來支持品牌活動。」至於是否會因爲遭拍而導致戀情見光死?蔡凡熙表示:「沒有見光死耶,但就是雙方更認識彼此後,覺得當朋友更好!」
    2023/09/19 19:06
  • 快戒掉!8習慣「召喚窮神」錢財留不住 專家:損害生活品質

    快戒掉!近幾年不只民生物資漲聲響起,房貸、學貸等利率也跟著調升,想要存錢實屬不易,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警告,日常8個看似無害的習慣,實則是在「召喚窮神」,會悄悄損害財務狀況與生活品質,同時他也提出改善壞習慣的建議。
    2023/09/16 23:39
  • 快訊/三峽施工挖破瓦斯管 「天然氣濃度達警示值」急封現場

    今(16)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巷內發生一起瓦斯漏氣案件,現場為道路涵管作業,不慎挖到瓦斯主幹管線,瞬間散出濃濃瓦斯味,消防人員人員獲報到場,發現已達到警示值,緊急封鎖現場約100公尺,隨後瓦斯公司也已關閉主開關,附近約500住戶受影響。
    2023/09/16 11:20
  • 想體驗當泰山?睡在樹上 樹屋探險之旅

    看過電影泰山,應該都對他住在樹屋裡的模樣印象深刻,但台灣也有真的樹屋民宿,進到部落還以為只是體驗原住民生活日常而已,就連房間也真的架在樹上,而且沒有用任何的鋼梁支撐,完全只靠大樹的枝幹平衡,不少遊客一爬進房間,真的就是一陣驚呼。
    2023/09/13 19:22
  • 酒駕騎士遭「鬼切」小轎車擦撞 他摔斷左腿還要被法辦

    新北市26歲洪姓男子,日前中午騎機車行經板橋區民生路三段時,突遭1輛未打方向燈「鬼切」的小轎車擦撞,洪男連人帶車倒地後當場左腿骨折,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不料,洪男事後被檢測出酒測值超標,這下子不只挨撞斷腿,警訊後還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2023/09/13 13:20
  • 超商店員什麼都會!驚見「流利越語」交談 薪資卻慘墊底

    勞動部昨(8)日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拍板明(2024)年基本工資月薪調升至2萬7470元,時薪調至183元,調幅為4.05%。人力銀行也公布整體勞動市場薪資變化,今(2023)年整體勞工平均月薪為4.5萬元,高達3分之2產業低於均值;其中被譽為「超強職業」的超商店員,薪資屬於大幅落後群。
    2023/09/09 11:57
  • 一樣麥當勞「隔街就變貴」!日本分區定價 在地人真實反應曝

    隨著日本的原物料及民生物資成上漲的趨勢,導致麥當勞的價格也跟著調漲,日本自今年7月19日起實施「地區價格制」,主要是針對租金及人事費用增加的都會區,這也意味著不同地區的分店訂製的價格都會有所不同。對此,一些民眾還是會選擇到便宜的門市消費。
    2023/09/08 18:07
  • 基本工資調漲4.05% 學者:反映實際生活成本變化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調幅4.05%。學者表示,因今年重要民生物資CPI與一般CPI差距較往年大,調幅主要是反映實際生活成本變化。
    2023/09/08 17:04
  • 住台北民生社區超自信? 他們點「這些優勢」:不輸天母!

    一名男子昨(6)日在論壇發文表示,台北市民生社區坐落於松山區,原PO稱,「住在民生社區的人,都會直接嗆出我住民生社區」,也不解為何台北人幾乎都知道民生社區是哪,這讓原PO好奇,是不是民生社比北投天母還要厲害?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直指民生社區這幾項優勢,並不見得比天母差。
    2023/09/07 18:56
  • 澎湖農會驚見「400元高麗菜」 陳吉仲曝菜價回穩時間點

    海葵颱風龜速前行,澎湖海空運連續中斷2天,民生物資受到影響導致有「哄抬」價格的情況出現,沒想到台灣本島1顆400多元的天價高麗菜,在澎湖農會超市也出現,讓不少澎湖島民嚇的直呼「買不下去!」。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也針對天價高麗菜做出回應。
    2023/09/05 14:41
  • 慘!綠島部落屋頂吹掀 居民斷水斷電3天

    海葵颱風在綠島地區颳起16級強陣風,公館村東部的溫泉部落災情慘重,屋頂吹掀、樹木倒塌,連電線桿也被吹斷,已經斷水斷電3天,必須依靠鄉公所提供民生用品,台電目前已經增派人力搶修,困在綠島的遊客,也先後搭乘交通船回台東,稍早相關單位就出動挖土機,清理颱風過後大量湧入富岡漁港的漂流木。
    2023/09/05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