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民主價值 結果共120筆

  • 疫苗吸引力! 我友邦宏都拉斯靠攏中國大陸

    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約975萬的人口中,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的數字超過20萬,5千多人死亡,疫苗卻嚴重不足,仰賴COVAX取得約19萬劑,但是只使用了約7萬劑疫苗,不得已向外求援,得到俄羅斯和鄰國薩爾瓦多的援助。宏都拉斯也有意向已經廣發疫苗給160個國家和機構的中國大陸靠攏,「登陸」設立商務辦事處,台灣譴責這是用疫苗換取政治利益的手段。美國也用不點名的方式暗示,有些人把疫苗包裝成政治籌碼,同時認同台灣和拉丁美洲國家維持邦交關係,有助於傳達區域民主價值。不過中國大陸也反批,美國是「偽君子」,自己坐擁26億劑,全世界約4分之1的疫苗量,不肯分給有需要的國家。
    2021/05/17 23:59
  • 國台辦轟蔡英文「民進黨招搖撞騙」:有何資格談民主!

    總統蔡英文10日於民主聯盟(AoD)舉辦之第四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發表演說強調,威權國家勢力的擴張使民主價值遭受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11)日晚間反轟民進黨打著民主幌子在國際上招搖撞騙,在台箝制言論,「有何資格談民主!」
    2021/05/12 17:10
  • 開箱法國在台協會101新辦! 駐台代表:這裡是在台的法國之門

    法國在台協會今年2月搬進了位於台北101的新辦公室,總面積占了39樓的三分之二,視角絕佳!法國在台協會主任也表示,台法雙邊共享民主價值,期盼之間會有更多的交流!
    2021/04/12 21:11
  • 美日部長級雙邊會談 大陸、北韓議題成焦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東京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舉行雙邊會談時表示,美國會繼續跟盟邦合作,以推動北韓非核化。他也說,民主價值在中國等地受到威脅。
    2021/03/16 17:04
  • 經濟聯盟制陸?澳提議CPTPP納台!宋文笛:「民主、科技、公衛」是賣點

    美國總統拜登12日與日本、印度及澳洲以視訊方式進行「四方安全對話」第一屆峰會,聚焦如何因應大陸為印太地區帶來的挑戰;此外,議程中也觸及台灣海峽形勢。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歐盟國家先前都曾表示想參加四方安全對話,甚至提議聯合派兵前往南海展開自由航行權巡弋,若英國順利加入,其他夥伴國是否有望升級為準同盟國,這仍值得關注。」 另外,澳洲日前聯邦議會召開聽證會,討論是否推動CPTPP會員國擴張,宋文笛認為「當中有多名智庫聯合提出報告,希望能夠納入台灣;而台灣應主打民主價值、科技及公共衛生等能夠讓世界各國『有感』台灣存在價值的賣點,同時也是台灣能夠有所貢獻的領域。」
    2021/03/15 15:42
  • 駐義代表賀新總理上任 強調台義共享民主價值

    駐義代表李新穎昨天祝賀義大利新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上任,並表達台灣與義大利共享民主與自由價值,未來將繼續推動雙邊合作,強化台義關係。
    2021/02/20 08:44
  • 快訊/布林肯楊潔篪通話 拜登上任後美中首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電話,美國國務院發的聲明表示,布林肯向楊潔篪祝賀農曆新年快樂,並且表示美國會繼續力挺人權以及民主價值,包括新疆、西藏、香港,敦促大陸加入國際社會譴責緬甸政變,布林肯重申,美國會和盟友及夥伴合作捍衛共同價值和利益,對大陸威脅印太地區的穩定究責,包括台灣海峽還有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這是拜登上任17天來,美中首次通話。
    2021/02/06 11:31
  • 台灣在蓋亞那設辦公室 美助卿:有助區域安全繁榮

    外交部今天宣布,在南美洲的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鍾茱莉對此表示歡迎,並指此舉將增強雙邊關係,也有助促進區域安全、繁榮與民主價值。
    2021/02/04 10:05
  • 從台灣人史觀拍電影 魏德聖獲鄭南榕紀念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親自頒發鄭南榕紀念獎給導演魏德聖,表揚魏德聖從台灣人的史觀拍攝台灣人的歷史;他還以香港為例提到,要持續深化民主價值,讓世代台灣人都在自由的土地生活。
    2020/12/05 20:59
  • 美新國務卿是友台派? 總統:有互動經驗

    美國準總統拜登公佈了新人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總統蔡英文就說,過去有接觸過,強調布林肯上任,有助於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而朱立倫也在2015年跟布林肯會面過,他也給朱立倫取了一個有趣的綽號。
    2020/11/25 21:09
  • 蔡英文:台灣模式抗假訊息 民主面對威權最佳示範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開幕致詞指出,在台灣,聯合抗疫的方式又稱為「台灣模式」,對抗假訊息,也有一個相對應的「台灣模式」;台灣經驗是民主價值在面對威權勢力重要之戰的最佳示範。
    2020/11/23 14:17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法國尼斯教堂傳恐攻 女子祈禱中遭斬首

    繼歷史老師遭斬首案後,法國又遭遇至少三次極端伊斯蘭主義份子孤狼式恐攻,最殘忍的是10月29日,觀光大城尼斯的聖母院教堂,2名正在祈禱的天主教徒與一位職員,遭恐怖分子斬首及割喉。凶手也身受重傷被逮,他是一名來自突尼西亞的21歲男子。事發後歐盟與加拿大都發言支持法國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法國總統馬克宏除了增派4千員警加強巡邏教堂與學校,也再度發表強硬聲明,不願向極端伊斯蘭主義份子屈服。事件遠因是5年前的查理周刊恐攻案,此案11月中將宣判,是否會再掀波瀾,值得關注。
    2020/10/30 20:02
  • 2020諾貝爾和平獎 頒給世界糧食計畫署

    2020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聯合國轄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肯定該組織在全球濟弱扶貧,對抗飢荒的努力;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餵飽弱勢族群的行動,更是迫切的需要。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共有318名個人或是組織入圍,包括國際政要美國總統川普、全球風雲人物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以及為自由民主價值抗爭的香港民眾。「世界糧食計畫署」獲得和平獎後,署長也趁著世界聚焦的時刻,向全球億萬富募款。
    2020/10/12 19:54
  • 柯拉克訪台 陳其邁:蔡總統領導讓台美關係升溫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天率團訪台,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柯拉克是台美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官員,證明在總統蔡英文主政下、台美關係不斷升溫,台灣成為美國民主價值夥伴。
    2020/09/18 15:20
  • 傳美不滿高調宣傳取消經濟對話? 府:絕非事實

    媒體報導「台灣高調宣傳惹怒美國,經濟對話行程遭取消」,總統府今天表示,絕非事實;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
    2020/09/17 14:49
  •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 預計18日會見蔡總統

    總統府今天表示,誠摯歡迎由美國次卿柯拉克所率領的代表團訪台,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總統蔡英文預計18日晚間於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促進雙方合作情誼。
    2020/09/17 10:52
  • 蔡總統:從事國安工作 應堅持民主國家運作原則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各方勢力包括來自中國的勢力都想侵入並影響國家機關及社會運作基礎,但在從事國家安全工作時,應堅持民主國家的運作原則,並極盡所能守護民主價值。
    2020/09/11 17:31
  • 圍堵北京! 龐佩奧促東協各國採取行動

    東協外長會議開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參加了視訊會議。但是他一發言,就把會議變成「批陸大會」,他說大陸不尊重民主價值,還呼籲東協國家採取行動,強調美國會支持各國,共同對抗大陸的威脅。
    2020/09/11 12:00
  • 捷克議長訪台遭恫嚇 白宮國安會推文反霸凌

    白宮國安會今天在官方推特轉貼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日前在立法院以中文表示「我是台灣人」的外媒報導。國安會並表示,霸凌行為不會阻止盟友促進共享民主價值觀。
    2020/09/03 08:11
  • 快訊/捷克議長:我是台灣人 白宮國安會轉推稱讚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在立法院演說時,用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白宮國安會也轉推這則報導,表示沒有什麼霸凌可以阻止美國的夥伴宣揚民主價值。
    2020/09/03 08:07
  • 回擊馬英九 蔡英文:別以為卑躬屈膝就能換來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她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回應指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2020/08/22 19:14
  • 酈英傑:持續強化美台關係 榮耀李登輝政治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台北賓館追思會場今天第3天開放。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到場悼念,並表示將持續強化立基於共享民主價值的美台關係,以榮耀李登輝的政治遺產。
    2020/08/03 11:56
  • 決裂20年泯恩仇 宋楚瑜哽咽悼李登輝:他栽培過我

    故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病逝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1999年因「凍省」與其決裂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31)日下午3時身著深色西裝、臉色哀戚現身榮總懷遠堂,親自向李登輝表達哀悼之意。宋楚瑜步出懷遠堂後,特別提出2點聲明,一是提到他在李總統的指導下,共同追求台灣民主價值,從威權體制轉型到開放的民主,「我們共同打拼過!」其二則是直接走入基層,一步一腳印為鄉親服務,講到感慨處他一度哽咽,要人民記得李登輝所說過的「咱,台灣民主的價值不要忘記!」
    2020/07/31 14:59
  • 美澳舉辦部長級會議 聚焦與陸各項議題

    美國和澳洲結束部長級磋商會議,討論焦點都在中國大陸,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讚賞澳洲無懼大陸壓力,捍衛民主價值及法治,也表示北京以出口和留學生,作為懲罰澳洲手段,兩國將攜手打擊有害的錯誤訊息,聯合聲明關於台灣的部分提到,在對南太平洋島國的援助,將強化跟台灣的合作。
    2020/07/29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