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從事國安工作 應堅持民主國家運作原則


發佈時間:2020/09/1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7:31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各方勢力包括來自中國的勢力都想侵入並影響國家機關及社會運作基礎,但在從事國家安全工作時,應堅持民主國家的運作原則,並極盡所能守護民主價值。

「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第1次擴大會議」今天上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會場,另有總統府、行政院所屬各相關機關副首長、政風機構主管及各國安單位首長、副首長與單位主管等130餘人參與,齊心為防護國家安全努力。

 

負責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秘書工作的法務部調查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在會中表示,全國安全防護工作的總體目標,是保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各機關都屬國家安全事務的一環,應秉持國安、行政合作無間的精神,建立國安行政的統合協調機制,達到守護台灣的最終目標。

蔡總統提示全國安全防護的三項策略,第一是盤點安全防護工作所要保護的對象,包括高科技、關鍵基礎設施及自由民主制度等;第二是國安體系及行政部門合作建構「事前預警,事中應變,事後復原」機制;第三是請行政院、國安局積極投注經費與人力,培育安全防護人才,開發安全防護科技。

蔡總統多次強調,安全防護工作與威權時代的保防是不一樣工作,也絕不同於過去威權時代對個人及社會的控制,而是國家安全的工作,要防護的是國家及社會整體安全。
 

蔡總統指出,相信大家都很理解台灣現階段處境,各方勢力包括來自中國的勢力都想侵入並影響到國家機關及社會運作基礎,要特別提醒與會者,在做國家安全防護工作的時候,千萬不要忘了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國家、是法治國家、是重視人權價值的國家。

蔡總統表示,從事國家最重要的工作,也就是國家安全工作的時候,千萬不要忘了法治基礎,堅持對於民主國家的運作原則,要遵守對於基本人權保障的承諾,並極盡所能地守護民主價值。

蔡總統指出,台灣可以展現給全世界的,就是防疫成功是在尊重人權及民主機制情況下所達成的。同樣道理,如果在防護台灣安全的同時,也能夠尊重國家的民主機制及法治基礎,也能彰顯民主國家的價值,這也是國安團隊最大的挑戰。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共機繞台、非洲豬瘟疫情、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等各種影響國家安全的事件紛至沓來,假訊息及資安的問題無所不在,期勉及鼓勵與會各機關代表及國安工作同仁,更加努力來面對新時代、新型態的國安威脅與挑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安#民主#共機#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