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導飛彈連 蔡總統: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發佈時間:2020/09/11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6:56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中共解放軍近日大規模軍演擾台之際,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兩處「空軍防空飛彈連」,慰勉國軍官兵辛勞,並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這是保家衛國的信念和決心,她一定會做大家的後盾,讓國軍官兵可以全心投入任務。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及空軍司令熊厚基等人陪同下視導兩處「空軍防空飛彈連」,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任務簡報,視察飛彈發射架操作演練,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官兵辛勞。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和各位見面,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來慰勞大家的辛勞,尤其這一段期間,大家任務都很繁重,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各位的努力。

總統說,她知道連級單位,又是外據點,但兩個單位人數不多,卻要扛起北區防空的重擔,守備範圍很大,絕對是一支「單位小,任務大」的鋼鐵勁旅。

她進一步說,大家必須24小時配合輪班,保持戰備狀態,不僅要緊盯雷達監測,掌握情資,更要能夠隨機應變。這段時間以來共機擾台、軍事演習相當頻繁,各種有關防空的假訊息也很多,相信大家在任務中,都很清楚這些狀況,也了解自己的責任非常重大。
 

總統強調,各位的辛苦,她都有看見,正因為有大家的守護,台灣的天空才能安全無虞,人民才可以安居樂業。她也要勉勵大家,「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這是保家衛國的信念和決心,請各位銘記在心。

總統也向大家保證,各位在前線打拚,她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一定會顧好大家的生活起居、做大家的後盾,讓大家可以全心投入任務。

最後,總統表示「今天幫大家加菜,大家也要展現戰力,等等吃飽一點,繼續堅守崗位,守護台灣的天空」。

共軍機艦連2天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且距離台灣最近僅約90浬(約166公里),國防部、外交部昨天大動作分別召開記者會反擊;國防部官員揭露,9日有30架次中共戰機及7艘次船艦在台灣西南方演訓,其中約21架次進入ADIZ。(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解放軍#軍演#國軍#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9

0.2224

0.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