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習擾台 綠籲藍赴海峽論壇勿傳達錯誤訊息


發佈時間:2020/09/1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2:11
中共解放軍軍機運-8日前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解放軍軍機運-8日前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解放軍近日大規模軍演擾台民進黨立委呼籲國民黨全力支持國防預算,切勿在這次海峽論壇傳達錯誤訊息。國民黨立委則認為,兩岸氣氛緊張,軍事對峙增加,希望雙方執政黨以蒼生為念,「我們真的希望兩岸和平」。

共軍機艦連2天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且距離台灣最近僅約90浬(約166公里),國防部、外交部昨天大動作分別召開記者會反擊;國防部官員揭露,9日有30架次中共戰機及7艘次船艦在台灣西南方演訓,其中約21架次進入ADIZ。

 

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國防部應該可以完整公布解放軍的確切海空軍兵力數量與位置圖,讓國人及全世界了解共軍演訓情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這次軍演不只是挑釁,更有可能造成軍事衝突與危機。

趙天麟接著說,相信國軍會有相關接戰SOP,國防部也做得很好,但台灣內部不能沒有共識,希望立法院開議後,國民黨針對相關國防預算應給予支持;如果國民黨一定要派員參加海峽論壇,期盼不要傳達錯誤訊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解放軍這種「小屁孩丟石頭」的動作還是少作為妙,因為不論是在台海或南海等,這些動作已引起國際公憤,再做下去對中國無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認為,從國際架構來看,中國的戰狼式外交,不只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全世界都用這種方法,引起國際社會反彈。

金門縣選出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現在兩岸關係冰凍,軍事對峙增加,氣氛緊張,希望兩岸的執政黨以蒼生為念,「我們真的希望兩岸和平」。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受訪表示,共軍要有所節制,我方也要審慎面對,區域和平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峽論壇#國防#軍演#擾台#解放軍#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27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