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距台166公里 國軍轟陸挑釁.麻煩製造者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黃俊維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23:38

共軍連續兩天擾台,國防部1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證實,不只有大陸軍機,還有解放軍的軍艦,也一起在我西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操演,距離台灣最近只有166公里,國軍怒轟挑釁,並嗆解放軍別當麻煩製造者。外交部也在晚間,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並表示已經告知友我國家。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近期的騷擾行動,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

國防部副部長說重話,因為連續兩天共軍擾台,來得竟然不只軍機還有船艦!

圖/TVBS

國防部情報次長楊靜瑟:「中共是一個大型海空的聯合演訓,已經進入我們西南的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揭露9日和10四,解放軍進行海空操演,操演區跟我們防空識別區重疊,解放軍的Su-30、運-8、殲-10等,30餘架次共機飛來,其中20多架次還進入ADIZ,據悉還有7艘共艦分三區塊操演,誇張的是操演區距離台灣最近90海浬,換算只有166公里,這麼近的距離,曾傳出是否因為附近有美國軍機或船艦出沒。

國防部情報次長楊靜瑟:「這次他們並不是針對,美對周邊的機艦做反應。」

白話文就是共軍根本蓄意衝著我們而來,我方緊急升空應對,讓人憂心是否是要打消耗戰。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我不知道對面中共解放軍,是不是有這個意圖,但是我們可以很嚴正告訴他,他的這個目的絕對達不到。」

可操演範圍距離我東沙島也很近,國防部說共軍沒派火箭隊或登陸部隊,但9日傳出共軍試圖包圍東沙國軍曾駁斥。

國防部作計次長葉國輝:「從圖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是沒有形成所謂包圍。」

面對共軍連日挑釁,外交部10日早上曾被問及回應,本來說是國防部權責的外交部,10日晚間也召開臨時記者會。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中華民國政府對於,中國政府的挑釁跟威脅,我們予以嚴厲譴責,外交部我們在今天9月10日,已經將中方威脅的資訊,已經分別通報了重要的友我國家。」

講完中文用英文再說一次,批評大陸政府為區域投入極端不穩定的因素,兩大部會晚間都召開記者會譴責對岸,兩岸緊張關係無疑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記者會#挑釁#國防部#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2868

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