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民主價值 結果共120筆

  • 巴黎反戰集會譴責俄納粹行徑 烏克蘭人:現在對台是關鍵

    法國巴黎共和廣場昨(26)日舉行聲援烏克蘭活動,上千人同聲譴責俄羅斯總統普欽「納粹」行徑,呼籲國際援助。受訪者告訴中央社,必須捍衛民主價值與體系,他們深知台海局勢,現在對台灣也是關鍵時刻。
    2022/02/27 22:01
  • 歐洲議會決議案 通過納入挺台灣條文 翁履中:任何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

    歐洲議會通過最新決議,其中「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均納入支持台灣的條文,呼籲各國要深化歐盟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歐盟最近通過一些法條,在國防安全議題上提議,把台灣加入到歐盟的國防安全相關政策中作為考量,甚至把台灣整個名稱白紙黑字的加入條約中,從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從台灣角度來看,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效果。」
    2022/02/18 16:50
  • 英國會外委會擬2月下旬訪台 將會見蔡英文、蘇貞昌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今天告訴中央社,預定2月下旬訪問台灣。主席圖根哈特說,訪台行意在傳達英國將堅定保衛台灣展現的民主價值。
    2022/02/11 08:46
  • 澳媒專訪吳釗燮:不會屈服於大陸 持續捍衛民主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接受澳洲媒體專訪,說明台灣因應中國大陸威脅、台灣與澳洲及立陶宛的關係,並表示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大陸的壓力,將持續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價值。
    2022/01/31 21:53
  • 賴清德與美政要專家晤談 聚焦國安、防疫及經濟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舊金山與美方醫療、商業和國安領域專家進行視訊會談和熱線,就防疫、經濟、安全和凝聚民主價值,有建設性與深度的對話。
    2022/01/30 08:42
  • 仍未走出陰影!美國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國會暴動周年紀念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遭攻擊,大批民眾闖入國會,引發警民衝突、死傷慘重。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多個官員6日在國會大廈手持蠟燭,參加守夜祈禱,總統拜登也在活動中公開譴責川普散播謠言、破壞民主。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社會分歧情況在此事件後更加嚴重,兩黨不斷以此炒作,甚至有部分民眾至今仍不認為2020年選舉結果具正當性。而讓人感到訝異的是,在周年談話中,拜登一改過去安撫的語氣,而是以強烈口吻批評川普,可見這一年當中,美國社會仍壟罩在此事件陰影之下。」 另外,美國前總統卡特投書《紐約時報》,認為美國現在正處「內戰深淵邊緣」,余文琦認為「目前美國社會危機感十分大,去年的暴動讓民眾擔心未來會再發生類似事件,而在國際上,美國長期推動民主價值及政治制度,也因為此事件,公信力大受影響。」余文琦補充「近期疫情加劇並未讓兩黨團結,反而是將所有事情泛政治化,導致現階段人民對政府、媒體等並未抱持太大的信心。」
    2022/01/07 16:00
  • 立陶宛友台生變?稱台灣代表處是錯誤 翁履中:「國家利益」是外交決策優先條件

    2021年11月18日台灣「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啟動,引發大陸強烈譴責,對立陶宛施加經濟報復和外交制裁,但儘管歐美各國隨後陸續表態,力挺立陶宛友台政策,本月4日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接受節目訪問時,卻承認允許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是個錯誤,強烈影響立陶宛與大陸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對立陶宛或歐洲國家近期對台表達支持有高度期待,但卻忘記各國在做外交決策時,都必須回歸到『國家利益』,當初立陶宛支持台灣,允許『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是因為有政治人物認為,民主價值比商業利益更重要,但從務實層面來看,大陸在經濟或政治上施加壓力,讓立陶宛國家利益遭受挑戰,甚至蒙受損失,引發立陶宛國內開始出現不同聲音。」
    2022/01/05 15:46
  • 快訊/「日台共享民主價值」 日相:歡迎台灣入CPTP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參議院答詢時,明確表態歡迎台灣加入CPTPP。岸田文雄表示,台灣和日本經貿關係緊密,還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因此歡迎台灣加入。至於也想申請加入CPTPP的中國大陸,岸田則抱著審慎態度,他說要先確認中國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完全符合CPTPP的高標準。
    2021/12/10 20:34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蘇貞昌 :中國用盡手段孤立台灣

    尼加拉瓜今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在中國大陸用盡各種手法孤立台灣的情形下,全國更要團結,此外,雖然中國孤立台灣,但也看到擁有相同自由民主價值的其他國家越來越重視、支持台灣。
    2021/12/10 11:20
  • 受邀民主峰會 唐鳳喊「台灣不僅參與、更能有貢獻」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天深夜在臉書指出,台灣印證民主價值,發掘民主的創新與未來,台灣不僅參與民主峰會,更能有所貢獻;她將在民主峰會中,介紹台灣民主發展的成果。
    2021/12/10 08:54
  • 出席美國民主峰會 唐鳳將代表台灣發表國家聲明

    美國民主峰會即將登場,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委唐鳳將代表台灣發表國家聲明,並應美國邀請擔任「對抗數位威權主義及肯定民主價值」分組討論的與談人,是少數受邀在民主峰會擔任與談人的政府代表。
    2021/12/08 10:24
  • 台灣受邀白宮民主峰會 民進黨:為民主價值貢獻心力

    台灣將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視訊會議,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說,感謝美國的邀請,使台灣有機會參與民主國家間的盛事,為民主價值貢獻一份心力。
    2021/11/24 22:20
  •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時力:打臉習近平戰狼外交

    外交部昨宣布,「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掛牌運作,這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因此,時代力量今(19日)舉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光榮成立 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記者會。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提到,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昨天正式掛牌,時代力量昨日第一時間已於推特上表達誠摯恭賀。此為台灣外交一大勝利,也是全球民主價值同盟重大勝利,更是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
    2021/11/19 12:22
  • 澳洲前總理見蔡英文 喊話會員國挺台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時表示,台灣願意貢獻力量,並與民主夥伴有更深入合作;艾伯特說,如果台灣可以加入CPTPP,就更得以彰顯民主價值,「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
    2021/10/07 13:01
  • 美參院外委、軍委領袖致函蔡英文 關切共機擾台

    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軍委會首席議員殷荷菲今天致函總統蔡英文,除恭賀中華民國國慶外,也關切共機近來頻頻擾台。他們呼籲外界捍衛台灣民主價值,也承諾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10/07 09:16
  • 歐巴馬圖書館芝加哥開工 暗批「川普們」仇恨政治不可取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總統圖書館,在計畫延宕多年後,星期二在芝加哥南區舉行動工典禮,歐巴馬強調這個圖書館將助地方社區發展,也希望成為提供年輕人各項資源的平台。歐巴馬在演說中也暗批,當今美國和全球政治,有一股基於憤怒和仇恨的勢力,已背離民主原則,他要透過這座總統中心,強化民主價值。這項工程將耗資近台幣200億,由歐巴馬基金會出資,預定五年後完工。
    2021/09/29 19:54
  • 美肯定臺灣擁抱民主 繼日本表態後 挺臺入CPTPP

    大陸和臺灣一前一後申請加入CPTPP,除了日本已經表態支持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表示,相信臺灣擁抱民主價值、是負責任世貿成員,都有助臺灣獲得承認。美方還說,北京對其他國家的經濟脅迫和非市場貿易行為,都會被列入考量,呼籲大陸停止對臺施壓。
    2021/09/25 13:28
  • 日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提及雙方共享價值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和經濟大臣西村康稔也表達支持,他們都提到日台共有的民主價值。
    2021/09/24 14:33
  • 英首相悼念911事件 「恐怖份子未動搖自由民主信念」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自二戰珍珠港事件後,有史以來第二起本土攻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有67人為英國公民。在事件期滿20週年之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均對外發出聲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強生更在聲明中提及近期於阿富汗發生的事件,強調捍衛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決心不會因此受到動搖。
    2021/09/11 17:21
  • 日政要關注台灣安全 外交部:一同維護台海和平

    對日本政界陸續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等關注台灣安全概念,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台灣將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一同努力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
    2021/09/09 13:08
  • 日本再送疫苗 蔡英文:台日友誼不因流言蜚語動搖

    日本政府宣布7月再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除感謝日本再次展現台日深厚友誼,並強調,堅持民主價值讓台灣在國際上交到許多真朋友,台日之間的堅實友誼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動搖。
    2021/06/25 19:18
  • G7公報首提台海直批大陸 拜登合縱連橫策略奏效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台北時間13日晚間結束,而公布的聯合公報當中,更首度提及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會後記者會上,對中國大陸砲火猛烈!
    2021/06/14 05:58
  • 快訊/深化美德兩國關係 白宮:梅克爾7/15訪華府

    美國白宮宣布,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7月15日訪問華府,這是梅克爾在拜登上任後首次訪美,此舉將深化美德兩國關係。屆時兩國領導人將針對終結疫情、應對氣候變化威脅做討論,並基於共同的民主價值觀,促進經濟繁榮和國際安全。
    2021/06/11 20:59
  • 朱利安尼錄音檔曝光!為川普施壓烏克蘭 調查拜登

    四月底遭FBI美國聯邦調查局,突襲搜查住處的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現在再爆出新的錄音檔,CNN獨家取得,在2020總統大選前,朱利安尼施壓烏克蘭調查對手拜登,以助川普競選連任,而同一時間,川普白宮也凍結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儘管當時川普否認交換條件,但一連串的事件,最後也導致川普遭任內第一次彈劾。川普陣營與共和黨種種違反基本民主價值的作法,讓前總統歐巴馬忍不住出面痛批。
    2021/06/08 20:00
  • 拜登提美台海巡合作 「確保應對區域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出席美國海岸防衛學院的畢業典禮,拜登在演說中表示自由航行是全球經濟安全的基石,要確保國際海上準則是依循民主價值,而非獨裁政體,拜登指出海岸巡防是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競爭下重要的一環,特別提到美台海巡工作小組的合作,可以確保台灣在面對威脅時有更好的回應。
    2021/05/20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