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提及雙方共享價值


發佈時間:2021/09/24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4:33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和經濟大臣西村康稔也表達支持,他們都提到日台共有的民主價值。

日本今年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繼中國上週申請加入這項綜合性自由貿易協定後,台灣本週也提出申請。

 

路透社報導,茂木敏充本週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大會,他對媒體表示:「我們把台灣視為非常重要的夥伴,雙方有共同的基本價值,例如自由、民主、基本人權和法治。」

茂木還說,台灣的申請會需要依據這項貿易協定的嚴格標準來仔細審查。不過,茂木這番話與日本官員對中國的申請做出更加小心翼翼的反應,形成鮮明對比。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也在記者會上說,台灣是很重要的夥伴,彼此有共享的價值。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上週被問到中國加入CPTPP的可能性時,表達了懷疑態度,理由是與中國國有企業相關的嚴格規範。

加藤勝信今天面對記者詢問有關日方對台海兩岸申請加入CPTPP的不同反應時避不作答,他不談日方對中國立場的具體細節,只提日台共享的價值。

加藤說,在CPTPP規則下,台灣有資格申請加入,況且台灣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早就是獨立成員。

英國今年初也申請加入CPTPP,西村康稔說,討論英國入會的第一場會議將於本月28日舉行。CPTPP現有11個成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CPTPP#貿易協定#經貿#兩岸#自由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86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