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民主價值 結果共120筆

  • 歐盟表決.制裁匈牙利 理由:反人權.貪汙

    歐洲議會在週三投票表決,以2/3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制裁匈牙利的提案。匈牙利政府實施嚴苛的反移民政策,為了掩蓋政府貪污的醜聞,當局也打壓新聞媒體,而這些都違背了歐盟的民主價值,因此歐洲議會首次祭出「第七條款」,對匈牙利實施政治制裁,最重可能暫停匈牙利在歐洲議會的投票權。匈牙利人口只有千萬人,近幾年生育率下滑,加上低薪導致勞力外流,人口萎縮嚴重。匈牙利總理,反對歐盟接收難民政策,擔心大量移民會讓國家人口比例失衡;不過當地企業卻希望政府開放移民,因為移民能解決匈牙利缺工嚴重的問題。
    2018/09/13 19:53
  • 薩爾瓦多斷交 學者:民主價值不敵經濟壓力

    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斷交,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學者王洛伶認為,台灣的民主價值對薩爾瓦多這些國家而言,似乎不敵國內面臨的經濟壓力。
    2018/08/21 17:52
  • 同慶之旅返國 蔡英文:台灣不因壓力而屈服

    總統蔡英文結束為期9天的同慶之旅,在20日深夜11點多返抵國門,一下機隨即在機場發表談話,她表示友邦訪問順利完成,更用實際的行動告訴國際社會,台灣不會因壓力而屈服。
    2018/08/21 00:13
  • 中國銳實力影響鄰國 總統:台灣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持續以銳實力影響鄰國,而台灣一直站在捍衛民主價值的前線,今天的挑戰是要找到合作方式,確保共享的利益能克服任何經濟、政治、軍事脅迫並持續存在。
    2018/07/24 13:32
  • T怪客踢新聞/小英總統施展絕招

    小英總統真有豪氣,登高疾呼世界上和台灣一樣尊重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團結起來對抗中國的霸權主義與對外擴張。
    2018/06/27 13:37
  • 見美參議員 總統:愈來愈多好友為台灣打氣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參議員帕度,她說台灣艱難國際處境,受到國際注意,愈來愈多好友給台灣加油打氣;台灣、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應挺身而出,一起維護共享的民主價值。
    2018/06/01 12:43
  • 總統:台灣原住民轉型正義經驗 國際在看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總統府原轉會委員會議,她表示,台灣的經驗會為其他國家和原住民族帶來正面鼓舞,這是台灣的民主價值,她也宣布將成立的促轉會會有一位原住民族委員。
    2018/03/29 15:33
  • 台灣旅行法生效 羅艾斯:肯定台灣民主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今天說,台灣與美國共享民主價值,這就是為何他認為自己領導的委員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很重要及這項法案為何是重要法規的原因。
    2018/03/26 12:19
  • 快訊/因應陸兩會「美中」新局!總統開國安會議

    因應大陸兩會後的美中國際兩岸情勢,總統今天召開國安首長會議,至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總統也首度表態,此事突顯國際社會對民主價值的重視,這也是台灣立足國際優勢。另外參與WHA受對岸打壓,總統重申,健康是無國界的普世人權,大陸若持續打壓,非大國應有的作為,也無法得到台灣人民認同。
    2018/03/21 18:55
  • 解僵局 許智傑倡議有條件的九二共識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今天進一步闡述「有條件的九二共識」是堅持民進黨主權獨立與政治民主價值,以九二會談為基礎,提出求同存異新共識,讓大家有思考空間。
    2017/06/19 14:20
  • 俄國爆發罕見大型示威 各地民眾上街頭反貪腐

    平安許久的俄羅斯街頭,26日爆發數千民眾抗議政府貪腐事件,要求總理梅德韋捷夫下台。警方以非法集會為由,先行逮捕反對黨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另截至近傍晚拘留至少500人。美國國務院迅即發表聲明,指拘留和平示威民眾,違背民主價值,呼籲莫斯科方面立即放人。
    2017/03/27 17:25
  • 快訊/蔡總統推文賀川普就任 盼推動台美友誼

    為慶祝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就職,蔡英文總統在川普宣誓之後,也在推特推文表示祝賀,認為因為民主價值讓美國和台灣關係緊密,希望未來更能增進雙方友誼和夥伴關係。
    2017/01/21 01:30
  • FOCUS/重回芝加哥說再見 歐巴馬感性告別

    美國總統歐巴馬,選在政治生涯的起點芝加哥,向民眾發表告別演說,現場超過2萬觀眾為他鼓掌歡呼,歐巴馬以民主價值貫穿整場演說,也細數了自己八年來的政績,經濟持續成長薪資調漲失業率創史上新低,還有讓他最驕傲也是最憂心的,就是川普上任後即將推翻的歐記健保,而在外交上,他也強調自己不費一彈一卒,就阻止了伊朗的核武發展,演說中他不僅為少數族裔和弱勢發聲,他同時也認為要傾聽那些支持川普,對現狀感到焦慮的白人藍領階級,演講的尾聲歐巴馬,感謝妻子蜜雪兒和一對女兒所做的犧牲和奉獻,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用手帕拭淚,歐巴馬臨別以八年前的競選口號做結束,當初喊的是「YES WE CAN!」,但現在他則是大聲的說「YES WE DID!」我們做到了!
    2017/01/11 19:46
  • FOCUS/兩強相會 德總理梅克爾熱烈迎歐巴馬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最後出訪,第二站來到德國柏林,歐巴馬讚梅克爾是優秀的國際夥伴,同時呼籲川普要好好處理和俄羅斯關係,向來理性冷靜的梅克爾也溫暖的跟歐巴馬道謝和道別。
    2016/11/18 19:15
  • 「不是我的總統」 美七大城掀反川抗議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震驚全球,也讓全美七大城都出現抗議潮,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川普不是我的總統」,面對支持者的失望和難過,希拉蕊在沉澱一夜後現身發表敗選演說,她說遺憾還是沒能粉碎華府的「性別天花板」也要支持者接受「川普將成為總統」的事實, 希望大家重視民主價值, 不過到底為何輸了大選,有兩大關鍵,一個是「柯林頓」這個名字帶來的政治包袱,另一個就是電郵門讓她的誠信,飽受外界質疑。
    2016/11/10 22:06
  • 歐盟邀川普出席高峰會 示警勿孤立

    歐洲聯盟領袖今天對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的川普(Donald Trump)發出邀請,希望盡快前來歐洲出席高峰會;同時也對雙邊關係的不確定性,以及尊重民主價值的必要性發出警訊。
    2016/11/10 09:34
  • 〈獨家〉「起義賞黃金」! 對陸廣播50年走向丕變

    其實許多台灣製作的廣播節目,也會向大陸各省分廣播。這些多半是生活藝文資訊,還收到大陸聽眾來信。不過,早期在民國60年,兩岸關係緊繃,廣播節目清一色都在宣傳,不僅宣揚台灣的民主價值,還廣播以獎金鼓勵對岸士兵起義來歸。
    2011/04/08 19:10
  • 批連戰! 總統:不認同中華民國 荒繆!

    陳水扁總統今天在利用媒體專訪時,再度批評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大陸行,沒有宣揚台灣民主價值,反而砲口對內,陳總統還拿美國總統布希為例,指連布希都稱他為「台灣總統」,他實在不了解,連戰為何至今還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
    2005/05/08 22:04
  • 龍馬之爭!林佳龍公投萬言書批馬

    最新消息!台北市長馬英九與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繼文革風波後,兩人先是投書報紙打筆仗,今天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又要在民進黨黨慶系列的公投研討會中,發表公投萬言書,在這篇文章中,主要論述有些人刻意把公投焦點,引導到狹隘的法律教條主義,林佳龍還認為,有些人將諮詢性公投比喻為大型民意調查,顯然有意貶損,或輕忽公民投票的民主價值!而林佳龍文中所謂的有些人,據了解,指的就是台北市長馬英九,詳細的演說內容,請鎖定今天早上民進黨公投研討會,我們有來自現場的連線報導。
    2003/09/27 00:20
  • 一邊一國入WHO 立委:受港遊行啟發

    台灣要用什麼形式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陳水扁總統昨天明確指出,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加入WHO會是以一邊一國的架構參加,在野黨立委今天痛批陳總統又在搞民粹,不過,民進黨反批,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宋楚瑜從沒明確反對一中,這種人不配參選正副總統。 就是這樣的畫面,讓陳水扁總統有感而發,利用與扁友會成員餐敘的機會,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而台灣加入WHO也將會是在一邊一國的架構下推動。郭正亮:「陳總統強調的是兩岸是對等關係,絕不容被矮化。」 話鋒一轉,民進黨痛批國親兩黨主席搞不清楚狀況。郭正亮:「沒看到他們出來表態反對一中,這個態度沒資格選總統。」陳其邁:「民進黨將推動連署,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言論自由,這是普世價值,我們想在野黨應該不會拒絕吧?」 只不過,價值的認定,朝野大不同。劉政鴻:「陳總統每次都是想了就說、說了就做、做了又錯、錯了就開溜,我們這樣搞民粹,對加入WHO有幫助嗎?」 香港人上街頭,牽動台灣政局,只是同一個場景、同樣的民主價值,大家的切入點卻不同。
    2003/07/02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