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殖民 結果共367筆

  • FOCUS/釜山豎起慰安婦少女像 南韓不想忘

    3月1日是南韓獨立紀念日慶祝脫離日本殖民統治97周年,而在這一天南韓釜山公園卻設置了新的慰安婦少女像,反應出南韓民眾依舊不滿去年12月份日韓達成的慰安婦協議,要求日本政府有誠意的道歉,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再度呼籲日本不要忘記歷史錯誤,但在獨立紀念日這一天重點聚焦在北韓問題上,原定安理會應該在3月1日就制裁北韓進行表決,但現在卻遭到俄羅斯阻擋要求內容再協商因此延期一天,面對四面楚歌的北韓外交部長聲稱北韓不會受制裁影響,並宣佈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2016/03/02 21:08
  • 從陌生到了解─台日異文化交流

    早期,台日雙方曾因船難漂流,意外相遇,如1803年北海道商船漂流來台遇見原住民;1874年琉球人漂流來台遭原住民殺害,爆發「牡丹社事件」,日本稱「征台之役」。1895年起,台灣被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本土文化與強勢的日本殖民者文化相互接觸,強烈衝擊下,產生排擠、競合、交流等現象。
    2016/02/04 18:57
  • FOCUS/澳大利亞國慶 原住民再度掀舊創

    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但是對當地的原住民來說,卻是英國殖民入侵的日子,應該是恥辱的一天,今年原住民團體照舊上街抗議,要求澳洲政府更改國慶的日期,不過今年原住民遭歧視的問題特別受到關注,因為就在國慶日的前夕,一段控訴澳洲種族歧視的演說在網路上引發極大的回響,短短3天就吸引了百萬人次的點閱,演說者是擁有一半原住民血統的記者,曾經擔任過CNN的主播,他在8分鐘不看稿的演說中,用數據呈現了原住民的弱勢,懇切的呼籲也引起了聽眾的共鳴,澳洲媒體的盛讚這場演講,可媲美美國非裔人權鬥士金恩博士,對於改善澳洲原民現況,將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2016/01/26 20:20
  • 紀錄片稱「人間動物園」 排灣族狀告NHK

    日本NHK電視台在2009年製作台灣日據時代紀錄片,節目敘述二戰前的台日關係,排灣族當時參加了英日博覽會,製作單位在一張排灣族人記念照上加了「人間動物園」的字幕,如今有排灣族的後裔認為NHK此舉有歧視、毀損親人名譽之嫌,一狀告到日本,但21日日本最高法院裁定原告敗訴,毀謗指控不成立。
    2016/01/22 22:23
  • 神蹟?聖母像顯靈「落淚」 宿霧小教堂一夜成名

    相傳早期航海家麥哲倫登陸宿霧,將十字架獻給當地居民後,殖民時期進而帶動當地發展,因此無論歷史文化、飲食甚至宗教都深受西班牙影響,也是亞洲最大、唯一的天主教國家。到這裡一定要來趟教堂巡禮,因為就連鄉村小鎮的教堂,歷史都可達3、400百年,建築仍保留的相當完整;其中在宿霧南部的「Mama Mary's Church」在當地可說是頗負盛名,當地居民篤信,每逢假日必湧入大量人群,成名原因就是因為這裡的聖母瑪莉亞像曾經「當眾落淚」顯神蹟,吸引眾多信徒。
    2016/01/07 00:25
  • 10年來訂位率最差 港耶誕冷、零售業慘

    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耶誕過節氣氛特別high,但今年香港的耶誕卻顯得特別冷清,以著名的觀光景點蘭桂坊來說,今年是10年來訂位率最差的一年,餐廳和酒吧居然在平安夜還有不少空位,而以往在耶誕節前夕總能賺上一筆的零售業者同樣也是苦哈哈。
    2015/12/25 19:51
  • FOCUS/9.28佔中行動一週年 黃傘再現香港

    整整一年前的928,香港成了國際媒體的焦點,佔中行動在這天提前登場,之後引爆了一連串的警民以及官民的對峙,甚至港警暴力鎮壓爭取民主的民眾,更讓國際社會嘩然,一年過去了當年的運動領袖周永康,學佛反思當時的行動,覺得港府、北京與運動人士都該各退一步,未來他也想到海外留學,學習國際的殖民經驗。當年宣布啟動的發起人陳建民也認為,香港社會分裂至今還沒有彌合,大家都該好好思考,香港民主何去何從,當年參與佔中與反佔中民眾,今天下午分別在金鐘、旺角、銅鑼灣發起遊行,全港為此部署了三千警力,應付突發事故。
    2015/09/28 21:41
  • 越南也盛大閱兵 點名大陸「威脅南海主權」

    中國大陸今天盛大舉行閱兵,其實在前一天,俄羅斯也首次在遠東地區的庫頁島,舉行閱兵儀式, 另外越南也舉行歷年來罕見的大規模閱兵,還點名中國大陸威脅南海主權,這項閱兵,似乎是衝著中國大陸而來。
    2015/09/03 17:08
  • FOCUS/馬來西亞黃衫大軍上街 多元含華人

    剛結束的週六、日,從東北亞到東南亞都有全國性的大規模抗議!吉隆坡出現25萬黃衫軍上街示威,要求涉嫌收受7億美金的首相下台。1957年馬來西亞脫離英國殖民獨立後,到現在都只有巫統黨執政。擔任首相最久的是馬哈迪,足足做了22年。現任首相納吉2009年上任已經連任一次。這次風暴就出在他成立主持一個國有投資基金,推動吉隆坡成為金融中心。去年底沒有向債權人還款,被爆欠債110億美元。今年7月《華爾街日報》披露,從2013年以來納吉,涉嫌從這基金多次匯款到私人賬戶,總計7億美元。納吉沒有清楚交代過程引發民眾不滿,週末一連兩天將近25萬名黃衫軍走上街頭抗議,要求納吉下台。
    2015/08/31 20:36
  • FOCUS/戰後70年談話 3千字長篇提到台灣

    明天就是日本的「終戰日」,70年前的日本昭和天皇透過全國廣播,宣布終戰詔書,明天日本明仁天皇也將發表談話,日相安倍晉三刻意提前一天發表首相談話,亞洲鄰國最在意的關鍵字,《村山談話》中的殖民統治、侵略、反省、歉意,安倍全盤繼承,但強調日本戰後邁向和平國家的道路,但終戰那一天對日本許多老一輩的人來說是苦澀的一天,當天明明已經宣布戰敗,但日軍還是派出自殺特攻隊,讓原本不用死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沒了,在天上看起來平和的星星,沒想到在戰時也成為軍方利用的武器。
    2015/08/14 20:48
  • FOCUS/特赦財閥救經濟引民怨 韓SK會長出獄

    南韓即將迎來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光復節70週年」,總統朴槿惠宣布特赦6500多人,但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包括一名大財閥、南韓第三大集團SK集團的會長「崔泰源」。2008年他因為挪用公款450億韓圜而被判刑4年,而這已經是他第2次因為經濟犯罪卻得到總統特別釋放,民眾相當不是滋味,因為在特赦6500多人當中,通常會釋放的政治犯卻一個也沒有,寧願放了一個累犯的大財閥,也不放政敵,引起外界批評。
    2015/08/14 20:35
  • 朴槿惠特赦財閥首腦 稱「救經濟」挨轟

    為了慶祝脫離日本殖民統治70週年,以及振興經濟,南韓總統朴槿惠宣布特赦超過6500名罪犯,包括2013年入獄的SK集團會長崔泰源,她說這是給迫於生計而觸法的罪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但她這項決定也引來批評。
    2015/08/14 16:52
  • 新加坡慶建國50年 220億轉型「智慧國家」

    新加坡慶祝獨立建國50週年,展開一連串慶祝活動,今年的國慶煙火更是建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新加坡建國50年,從殖民政府及貿易中心,轉型為全球主要貨櫃港口、電子業製造商還有金融中心,總理李顯龍說,新加坡下一個目標,是要轉型為「智慧國家」。
    2015/08/10 22:14
  • ​【FOCUS新聞】習近平放下撲克臉 再見安倍、有笑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印尼召開的亞非峰會,焦點放在中日元首會面,還有安倍對二戰的演說。上回習安會是在5個月前,去年11月北京APEC的會場上,當時習近平擺出臭臉,現在兩人微笑握手,中日關係似乎出現融冰。亞非34國領導人,在印尼雅加達召開亞非峰會,中日關係是大家矚目焦點,兩國元首也選在同一天召開演講,有互別苗頭的意味,習近平演說中深化亞非合作及南北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共同建設亞投行。而安倍表示日本對二戰歷史感到「深切反省」,避開「侵略、殖民」等敏感字眼,也沒有提到道歉
    2015/04/23 21:39
  • 【FOCUS新聞】矛盾的觀光財 南韓日本街漸成亮點

    ▲日本和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反日情緒一向濃厚,不過現在韓國東南部小鎮九龍浦,竟然出現一條日本街,這裡在日本殖民時代,成為日本內海漁民移居的地方,因此留下不少日式老房子,地方為了發展觀光放下反日情緒,大手筆投資約台幣兩億多整新,保存歷史,也讓當地成為韓國新人氣觀光地
    2015/04/20 21:36
  • ​夜拍、鐵道迷必來 嘉義才有的「大巨蛋」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嘉義採訪報導) 廢棄的東西不一定沒有用,丟掉歷史的文化更是可惜,嘉義有個雄偉的阿里山,美麗的森林與巨大的神木,加上日治時期殖民的文化,使得這座小鄉鎮有著大都市所沒有的自然與文化風貌,不同於大城市繁忙的腳步,在這裡不僅可以細細品味生活,還能夠隨心所欲在大片的土地上進行創作,藝術家王文志將嘉義市當作個人的畫布,在各個地方用大型藝術裝置打造出鬼斧神工的作品,3年前誕生了這處「森林之歌」,不僅是夜晚散步好去處,還可以不定時看火車經過
    2015/04/08 00:01
  • ​火山地形土壤肥沃 寮國咖啡世界精品

    寮國過去曾經被法國殖民,也因此留下了咖啡文化,再加上寮國得天獨厚的火山地形,是東南亞國家中唯一的高原地形,土壤肥沃氣候變化大適合咖啡豆栽種,目前寮國最大的咖啡農,是泰國的飲料商,不過卻是請來台灣的農業技術團隊經營管理,雖然寮國咖啡在全世界的產量並不大,但卻被評比為精品等級,TVBS和天下雜誌合作,一起到寮國帶您來看看寮國咖啡的故事
    2015/03/31 23:27
  • 【FOCUS新聞】​埃及鬆綁 尼羅河建水壩不再一國獨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尼羅河的使用權爭議,在今天終於畫下了句點,埃及、蘇丹和衣索比亞簽訂了協議,允許衣索比亞在尼羅河的上游,興建水庫和水力發電廠,埃及從英國殖民時期開始,就掌控了尼羅河的控制權,享有尼羅河66%的水源,埃及為了蓄水和發電,已經興建了2座水壩,但為了怕上游國家控制水源,卻禁止他們建水壩,還揚言不惜動用武力來阻止,近幾年尼羅河上游國家團結起來,共同反對埃及的惡霸,埃及才終於願意協商妥協
    2015/03/24 20:44
  • 隨便拍都像在歐洲 澳門2015年新玩法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說到澳門,一般人最直接的印象相信只有「賭博」,不過在這個小小的島嶼上,其實還有著許多景點等待旅人探索,由於葡萄牙殖民的歷史,讓這裡不僅保存的大量的歐式古蹟,加上現代華人生活的足跡,碰撞出中西文化的交流,甚至還獲「孤獨星球」評選為2015最佳旅遊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昨(12)日也特別率領業者與同仁來台,推廣澳門今年旅遊新計畫
    2015/03/13 17:04
  • 【FOCUS新聞】保護主義抬頭 歐盟解除甜菜生產上限

    歐盟會員國的財長最近投票通過一項新政策,決定在2017年之前,解除製糖甜菜產量的限制,歐洲製砂糖將會更便宜,但是在發展中地區,參予公平貿易組織的甘蔗小型農場,卻恐怕大受衝擊,歐盟表示他們是要保護自己的農夫,但是根據了解,經濟狀況不見大幅好轉的歐洲,開放甜菜製糖,是為了削減對前殖民國家的金援
    2015/02/25 20:38
  • 移民火星「有去無回」 4華人擠進百人決選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移民火星是很多科幻小說都曾經出現的情節,而荷蘭一家公司計畫在2025年實現,送志願者到火星建立殖民地,只是這趟旅程將是有去無回,但依舊吸引全球20幾萬人報名參加,如今百人候選名單出爐,一共有4位華人入選,其中唯一的華人男性是33歲的大陸河北人,儘管距離實現夢想只差一步,但他坦承在家人反對下,應該放棄移民火星的夢想
    2015/02/22 18:10
  • 到火星殖民 「火星一號」公布百人決選名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的NPO組織「火星一號」,計畫送人類上火星,開拓新的殖民地。他們最近公布100名,參加決選的名單,其中就包括台裔美籍的模特兒邊思恩。只是不少NASA科學家跳出來批評,這活動根本就是電視劇徵選,因為以人類現在的技術,恐怕只能在火星上生活68天
    2015/02/18 22:53
  • 【翻轉政局】​柯「兩國說」危機處理! 大陸新傳話「別任性」藏寬容

    柯文哲計劃今年2度登陸,參加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邀對岸參加世大運,不過「登陸夢」卻因為他脫口說出「兩國一制」殖民越久越進步,踩到大陸紅線,國台辦嚴辭回應,「兩岸底線不容挑釁」!柯文哲隨後修正,密會大陸智庫官員危機處理。中國大陸也有最新傳話給柯文哲,說些什麼?他們怎麼看待這位「心直口快」的台灣新政治人物
    2015/02/09 22:21
  • 柯批外媒翻譯錯 「外交政策」公布錄音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失言風波再添一樁,他在接受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時說,「被殖民不是什麼壞事」,引發外界撻伐。更具爭議的,是柯市長第一時間把錯推給外媒,表示是翻譯錯誤。但《外交政策》雜誌3日公布錄音檔的前一天,柯文哲才終於承認,受訪時是用中文說的,是自己說錯了
    2015/02/03 21:16
  • 陸媒批「狂了」 柯文哲:不代表官方不理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專訪,講出殖民越久越進步,大陸媒體環球時報馬上以社論回擊,說柯文哲有點「狂」,甚至建議大陸官方,考慮不支持2017世大運、以及停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回應時,雖然認為環球時報不代表官方立場,卻也放軟態度、釋出善意,認為兩岸應該建立互信,甚至擴大到兩岸「城市論壇」
    2015/02/03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