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殖民 結果共365筆

  • 美最大輸油管線遭網攻 駭客據點在俄羅斯

    美國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網路攻擊!駭客組織「黑暗面」勒索攻擊美國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導致東岸輸油管線面臨停擺,白宮預估這個週末前能恢復正常,為了不影響油量供應,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放寬讓燃油透過陸路運輸的規定。
    2021/05/11 13:18
  • 美國輸油管線遭網攻 拜登:駭客據點在俄羅斯

    美國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攻擊,已關閉整個網絡。總統拜登今天說,這起勒索攻擊的幕後主使是一個以俄羅斯為據點的團體。
    2021/05/11 11:53
  • 私企輸油管遭勒贖軟體攻擊 美:供油不受影響 

    美國輸油管營運商「殖民管線」遭勒贖軟體攻擊,美國FBI證實這次的勒贖軟體和一個叫做「黑暗面」的駭客組織有關,從去年10月開始就有多起相關案件,黑暗面在網路上自稱是劫富濟貧,宣稱不攻擊醫院、學校或造成社會混亂。白宮官員表示殖民管線預估這個週末就可以恢復正常,目前美國東岸供油量不受影響,但已經做了相關的因應準備,而殖民管線是否該支付贖金,白宮官員表示這是企業自己的決定。
    2021/05/11 08:48
  • 駭客攻擊釀輸油管停擺 美東爆發「斷油危機」

    一場駭客攻擊,讓美國東岸正遭遇「斷油危機」!原來主要供應東岸燃油的「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到駭客組織以勒索病毒攻擊,幸好在發現後關閉整個系統,沒有讓破壞擴大,48小時內的SOP幾乎完美,但接下來何時恢復供應?殖民管線沒有辦法提出具體計畫,外界擔心的是,美東地區加油站到七座機場的飛機燃料,頂多只有3到5天的庫存量,殖民管線從上週五開始斷油,倘若時間拉長,恐怕將造成多項交通停擺,也讓美國燃油價格一度恐慌性大漲超過3%。
    2021/05/10 19:58
  • 全美最長輸油管遭駭客入侵  拜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聯社報導,上周五(7日)在美國發生一起駭客攻擊事件,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系統遭駭客入侵,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管線運作,美東油管輸送停滯,至今尚無法確認重啟時間,白宮稍早已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
    2021/05/10 12:54
  • 這次終於沒爆炸! SpaceX星艦五度試飛完美降落

    馬斯克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前幾次「星艦」火箭試飛,接連發生爆炸意外,第五度試飛,終於完美升空、著陸,為人類殖民火星的計畫,燃起一線希望,至於大陸的長征五號火箭,發射後失控,殘骸預估在周末,將會墜落地球。
    2021/05/06 17:13
  • 謝長廷拒回台 藍委赴外交部踢館「看到日本就矮一截」

    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力挺日本政府,引發國內議論。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謝長廷返台接受備詢但遭外交部拒絕。國民黨立委今(4)日不滿謝長廷不回台,赴外交部踢館,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不滿。藍委費鴻泰痛批,整個總統府、外交部到駐日代表,看到日本人就矮了一截,好像台灣是他們殖民地一樣,毫無考慮到中華民國尊嚴,這樣的大使我覺得不適任。
    2021/05/04 10:25
  • 美前參議員失言 竟稱「原住民文化不是美國文化」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共和黨籍前參議員桑托倫(Rick Santorum),23日在保守派「美國青年基金會」的演講片段,影片中桑托倫表示「在美國的文化中,沒有多少美國原住民文化」,更指美國文化由白人基督徒所建立,之後便沒有太大改變,聲稱歐洲殖民者「從無到有」建立美國。此言論一出便遭到各界撻伐,直指桑托倫無視美國原住民遭種族滅絕的事實,更忽視原住民文化對美國現代文化的影響。
    2021/04/27 16:02
  • 港媒:解放軍進港警校 教導「中式步操」

    香港因為曾被英國殖民,因此包括警察、消防等紀律部隊,過去無論敬禮、踢正步等基本教練,都是學習所謂「英式步操」,但最近有港媒直擊,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進入香港警校,教導他們「中式步操」,對此大陸媒體解讀,香港回歸23年,有必要徹底去英國化。
    2021/02/25 17:58
  • 日本統計局開箱 史上首款普查表!對象台灣

    人口老化、少子化,是東亞地區的共同課題,有一種科學,可望分析與改善現況,那就是日新月異的大數據與人口精算。台灣每十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在日本則是五年一次,其實,台灣的人口普查制度,是在日治時期奠定基礎的,目的是要以科學的方式調查與分析台灣人口,來改善殖民統治。公視2月23日首播的全新歷史紀錄片,便進入日本統計局拍攝,並開箱見到1905年日治時期,「第一次臨時台灣戶口調查」執行時「戶口調查表」的本尊,纏足、吸食鴉片都是調查項目。
    2021/02/23 19:55
  • 英國BNO護照新制上路 數百萬港人獲入籍管道

    英國提供數百萬香港居民取得國籍管道的英國海外國民(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護照新制昨天上路,展現香港前殖民國對於想逃離中國打壓異議人士環境的港人敞開大門。
    2021/02/01 09:12
  • 英國撐香港 簽證新規允海外公民生活工作5年

    英國政府今天矢言,面對中國的打壓,會與前殖民地香港的人民同在。英國正準備推出新的簽證措施,可望嘉惠數以百萬計的香港人。
    2021/01/29 17:42
  • 觀點/讓世界終於看到台灣典範

    自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發展史中,除了鄭氏家族利用台灣地緣位置所進行的海盜經濟外,我們一直承襲著典範輸入者的地位。從殖民地經濟作物出口,到漢文化的水稻墾殖,日治時期的米糖生產基地,一直到戰後進口替代與出口擴張,都是配合台灣天然資源出口與勞動成本優勢,支撐起台灣的經濟發展路徑,特別是東亞雁行理論下的台灣加工出口區以及新竹科學園區,更是足堪戰後新興工業化過程的代表,讓台灣用四小龍之一的稱號綻放於世界經濟舞台之中。
    2021/01/27 11:35
  • 不只是都市叢林! 香港近一半土地是綠地

    五光十色、愈夜愈美麗的香港, 給人的印象是一座都市叢林, 其實走出市中心, 香港將近一半土地是綠地。 早在上個世紀英國殖民時期, 香港的樹木幾乎被砍伐一空, 還被稱為「一塊禿石」, 直到七零年代, 香港展開森林復育行動, 五十年後的今天, 香港最高山「大帽山」從一片稀疏的山頭, 變成茂密森林, 成果有目共睹。
    2020/12/28 14:00
  • 台南必逛古蹟再+1 百年知事官邸11/8重新開放

    府城台南不只美食多,古蹟也是多到逛不完,現在必逛景點再+1。建於1900年(明治33年)的台南知事官邸,在經過台南市府委託設計團隊策畫籌備後,即將於11月8日重新對外開放,除了絕美古蹟之外,也有精緻美食餐酒館及多個居家服飾設計品牌進駐,讓你好吃好玩又好逛。
    2020/10/26 20:14
  • 價格實惠、配菜百搭 薯條成全球文化縮影

    薯條是全球民眾都愛吃的平價美食,但不同的料理方式,也展現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像是鄰近北海漁場的比利時,薯條就會跟著新鮮的淡菜一同上桌,而曾經殖民印度的英國,咖哩醬就成了薯條的絕配醬汁。
    2020/09/23 15:29
  • 慶祝中美洲獨立199年 蔡英文:台灣對外來打壓不會低頭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199年前,中美洲國家人民反對殖民壓迫爭取自由脫離殖民統治的歷史,在台灣感同身受,面對外來的打壓,更不會低頭。未來不僅是口罩,台灣會繼續發揮實力,透過各種形式與友邦、國際社會分享維護自由。
    2020/09/15 15:23
  • 越南小歐洲隱藏版美食 名廚就愛「竹筒烤蛙肉」

    越南的中部高原城市「大叻」,因為氣候涼爽宜人,又留有許多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因此被稱為越南「小歐洲」,這裡不但能看美景,還能品嘗到越南少數民族料理,包括用竹筒烤青蛙肉等等,透過TLC旅遊生活頻道,帶您一起來看。
    2020/08/18 19:43
  • 災民罵「黎巴嫩狗官!」 見馬克洪勘災攔路陳情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後,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抵達當地慰問,由於過去黎巴嫩曾是法國殖民地,受災民眾一看馬克洪,立刻攔路陳情,說應該把造成災難的黎巴嫩官員抓起來,還有人高喊要法國直接接管。
    2020/08/07 22:25
  • 馬克洪親赴貝魯特 民眾高喊要他整治貪官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後,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抵達當地慰問,由於過去黎巴嫩曾是法國殖民地,兩國人民至今往來密切,馬克洪受到英雄式歡迎,群眾向他陳情,還有人高喊要法國直接接手管理。
    2020/08/07 13:23
  • 從殖民走到民主的總統 回顧李登輝一生

    李登輝於1923年1月15日出生在今新北市三芝區埔坪里「源興居」,父親李金龍,母江錦。1949年與曾文惠相親結婚,育有李憲文、李安娜、李安妮3子女。
    2020/07/30 20:34
  • 太像日本總督? 美駐韓大使剃掉「爭議鬍子」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招牌的「日本總督鬍」因為觸及了南韓過往被日本殖民的黑暗歷史,一直以來飽受南韓人批評,不過前2天哈里斯終於到首爾的美容院,把鬍子剃掉,還將過成拍成歡樂短片。
    2020/07/30 18:12
  • 哈利王子回應反種族示威 籲大英國協認殖民過錯

    已退出英國王室職責第一線的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馬克爾參與全球年輕領袖視訊會議,在今天公布的摘錄影片中,兩人呼籲大英國協應該承認過去令人不快的殖民歷史。
    2020/07/07 14:31
  • 柯文哲遭指講錯蔣渭水歷史 北市府:立即修正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宣傳影片裡,講錯蔣渭水拍電報向國際控訴日本殖民政府賣鴉片的歷史,北市府回應立即下架修正,並會再跟文資人士及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請益。
    2020/06/15 15:30
  • 美非裔之死揭壓榨傷疤 全球拆爭議雕像頻傳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潮,同時掀起殖民省思,爭議性歷史人物的雕像在各地都成了抗議者喊拆的目標。
    2020/06/15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