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矛盾的觀光財 南韓日本街漸成亮點


發佈時間:2015/04/20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和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反日情緒一向濃厚,不過現在韓國東南部小鎮九龍浦,竟然出現一條日本街,這裡在日本殖民時代,成為日本內海漁民移居的地方,因此留下不少日式老房子,地方為了發展觀光放下反日情緒,大手筆投資約台幣兩億多整新,保存歷史,也讓當地成為韓國新人氣觀光地。


穿著和服走在街上,人力車拉著觀光客,這些看似日式的景致,卻出現在韓國。

觀光客:「好像來到日本,是約會的好地點日式房子也很不錯。」

位於韓國東南方,人口9000人的漁業小鎮九龍浦,以雪蟹聞名,但現在卻以日式老房子為號召,成了韓國年輕人的人氣觀光景點。

在歇腳的咖啡廳裡品嘗的,是日本抹茶,身上穿的是和服,觀光客大多是年輕世代,一年超過12萬人造訪。

觀光客:「我第一次穿覺得很可愛,韓服大多只有單色和服比較花俏,好像變成藝人或日本人,這是很難得的體驗。」

1910年韓國成為日本殖民地後,日本瀨戶內海不少漁夫,為了豐沛的漁獲移居九龍浦,全盛時期港口超過1千艘漁船停泊,但二戰後日本人撤退,日式房子也跟著老舊荒廢,直到六年前九龍浦所在的浦項市,開始著手復原日式老街,要用觀光再造城鎮。

浦項市市長:「有很多國內的觀光客來,日本觀光客也增加,對找回地方上的活力很有貢獻。」

不過想在韓國打造日式風,可沒這麼容易,日本殖民時代留下的建築物,一向被視為日本帝國主義餘毒,一棟棟被拆毀九龍浦想要復原日式房子,自然引發不少反對聲浪。

地方鄉土研究家:「這很明顯是錯誤,殖民統治的暴力不能變成觀光資源。」

但浦項市為了活化地方經濟,還是斥資相當台幣2.3億元翻修,要把歷史轉化為觀光資源,更要下一代不要忘記歷史。

浦項市市長:「要讓過去痛苦的歷史不再重蹈覆轍,現在對復原已經沒有人再說什麼了,大部分的意見都說復原得很好。」

復原的過程中也有意外收穫,找到1930年代的地圖,當時完整的巷弄甚至店名都詳細記載,歷史得以如實重現。

浦項市職員:「知道這個地圖是當時製作的,非常感恩也很驚訝,相信一定能活用這麼貴重的資料。」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九龍浦近代歷史館附近,有個紀念石碑,原本刻著日本人的名字,紀念在當地築堤修路,但二戰後的反日情緒,讓石碑上的字全部消失,被水泥給抹去。

觀光客:「把它塗掉的韓國人心情我很能理解,但還是有點可惜。」

九龍浦近代歷史館館長朴姝兗:「當時是怎麼樣現在又是怎麼樣,我們的角色就是要教導大家。」

觀光客:「能學能觀光又能體驗,可以說一石三鳥。」

日韓兩國關係自從日相安倍上台以來,處於冷戰狀態,兩國領袖至今依舊王不見王,這條歷史的街道,或許能為兩國關係回暖開啟新的契機。

九龍浦近代歷史館館長朴姝兗:「這條街是活著的歷史,同時具有韓日的文化,能成為相互理解的好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97

0.1247